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教師先進事蹟演講稿

2021-04-07 00:56:59 字數 1495 閱讀 5313

做一名有責任心的教師

北京第二實驗小學永定分校

作者:宋濤

談起師德每位教師都有發自肺腑的感慨,有道不完的感人故事。今天我有機會站在這裡與各位同仁一起分享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和成長片段,感到無比榮幸。在我20年的從教生涯中,沒有感天動地的大事,有的是在工作點點滴滴中對責任心的累加:

沒有豐功偉績,有的是腳踏實地的實幹,在實幹中詮釋著我對責任心的理解。沒有豪言壯志,有的是教師最樸實的的想法,書寫著教師責任心的魅力。20年的從教生涯讓我深深的領會到師愛是師德靈魂的內涵,讓我深刻的體會到教師的責任心是師愛的根基。

記得去年我擔任著兩個班的數學教學工作,而因為與我搭班的班主任老師身體不好,領導找到我讓我擔任其班主任工作,作為黨員教師,我沒有半點推辭的欣然接受了。 而就在開學不久剛剛把繁雜的工作捋順,家中母親因病住進了醫院,經檢查確診為癌症,需要手術**。在工作和病榻前盡孝的兩難抉擇中,我進行著思想鬥爭。

看著母親日漸消瘦的面龐,看著父親因陪床和擔心而疲憊傷心的眼神。看著愛人忙著照顧臨近中考的女兒而又要在醫院和工作單位間穿梭的身影,我真的想請上幾天假,盡乙份女兒的孝心,減輕一下家人的負擔。但每每想到我是一名一線教師,想到我是一名班主任,想到兩個班60多名孩子。

我還是打消了這一念頭,只在母親手術的當天請了一天假。在母親住院的三個多月中,在母親在我家裡調養的那段日子裡我強忍對母親的愧疚和擔心,用乙份執著完成著每項工作。那些日子真可以用馬不停蹄來形容。

但當我感到疲憊時,當我感到力不從心時,當我感到無助時。看到孩子們沒有因為我而影響他們的正常學習時,我看到孩子們點點滴滴的進步時,看到學校的工作有序的開展有我的乙份付出時,我感到無比的欣慰和滿足。在無私奉獻的取捨間詮發布教師責任心的魅力。

隨著母親病情的好轉,工作和生活也漸漸步入常態。然而禍不單行,在去年的十月長假後的第二天由於雨天路滑,早晨剛到學校就不慎將腳摔傷。到醫院檢查後醫生建議在家至少修養乙個月,要求腿盡量平放,盡量避免走路。

當時我不假思索的說:「那可不成!」看著醫生不解的眼神我沒有多加解釋。

在走出診室後愛人也一在的勸說我回家休息。但在責任心的驅使下我毅然決然的讓愛人開車把我送回了學校。而後我每天拖著紅腫的腳,克服著重重困難。

盡職盡責的完成著每一天的工作。聽課、學習、組織教研活動,參加學校愛之源杯大賽,等等等等我無一缺席。在那段日子裡為了少走動我白天堅持不喝水。

那也因為腳傷沒有養好在半年後的今天當走路的路途稍長一些時,當陰天下雪,變天時還會隱隱作痛.但我從未後悔過。因為,我感受到了孩子們聲聲問候中的甜蜜,體會到他們成長足跡中我的付出,我覺得---值了。

在隱忍和堅持中詮釋著教師責任心的魅力。

回顧和梳理這些片段,我想這就應該是責任心的寫照。當然它的內涵還不僅僅如此。

其實,在我們每位老師身上這樣充滿責任心的故事並不少,在我們的群體中這樣的有責任心的教師也屢見不鮮。他們同樣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著教師的責任和使命,老師們讓我們腳踏實地的,用實際行動,用最樸素的想法,在無私奉獻中充實責任心的內涵。讓高度的責任心譜寫出更多愛的故事,書寫出更多愛的篇章,詮發布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無悔追求。

做一名有責任心的教師讓師愛更加深刻,讓師德綻放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報告會演講稿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報告會演講稿 做學生喜愛的教師 自從踏上三尺講台的那一刻起,我就把自己的一生與黨的教育事業連在了一起,我也把自己的一生和我的學生們融合在了一起。我始終把 一切為了學生 為了學生的一切 為了一切學生 作為我勤奮工作 教書育人的座右銘。為了學生,我願做 紅燭 燃盡自己,照亮別人 為了學生...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

開發區佃戶屯中心校邵香麗 時光荏苒,一轉眼的功夫,我踏上講台已經17年了。回顧這17年的工作真是忙碌而又充實。17年來我一直擔任語文學科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曾多次榮獲區 鄉 優秀班主任 模範 優秀教師 稱號,優質課和 多次獲縣 市級獎項。目前是學校五年級語文教師兼班主任。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7年中,...

優秀教師先進事蹟

以德為先以愛為魂以能為本 記優秀教師 同志先進事蹟 2001年加入中國共產黨,1989年參加工作,2005年畢業於哈理工計算機專業,本科學歷,計算機講師。他處處用教師的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上顧全大局,勇挑重擔 業務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他的教育教學成績一向顯著,是一位深受學生愛戴 家長信賴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