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綜述材料

2021-04-16 01:24:31 字數 4871 閱讀 9417

一、個人基本情況

本人趙英,女,漢族,2023年2月21日出生,身體健康。2023年畢業於海南省民族師範學校,2023年7月參加陵水縣的教師競崗考試,以優秀的成績被陵水縣教育局聘用。2023年9月至2023年7月任教於文羅矮嶺小學,2023年9月至上2023年7月任教於文羅中心小學。

2023年9月調入北斗小學任教至今。本人2023年被陵水縣北斗小學聘任為小學一級教師以來,年年滿額工作,並且出色的完成教學任務。

二、職務

2023年8月被陵水黎族自治縣中小學職稱工作領導小組評審為小學語文一級教師資格,2023年11月至今被陵水縣北斗小學聘任為小學語文一級教師。本人擔任小學一級教師職務已有3年,任職期間,本人工作認真負責,成績顯著,符合申報小學語文高階教師的職務要求。

三、學歷

本人於2023年7月畢業於海南民族師範學校,2023年6月,通過自學考試獲得海南師範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大專學歷。2023年6月,通過自學考試獲得海南師範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學歷。基於本人的學歷情況,已完全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專業技術資格的學歷要求。

四、資歷

本人從教以來,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2023年11月至今被陵水縣北斗小學聘任為小學一級教師。在一級教師資格站崗已有3年,一直在任教語文、品德與社會、實踐、**、科學、美術等學科。

根據以上資歷,本人符合申報小學高階教師專業技術資格的要求。

五、考核情況

本人任現職3年以來,每年都參加專業技術職務年度考核。由於本人熱愛教育教學工作,勤勤懇懇,對所教的學科認真鑽研,做到熟悉教材、因地制宜,堅持不斷地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耕耘。因此,在每年的年度考核中,本人的考核成績均為優秀。

六、政治思想方面和教師職業道德條件

本人思想表現好,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愛崗敬業、教書育人、任勞任怨,以「當一名好老師」作為自己工作的座右銘,愛校如家、愛生如子。刻苦鑽研業務,自覺服從學校領導的工作安排,勇挑重擔。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深知自己任重而道遠,為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以適應新形勢下的教育工作,本人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職業道德修養和社會責任感。

在教學工作中,本人認真學習教育教學新理念,潛心攻讀新課程教材,做到熟悉教材,制定切實可行的教學計畫,針對學生的心理特點因地制宜,努力營造輕鬆、活潑、民主、上進的學習氛圍,對學生主要通過引導教育,即主要通過擺事實、講道理、循循善誘,為學生指明方向,分清是非,提高學生的思想認識。總之,不管採用哪種形式,都要貫徹「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的原則。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一直無私地奉獻著自己的一顆愛心,並把培養學生成為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才做為我一生的奮鬥目標。

七、繼續教育情況

為了使自己成為既掌握新課程的教育教學理念和技術,又師德高尚的教師,努力做到德才兼備,以適應當前教育深化改革與發展的時代要求。因此,任教以來本人積極參加各種培訓學習並取得合格證書。具體情況如下:

2023年8月15至30日參加新課程教學改革的通識培訓學習。語文科培訓,考核合格;2023年1月-12月參加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學分審核;

2023年1月-12月參加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學分審核;2006參加縣《新課程學習方式的變革》、《課程改革及問題解決教學》並通過考試;2023年6月,通過自考獲得海南師範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大專學歷;2023年1月-12月參加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學分審核;2023年8月3日和4日參加全縣中小學班主任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書;2023年8月7至10日參加全縣教育技術水平培訓;2023年6月參加全國中小學教育技術水平考試,取得合格證書;2023年1月-12月參加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學分審核;2023年1月-12月參加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學分審核;2023年9月12-13日參加基地培訓《職業道德》並通過考試;2023年11月20-21日學習科學發展觀;2023年6月28日,7月(2-3)日參加縣基地培訓《學科、教育理論》並取得合格證書;2023年11月(20-21)日師德師風學習;2023年9月-2023年3月參加國培學習並獲得結業證書

2023年6月通過自考獲得海南師範學院漢語言文學專業本科學歷。

為了不斷充實教育理論,更新教育觀念,我還閱讀了關於新課程理論及小學語文教學的各種書籍。

八、德育和班主任工作情況

作為一位平凡的人民教師,我一直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從不鬆懈,時刻謹記黨的教育事業,強烈的社會責任和工作使命使我更加熱愛學生、熱愛黨的教育事業。

本人的班主任工作年限是9年,即從2023年9月至2023年6月,具體的班主任工作情況是:2023年學年度擔任文羅矮嶺小學六(1)班班主任;2023年學年度擔任文羅中心小學四(1)班班主任;2023年學年度擔任北斗小學六(5)班班主任:2023年學年度擔任北斗小學六(5)班班主任:

2023年學年度擔任北斗小學六(5)班班主任:2023年學年度擔任北斗小學六(5)班班主任:2023年學年度擔任北斗小學五(4)班班主任:

2023年學年度擔任北斗小學五(4)班班主任。2023年學年度擔任北斗小學五(4)班班主任。

從上崗當教師就擔任班主任工作以來,本人就感到班主任工作責任的重大,因此,本人始終盡心盡責地去管好班級。

1、認真抓好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主要利用班會的時間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引導他們學會做人,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引導他們積極上學,明確學習目標;教育他們遵紀守法,尊敬師長,做乙個文明禮貌的學生;教育他們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具有愛心等。

2、重視班級管理,爭創「文明班級」。

在班級管理中,本人充分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制訂管理計畫和管理方法。為了加強班風建設,本人時常利用早讀課,班會課等時間組織全班同學開展各種活動,例如讀報、主題班會、寫班詞、故事會、**欣賞,課外遊戲等,使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生動有趣的氛圍中思想得到薰陶,從而提高個人認識,使學生們人人爭當「文明班級」的建設者。在班級管理中,我發現有許多同學只關注學習,可是對班裡的一些「小事」,他們漠不關心,例如放學後,窗戶沒人關,凳子倒了沒人扶起,地上的廢紙躺在地上半天沒人撿,大白天裡教室的燈管還在亮著也沒人關……,根據這些不良現象,我就組織開展了一次題為「小事不小」的主題班會,我和同學們圍繞著「班裡的小事該不該管?

」這個問題開展辯論,使同學們明白了光有理想是不夠的,要從平時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的道理。先前發生的種種不良現象逐漸消失。

由於我重視班風建設,班級的良好風氣逐漸形成,為同學們創造了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因此,我班每月均被學校評為「文明班級」。

3、用愛感化學生,激發他們為理想而奮鬥

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深深地體會到很多孩子都有知識改變命運的強烈願望。但他們當中有許多學生普遍存在乙個突出的問題是:他們在學習上缺乏信心,沒有全身心地投入學習,思想經常波動。

針對這種情況,我對這些學生平時給予他們更多地關愛,耐心地引導他們,使他們從中受到鼓勵,樹立起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

2023年,我帶過的六(5)班裡就有一位叫盧曉的學生,他的學習成績較好,但是家裡窮,家裡還有乙個哥哥在陵水中學讀高中,乙個弟弟剛公升上三年級,他的父母打算讓他回家,然後和他們一起去幫人種菜。以增加家裡的收入。盧曉是乙個懂事的孩子,為了不想讓父母過度操勞,有一段時間他曾有過輟學的念頭,供哥哥弟弟讀書,因此,他無心學習,成績不斷下降。

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於是,我多次找他談話,先從思想上打消他想輟學的念頭,幾次到他家裡家訪,做好他父母的思想工作,後來,在我的鼓勵幫助下,他終於安下心來了,在當年的小考中,通過他的努力,他以優異成績考上了陵水中學。在一次寫給我的信中,他深情地說:「趙老師,謝謝您在我困難的時候對我的關心、幫助和鼓勵,我會一直銘記在心。

」這時,我體會了到做為一名教師的光榮和自豪。

4、注意教育方法,做好後進生的思想轉化工作。

身為班主任,除了在學習上關心和幫助學生之外,還要在思想上教育他們,感化他們,使他們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在教育後進生時,要注意激發他們的「閃光點」。

今年,我帶的五(4)班裡有乙個學生叫王澤,是班裡最「差」的學生,頑皮、紀律散漫、經常曠課、逃學,從不參加班裡的活動,愛在班裡搗亂,常常上網玩遊戲機,身上有許多不良習氣,甚至打架。在班裡是乙個「爛人」。針對這樣的問題學生,只跟他做「思想工作」是不夠的,也不能簡單地粗暴地指責他、挖苦他、批評他。

其實他們美好的本性並沒有泯滅,他們很愛面子,充滿好強之心,總想表現自己。

今年我校舉行「元旦體育運動會」比賽,許多同學知道王澤同學很會賽跑和跳高,都來跟我說。王澤同學他本人也躍躍欲試想參加,可他又怕因平時的表現不好,我會不同意,所以不好意思來報名,後來我主動激了他一下,於是,他報名參加了比賽。在這次比賽中,他奪得了年級組跳高第一名和長跑1000公尺第一名的好成績,為他自己爭得了好的名譽,也為班集體奪得了榮譽。

那段時間,我發現他顯得很自豪的樣子。趁此機會,我先在班裡高度讚揚他的特長以及他為班級做出的突出貢獻,之後,我又找他做了一次朋友式的推心置腹的長談。經過這次教育,他變了許多,每天的早讀和早操他都來參加,曠課也少了。

我又利用乙個星期日的時間去家訪,這次家訪後,他思想發生了很大的轉變,連作業也認真地完成了,也不再去上網玩遊戲機了。他還告訴我說他一定要考上了一所好的中學,我為他的進步和成長感到無比的欣慰。

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學的教師,在多年的班級管理和教育學生中,我始終做到勤、誠、愛。

「勤」就是勤下班。本人每天都堅持下到班裡,這樣才能對班裡的情況瞭如指掌,發現問題就及時解決,同時勤下班,也容易與學生建立起感情。

「誠」就是真誠,有一顆真誠的心。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自己的朋友去對待,和他們進行心與心的交流,從而建立和諧、融洽的師生關係。

「愛」就是充滿愛心。要有一顆熱愛學生的心,真正從思想上、學習上和生活上關心他們,幫助他們,使學生深切感受到師愛的溫暖,從而樹立起積極進取的信心。

總之,通過努力我所任班級的班風、學風都比較好,學生的思想素質也不斷往好的方面發展。由於多次的班級管理工作突出,我本人也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班主任」。2023年9月被評為陵水黎族自治縣教育與科學技術局「優秀教師」。

九、教學教研情況

1、認真而紮實地做好教學工作。

參加工作以來,本人都從事小學的語文教學工作,在教學工作中,本人認真批改學生的作業和作文,勤於鑽研教材教法,精心備好每一節課的教案,每次都能夠按時按量按質完成學校的各項常規教學任務,所完成的教學工作任務多次被學校在全校教職工會議上表揚。

個人綜述材料

澄邁縣永發中心學校侍郎小學何泉錦 一 本人基本情況 本人潘玲玲,生於1983年3月,現工作於澄邁縣永發中心學校侍郎小學,從事語文科 計算機科教學工作,身體健康,能勝任崗位工作。二 職務 本人2009年9月28日被澄邁縣職稱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評為小學語文貳級教師,並被澄邁縣教育局聘任為小學語文貳級教師...

個人綜述材料

一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 性別 男 出生年月 1986年09月政治面貌 黨員 工作單位 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 從事專業 數控加工實訓技術專業教學 當前健康狀況 本人身體健康狀況一直良好,能堅持崗位正常工作 二 職務 數控加工實訓技術專業教員,班主任 2009年8月至今在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工作,教學。三 ...

個人綜述材料

一 個人基本情況 姓名 康東性別 男 出生年月 1983年9月政治面貌 黨員 工作單位 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身體狀況 良好從事的專業 多 技術 二 職務 現有專業技術資格 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計算機助教 現聘任專業職務 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計算機助教 聘任單位 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聘任時間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