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估報告書

2021-04-11 04:53:41 字數 3085 閱讀 2653

評估結果:

08-09年全校參加評估教師48人,優秀等級人數為3人,佔6.25%良好等級人數為42人,佔總人數的87.5%,一般3人,佔6.

25%,無不合格教師。學校自評分數為86分,等級為達標。

09-10年全校參加評估教師56人,優秀等級人數為8人,佔14.2%合格等級人數為48人,佔總人數的85.8%,無不合格教師。學校自評分數為88分,等級為達標。

10-11年全校參加評估教師52人,優秀等級人數為8人,佔15.3%合格等級人數為44人,佔總人數的84.7%,無不合格教師。學校自評分數為89分,等級為達標。

11-12年全校參加評估教師51人,優秀等級人數為6人,佔11.7%良好等級人數為45人,佔總人數的88.3%,,無不合格教師。學校自評分數為90分,等級為達標。

三、評估結果分析:

(一)教學管理

1、管理能力

行政管理人員自身綜合素質較高,校長和教導主任都是從教學一線脫穎而出的優秀教師,領導班子凝聚力強,工作勤奮,有較強的開拓進取精神和研究能力,有著豐富的教學經驗和較高的理論水平及創新能力。學校建立了領導聽、評課制度,經常深入第一線聽課,定期參加教研活動考績每學期聽課不少於60節,特別是青年教師及學生反映有問題的課必聽,課下交流、解決教學中的問題,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不斷豐富實際管理經驗,提公升了研究能力,有了爭創一流的勇氣和信心。

2、管理目標

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學生發展為核心,努力使學生得到和諧、主動、全面地發展,紮實推進素質教育,按照國家和省教育廳的規定,開全開齊**課程,充分發揮學校、村校教研組和年級教研組的作用,建立「教、學、研」一體的校本研修制度,以提高教學效益為目標,以加強教學管理為手段,以優化課堂結構為途徑,以加強兩支隊伍建設為重點,不斷提高教師專業水平,努力提公升教學質量。

3、管理機制

學校實行民主、科學、人性化管理,制定了符合學校實際的制度和規範,依據《學校管理制度》,明確了學校、年級組管理人員以及教師的職責和考核標準,做到有章可循。每學期初學校對任課教師在教學及管理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反饋特別是學習對教師的專業知識、語言表達、教學態度、課堂監控能力及作業批改、輔導等方面的評價入時反饋,對問題較突出的教師進行重點幫助。每學期制定教研工作計畫,制定了《教師學習制度》、《骨幹教師培訓計畫》、各種獎勵辦法等政策,鼓勵教師不斷提高專業水平和理論水平。

4、教務管理

學校設有圖書室、微機室,少科室。圖書室實行開放式讀書,充分發揮了圖書作用。擴大了學生閱讀量,提高了寫作水平,陶冶了情操。

學校對教師素養、課堂教學、作業指導、成績考查等有具體的要求和相關的考核辦法,並且已經形成制度。

5、學生管理

現有23個教學班,在校學生438人,班均19人,15個學前班,285名幼兒。學校每學期對學生進行客觀、公正的評價。建立學生成長檔案,採取以學生自我評價為主,家長,同學、教師共同參與的評價方法對學生進行正確的評價。

對學生用激勵性的語言,發揚學生長處為觸點,讓學生找到自己的發展方向。各個年級和學科針對學生實際,以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為出發點,制定了實效性強的檢查課外書面作業的措施,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

(二)課程管理

根據教育部課程設定方案和教育廳課程計畫以及學校的實際情況,制定了學校校本課程實施方案。按時為學生訂足訂齊教材,開全開足國家課程,課時安排符合規定。從素質教育的質量觀出發,制定**課程實施方案和校本課程教學計畫,均衡設定課程,要求教師開足開全課程,不得隨意增減課程。

學校為學生訂足了上級要求的各種教材,按課程標準及時進行評價和完善,以保證課程的有效實施。及時為教師購買學科課程《標準》及各種參考用書,配備了教學光碟,滿足了教學的實際需求。

(三)教學條件

1、加強學習,培養高素質的教師隊伍。

學校非常重視教師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培養,為教師搭建提高與成長的平台,在經費緊張的情況下,想方設法為教師提供參加各種培訓的機會。截至到現在所有一線任課教師學歷全部達標。

2、努力提供經費保障,確保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

學校建有一整套的經費保障措施,確保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現更新了計算機34臺,建起了計算機教室、安裝了多功能教室,安裝了河北省遠端教育衛星地面接收裝置。此外,千方百計籌措資金,努力改善辦學條件、進行了圖書閱覽室的更新。

依據學校財力情況積極購買與教育教學相關的教學刊物等資料,不斷提高老師的業務水平。

(四)校本研修

學校高度重視校本教研工作,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教導處主任為副組長,教研組長為成員的校本教研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各自的職責,認真組織教研活動,學校鼓勵老師改革備課方式,創新備課過程,集思廣益,發揮集體的聰明才智。學習外地先進教學經驗及現代教學理論,組織示範課、觀摩課,召開複習研討會,不斷提高教師的教學水平。

(四)、走科研一體化之路,深化主題研究

學校推動課程改革,成立教育科研領導小組,制定教育科研實施方案和實施計畫,學校有總課題,教師人人在課題,通過集體研究和個人實踐**的方式開展活動,並根據教學經驗撰寫經驗**,在校內外進行交流2023年學校有申報了十一五課題研究現已立項。

(五)評價研究

學校制定了教學管理常規、各學科課堂教學評價標準,班主任和教師教學工作量化考核細則,對教師實行量化考核,定期對教師的教案、學生作業、課堂教學等教學常規工作進行檢查,作為教師工作考核、任用的依據和標準。建立了教師教學評估實施方案,主要以教師自評為主,學校領導、同事、學生、家長共同參與,以促進教師不斷提高。每學期進行一次考核,作為年終評優、評模的依據和標準。

學校根據素質教育的要求,制定了學生評價制度。建立學生成長記錄袋,採取以學生自評為主,家長、同學、教師共同參與的評價方法對學生進行正確評價。

三、存在問題及改進措施

經過本次教學評估,重新審視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成績是主流,但也存在一些問題,主要是:

1、學校校舍不足,專用教室沒有達到規定標準,沒有專任教師、操場面積小,學生的課外活動場地狹小。學校正在積極爭取專案,以期盡快改變現狀。

2、教師評價側重獎懲性,量化內容、共性內容多,定性、個性關注不夠。潛心研究教師評價,特別重注發展性評價的研究,使評價制度有利於教師的全面發展,和諧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3、好的質量來自於好的教學,好的教學來自好的老師,好的老師來自好的教科研。教師和教科研是提高質量的關鍵,因此,要花大力氣提高教師素質,提公升科研水平。

4、校本課程研發還處於初級層次,沒有形成特色,必須加強組織建設、隊伍建設。真正開發出具有地方特色,學校特色的校本課程。

5、努力改善教學條件,使多**教學走進班級,充分發揮網路資源和現代教學手段作用。

評估報告書

附件七 海港區義務教育階段 2009 2010學年度學校教學評估報告書填表單位海港區姚周寨中學蓋章 填表時間 2010年10月21日用說明1 本報告書僅供海港區學校教學評估使用,一式三份。2 學校自評完成後,將報告書 三份 分別上交中小學研訓室。區級 省級評估結束後,此報告書省 區 學校各存乙份。3...

評估報告書

1 教學評估領導小組 組長 副組長 yyy 2 教學評估辦公室 主任 成員 3 工作職責 認真學習河北省義務教育階段教學評估實施方案,和石家莊市 橋西區有關義務教育階段教學評估的安排意見,深刻領會省教育廳方案的出台是為了推進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向縱深發展,提高教師專業發展水平,增強學校實施和建設新課程的...

學校評估報告書

商水縣義務教育階段學校 填表單位蓋章 填表時間 使用說明 1 本 報告書 供學校教學評估使用,一式三份。2 教學評估完成後,縣 學區 學校各存乙份。3 本 報告書 可複製 a4紙雙面使用 填寫內容可列印,頁數不夠可加頁。4 表中有關人員的簽名,必須用黑色或藍色鋼筆手寫。5 學校評估工作和自評結果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