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最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2021-03-04 09:59:08 字數 1271 閱讀 1435

任教多年來,我雖無建樹,但和學生的關係卻一直很好。有人對此很不理解,認為我只是利用學生的幼稚騙取的那點信任。那麼,學生到底喜歡什麼樣的老師呢?現謹就此談一下我自己的理解。

一、博學多才的老師才能得到學生的認可。

老師不是保姆,老師的博學多才是他能站在講台上的最大資本。只有他有東西教給學生,學生才會有崇拜他的理由。很難想象,乙個不學無術、信口開河的老師能得到學生怎樣的認識。

二、認真負責的老師才能得到學生的理解。

老師的工作雖然平凡,但卻對學生、對社會有著太重要的作用,所以我們教師絲毫馬虎不得。而只有認真負責的上好每一節課,學生們才有了理解你的機會。乙個神龍見首不見尾、對工作漠然處之的老師是根本無法讓學生理解的。

在幾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始終以教書育人為己任,從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所以,學生們都很理解我,支援我。

三、公平正直的老師才能得到學生的尊重。

身為老師,每一名學生在你的心裡都應該是平等的,你就應該是他們心中的一架天平,一頭擔著責任,一頭擔著道義,不應因家庭的出身而有身份的差異,不能因學習成績的優劣而有檔次的區別。如果老師心中多了許多不應有的東西或者骯髒的東西,那麼你連老師都不配做,還談什麼學生的喜歡與尊重呢?在我十餘年的教學生涯中,第乙個被我趕出教室的是校長的外甥,第二個是班主任的外甥……在我的眼裡,誰家的孩子都一樣,哪個學生都可親,只要你努力,老師都會給你乙份應有的尊重,但如果你仗了誰的勢胡來,我可絕不饒你!

四、富有人情味兒的老師才能真正的贏得學生。

學生時代正是乙個人的思想活躍期,說一些錯話,辦一些錯事都是可以理解的,只要沒有原則性的問題,我們都可以用一句「難得糊塗」來打發過去。老師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要多一點寬容,多一點理解,多一點人情味兒,多給學生一些自由的空間。這樣,學生才會覺得你和藹可親,才會主動與你親近。

五、心胸坦蕩的老師最受學生歡迎。

老師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慾,也有遭遇挫折或者犯錯誤的時候。在遇到挫折時,老師沒有必要刻意的隱瞞什麼;在犯了錯誤時,老師也應該坦然的向學生承認錯誤,然後自己努力的去改正。在平時,老師要少一點功利心,用真心換來真心,用真誠贏得真誠。

六、敢於碰硬的老師最受學生擁戴。

在實際工作中,有許多來自校園內外的**勢力會影響我們正常的教育教學,有的甚至已經嚴重影響了學生的合法權益。身為教師,要敢於碰硬,勇於為學生維權,勇於用實際行動告訴學生——邪不壓正,只要心存正義,沒什麼不可以戰勝的。

千萬不要以為學生們還都是孩子,沒有什麼善惡是非觀念,更不懂得什麼叫感情——在我從教十餘年的經歷中,有許多讓我感動的故事使我終生難忘——得到學生的認可與尊重,他們才會更好地配合我們開展工作,甚至還會事事為我們著想,關鍵時刻為老師衝鋒陷陣,這樣的師生關係才是最理想的境界。

什麼樣的老師學生最喜歡

看到這一幕幕,我被孩子純真的熱情深深地打動了,不忍心斥責,得設法引導,得走進他們的世界裡。俗話說得好,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只有在了解自己的同時,還要去了解我們的教育對像,於是,我開始學習足球知識,了解一些比賽規則,搞清足球的強國,世界著名的球星,堅持看足球比賽,有空,就參與他們一起 侃足球 還發...

當今,什麼樣的老師,學生最喜歡

三一文庫 總結報告 工作總結 教師是人類文化的傳播者,對人類社會的延續和發展,起著橋梁作用,十七世紀偉大的捷克教育家誇美紐斯曾經認過,我們對國家的貢獻,還有比教導青年和教育青年更好,更偉大的呢?翻開中國數千年歷史,你會發現善良的人們,歷來把教師與天地君親供奉在一起,視為崇高而神聖的。因為教育是傳道 ...

學生喜歡什麼樣的老師

今日上數學活動課時,讓學生們統計了同學們喜歡的學科情況。看了同學們統計的資料,我靈機一動,和他們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讓他們暢所欲言,說出自己喜 惡某學科的原因。孩子們的發言挺積極 挺踴躍,我邊和他們詳談 邊作記錄。現將學生們的意見整理出來,從中多少也可以看出現在的孩子到底喜歡什麼樣的教師,這對我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