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老師學生最喜歡

2021-04-06 20:58:25 字數 580 閱讀 9817

看到這一幕幕,我被孩子純真的熱情深深地打動了,不忍心斥責,得設法引導,得走進他們的世界裡。俗話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只有在了解自己的同時,還要去了解我們的教育對像,於是,我開始學習足球知識,了解一些比賽規則,搞清足球的強國,世界著名的球星,堅持看足球比賽,有空,就參與他們一起"侃足球",還發表自己的一些見解。這樣跟學生套"近乎",再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也讓學生自己在八分鐘自主活動中,也設立乙個一分鐘發布,也讓學生上來說,他們喜歡說的、愛說的,八分鐘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學生該說的也說了,結果,有效地控制了他們的狂熱。

從中,同學們發現,他們的老師,也不是那種整天不苟言笑,總是刻意地談學習,與他們還是有共同語言,還能理解他們,我還給他們講一些他們從未經歷過又十分感興趣的事,讓他們了解一下民俗風情,了解一下自然常識,受到科學啟發和思想教育。

一位同學聽後大發感慨:"哇,黃老師的心裡有那麼多稀奇古怪的事呀!"於是師生的心貼得更近了,學生既把我當成母親,又把我當成可信的朋友。

 其實,學生崇拜老師,並不僅僅在於教師的職業,他們更崇拜教師為人的正直,坦蕩的胸懷,淵博的知識,豐富的閱歷,辦事的膽識,處事的幹鍊,崇敬的是一顆永遠真誠、熱情、年青的心。

當今,這樣的老師,學生最愛。

學生最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任教多年來,我雖無建樹,但和學生的關係卻一直很好。有人對此很不理解,認為我只是利用學生的幼稚騙取的那點信任。那麼,學生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老師呢?現謹就此談一下我自己的理解。一 博學多才的老師才能得到學生的認可。老師不是保姆,老師的博學多才是他能站在講台上的最大資本。只有他有東西教給學生,學生才會有崇拜...

當今,什麼樣的老師,學生最喜歡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工作總結 教師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對人類社會的延續和發展,起著橋梁作用,十七世紀偉大的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曾經認過,我們對國家的貢獻,還有比教導青年和教育青年更好,更偉大的呢?翻開中國數千年歷史,你會發現善良的人們,歷來把教師與天地君親供奉在一起,視為崇高而神聖的。因為教育是傳道 ...

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今日上數學活動課時,讓學生們統計了同學們喜歡的學科情況。看了同學們統計的資料,我靈機一動,和他們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讓他們暢所欲言,說出自己喜 惡某學科的原因。孩子們的發言挺積極 挺踴躍,我邊和他們詳談 邊作記錄。現將學生們的意見整理出來,從中多少也可以看出現在的孩子到底喜歡什麼樣的教師,這對我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