個人綜述材料

2021-04-16 01:24:31 字數 4071 閱讀 8550

一、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康東性別:男

出生年月:2023年9月政治面貌:黨員

工作單位: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身體狀況:良好從事的專業:多**技術

二、職務

現有專業技術資格: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計算機助教

現聘任專業職務: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計算機助教

聘任單位: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聘任時間:2023年8月

三、學歷

本人最高學歷:本科

根據申報相應教師專業技術資格的學歷要求,本人屬合格學歷。

學習、培訓經歷如下:

四、資歷

2023年9日至2023年7日被聘任為計算機教員。

2023年8月被聘任為多**技術***教。

任職年限至今已有2年5個月,資歷合格,屬正常申報。

任職經歷如下:

五、考核情況

本人任現職以來,一年裡都參加考核,考核結果均為稱職以上,歷年考核情況如下:

2006~2007學年度,考核結果為:稱職

2007~2008學年度,考核結果為:稱職

2008~2009學年度,考核結果為:稱職

六、思想政治和師德表現情況

教師職業道德是教師整個道德品質的重要組成部分,也影響著教師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眾所周知,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方**。因此,我不斷追求高層次的人格修養,使自己遠離庸俗和脫離低階趣味;同時注重強化個人的責任心、事業心和使命感,以更好地為祖國培養品學兼優的人才。

首先,作為教師,我積極樹立正確的教育觀。一方面我認真學習教師職業道德法規,提高思想修養,以其自身的良好形象引導學生。加一方面作為新教師我積極地向我們老前輩們學習,努力提高自己,使自己真正成為有正確教育觀的現代化老師。

其次,我在教育教學的過程中深刻認識到:教師要善待學生。熱愛學生是教師主觀情感的體現,它決定著教師的行為選擇和趨向。

只有熱愛學生,教師對學生的期待才可能轉化為學生積極向上的行為和勞動。當然教師愛學生不等於寬容學生、放縱學生,這樣不利於學生發展。因此,教師應該學會教學民主、教師角色轉化的有關理論,樹立以學生為本思想。

最後,就是作為教師,教育學生首先要教育自己,養成良好的師德、全方位地塑造自己的形象,擴充套件知識,提高業務水平。只有這樣,才能對學生有影響力,才能讓學生尊重與愛戴。

七、繼續教育情況

任現職以來,本人一直堅持學習不輟。繼續教育情況如下:

(一)自學情況

2023年9月至今,不斷加深網頁製作、動畫製作、多**技術、三維動畫製作、影視後期編輯等專業知識的學習與提公升。

(二)崗位培訓

2023年8月中旬至8月底,在海口經濟職業技術學院參加由海南省教育廳組織的高校教師資格證培訓。

(三)專業培訓

2023年1月,在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國家勞動部ata考試中獲得ata辦公軟體高階操作員證書,具備雙師素質。

2023年1月2日至14日,上海第二工業大學和上海工藝美術學院學習三維動畫製作技術,獲得國家動漫遊戲培養工程頒發的nacg動漫遊戲人才培養工程技術水平證書和nacg三維動漫雙師證書。

(四)其他培訓

2023年6月參加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組織的教學研討會;

2023年7月參加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組織的教學研討會;

2023年11月參加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資訊科技系組織的教學研討會。

八、德育和班主任工作情況

在一年來的工作中,由於我沒有正式擔當班主任工作,所以我主要通過專業指導老師、教育教學以及平時的學習生活來開展德育和班主任工作。

1.專業指導老師

2023年,聽從系部的安排擔任了05五年資訊管理班的專業指導指導老師。該班同學普遍學習積極性不高,學生們紀律鬆馳,因厭學而逃學時有發生。因此,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難。

針對這些情況,我虛心向有經驗的領導、老師及兄弟學校的同行討教經驗。先後到學生的宿舍裡進行說服工作,了解學生的情況,有針對性地開展了班級的講座討論,帶領同學們以積極向上的態度面對生活與學習中的種種事情。雖然工作難做,成績不大,但是在我的堅持下,我學會了很多的德育工作的體會和經驗,是我以後教師專業發展的寶貴財富。

2023年,又擔任了09**班的專業指導指導老師。該班同學初到學校對多**專業發展,多**就業方向都不了解。因此我第一時間給他們開展了專業知識綜述,專業發展方向,就業指向等方面的講座,還根據了學生的發展方向將同學們按各個不同的方向進行分組,在每週一和周五進行分別的輔導。

為同學們的生活與學習增添了很多色彩。同時我積極關心學生生活學習中的困難,幫他們很快地融入了海經貿這個大集體當中。

2.教學過程中

在教學過程中,我始終相信教會學生如何做人,如何面對學習,如何對待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平時的教學過程中,我有意地在知識傳授之外,多和學生溝通,把一些正確的對人對事的態度、方法傳遞給學生。另外,本人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同時,還很注重閱讀有關教育教學的書籍,並進行部分載錄和寫些心得體會。

3.平時的工作學習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九、教學教研情況

本人於2023年6月2日參加了我係在南麗湖召開的教學研討會。通過此次研考會的學習,理清了我係辦學思路、專業建設思路,同時參加了教研室制定課程標準的討論。

參加我係開展的年輕教師教學技能訓練活動。在教學技能活動中不斷學習,提高自己。

以下是我的部分教學教研成果:

(1)成功申報省教育廳科研課題:

申報海南省教育廳高等學校科研資助專案《海南高職院校資訊化建設研究》,獲批海南省高校科研指導專案。此專案目前進在研究當中,預計2023年12月完成科研結題。

(2)參與專案:

參與在研2023年2月批准**電化教育館全國教育技術研究規劃課題《海南省基礎教育資訊化發展問題與對策研究》,目前已經結題。

(3)發表的**

2023年4月,**《國內外教育資訊化程序分析與比較》(第三作者)獲「2006廣東省高校教育技術學術年會」優秀**三等獎。

我國教育資訊化現狀分析與思考[j]. 海南師範學院學報:自然科學版,第20卷第2期,2007(2):133-137。

教育資訊化研究概論[j].海南廣播電視大學學報,總第27期,2007(2):85-87

國內外教育資訊化程序分析與比較[j]. 海南師範學院學報:自然科學版,第21卷第1期,2008(1):101-108

(3)參編輯教材情況:

2023年參與《網頁設計》教材的編寫工作,2023年8月此教材由中國計畫出版社公開出版;

2023年參與《計算機應用基礎》教材的編寫工作,2023年8月此教材由海南出版社公開出版;

2023年參與《計算機基礎》教材的編寫工作,2023年8月此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公開出版;

十、業績情況

本人任職後主要工作業績如下:

1. 教學工作:

本人先後擔任了四門課程的教學,所教班級有八個班,教學均合格。具體情況如下:

2.科研工作:

(1)參與專案:

參與在研2023年2月批准**電化教育館全國教育技術研究規劃課題《海南省基礎教育資訊化發展問題與對策研究》,目前已經結題。

(2)成功申報省教育廳科研課題:

申報海南省教育廳高等學校科研資助專案《海南高職院校資訊化建設研究》,獲批海南省高校科研指導專案。此專案目前進在研究當中,預計2023年12月完成科研結題。

3.**工作:

2007學年在李麗蓉老師的帶領下,我和黃斌一起先後完成了資訊系、財經系的**建設,藝術系和學院的新**也即將完成。

2007到2023年先後完成國際**系(未分前)、財務管理系、藝術設計系等系部**的改版工作。

2007到2023年中先後完成學院**改版、建立就業資訊網的建立工作。

2023年1月己完成公共教學部的系部**改版,目前已經測試成功,還未正試上傳。

此外,在計畫之外,我還參加了學院校級精品課程、國際**系(未分前)精品課程、資訊科技系精品課程的**美化工作。既豐富充實了自己的生活,同時又使自己的專業技術得到了提高的機會。總的來說,我有以下幾點體會和感觸:

1、 樹立正確的勞動觀和價值觀。

2、 工作應當及時向領導匯報。

3、 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多請教有經驗的老師,並向領導反應情況。

個人綜述材料

澄邁縣永發中心學校侍郎小學何泉錦 一 本人基本情況 本人潘玲玲,生於1983年3月,現工作於澄邁縣永發中心學校侍郎小學,從事語文科 計算機科教學工作,身體健康,能勝任崗位工作。二 職務 本人2009年9月28日被澄邁縣職稱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評為小學語文貳級教師,並被澄邁縣教育局聘任為小學語文貳級教師...

個人綜述材料

一 個人基本情況 本人趙英,女,漢族,1983年2月21日出生,身體健康。2001年畢業於海南省民族師範學校,2004年7月參加陵水縣的教師競崗考試,以優秀的成績被陵水縣教育局聘用。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任教於文羅矮嶺小學,2005年9月至上2006年7月任教於文羅中心小學。2006年9月調...

個人綜述材料

一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 性別 男 出生年月 1986年09月政治面貌 黨員 工作單位 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 從事專業 數控加工實訓技術專業教學 當前健康狀況 本人身體健康狀況一直良好,能堅持崗位正常工作 二 職務 數控加工實訓技術專業教員,班主任 2009年8月至今在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工作,教學。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