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感到胸悶是怎麼回事

2021-04-13 23:22:40 字數 582 閱讀 5518

概述:記得去年的一年裡,我有幾次會覺得胸悶,情況比較輕的時候覺得呼吸有點費力,但是一會就好了,沒有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但是有幾次,我出現胸悶,感覺非常的難受,感覺身上有千斤重,呼吸都十分的是、困難,有窒息感,這時候我十分擔心自己是不是身體出現毛病了,後來經過了一些檢查才知道是一些生活中不好的習慣引起的,但是醫生告訴我,一些疾病也是會引起胸悶的,那麼我來具體的說說吧。

步驟/方法:

1.首先,可能是功能性的胸悶,因為經常處於密閉的又空氣沒有流通的小房間裡,沒有出去透氣,還有就是與別人發生了爭執,一時的情緒失控等等引起的胸悶,所以應該保持室內的通風,並且緩解不好的情緒。

2.其次,可能是病理性胸悶,比如得了胸膜炎,結核類疾病等也是會引起胸悶的,這時候應該及時的到醫院做檢查,做胸透,血常規,尿常規等來看自己是否得了疾病,以便盡早的**。

3.最後,可能是由於自己一時的氣血不足引起的胸悶,這種情況貧血的女性比較容易發生,所以可以到中醫那裡開一些補氣補血的中藥來調理,在家也可以經常喝喝紅糖水,都是有助於補氣血的。

注意事項:

除了以上的三種情況外,如果老年人有胸悶的情況,要警惕冠心病,肺氣腫,兒童出現這些情況要警惕先天性心臟病或者是縱隔腫瘤,中年人要警惕氣胸等。

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

胸悶氣短,相信多數人都有過這樣的感受,在青少年以及中老年身上都會發生。胸悶氣短症狀出現時,往往感覺到胸部沉悶 壓抑 氣短難續 只有不時地深呼吸才感舒適,嚴重時深呼吸也難以奏效。專家提醒,如果經常出現胸悶氣短症狀的話,就需要特別注意了。那麼,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呢?專家指出,胸悶氣短是一種主觀感覺,輕者...

頭痛胸悶想吐是怎麼回事呢

導語 如果一旦出現了頭痛胸悶還想要吐的情況的時候,就一定不是正常的,不過很多的人們都會覺得這些症狀肯定是由於感冒產生的,所以就隨意的吃一 如果一旦出現了頭痛胸悶還想要吐的情況的時候,就一定不是正常的,不過很多的人們都會覺得這些症狀肯定是由於感冒產生的,所以就隨意的吃一些感冒藥的,反而沒有使得自己的症...

腰疼是怎麼回事

婦女為什麼經常會腰痠 由於解剖與生理上的特點,女性的子宮 輸卵管和卵巢均位於盆腔內,支配它們的骶前神經叢和卵巢神經叢發自第四腰椎水平左右,加上女性有月經及懷孕 分娩等生理活動,容易通過神經反射而引起腰痠的感覺。月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子宮出血 全身水腫,引起盆腔神經水腫或反射而致明顯的腰痠,嚴重者可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