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2021-04-04 21:06:16 字數 1720 閱讀 8640

為了對車間各生產要素進行合理有效的計畫、組織、協調、控制,使其處於良好的狀態,達到優質、高效、低耗、均衡、安全、文明生產的目的,特制訂本管理制度。

適用於生產車間的管理。

第1章(1) 現場管理:負責分管範圍內車間作業現場的管理,及時發現、通報及組織處理各類生產資源風險,保證生產現場符合生產管理要求,並對生產現場管理進行不斷改善。

(2) 人員管理及技能培訓:負責分管範圍內的人員績效考核、崗位技能培訓,通過操作示範、組織技能比武等形式規範作業人員的操作方法,以提高作業效率和產品質量。

(3) 協助處理生產異常:及時反饋、協助處理生產異常,實地解決生產工藝、技術及相關質量問題。

(4) 生產任務分配與跟蹤:根據車間作業計畫布置班組人員的生產任務,並跟蹤任務的執**況,及時通報生產進度。

(5) 過程監督與控制:根據生產任務對班組生產活動進行現場指揮,及時反饋、協助處理生產異常。

(1) 生產執行:遵守各項工作紀律,執行工作指令,保質保量的按時完成生產任務。

(2) 工作改進:積極參加車間組織的管理改進活動,不斷提高作業技能和工作效率。

(3) 安全生產:嚴格執行安全生產的各項制度與安全操作規範,按照崗位防護要求自覺做好個人安全防護。

第2章(1) 車間每週一必須組織召開班前會。

(2) 車間員工必須遵守考勤制度,不遲到、不早退,嚴格按規定進行刷卡操作,記錄出勤。

(3) 車間員工需要請假時,應事先向班組長或主管請假;生產過程中員工暫時離崗,需要向班組長或主管報告,得到批准後方可離開工作崗位。

(1) 車間員工必須根據車間環境管理要求,正確著裝,要做到衣著整潔,正確佩戴工卡。

(2) 員工工作期間不得佩戴影響工作的誇張首飾、不得化濃妝。

(3) 員工在車間內注意個人衛生,嚴禁隨地吐痰、隨地亂扔雜物。

(4) 放置工服的衣櫃應及時清潔,避免產生衛生死角。

(1) 禁止將個人衣物、食物、餐具等用品帶入生產車間的作業現場。

(2) 提倡文明禮貌,現場作業時嚴禁使用侮辱性字眼,不講髒話。

(3) 車間內員工必須專心作業,嚴禁嬉鬧聊天、偷閒怠工、聚眾**等。

(4) 車間內各班組應做好人員定崗工作,禁止脫崗、串崗等。

(5) 員工在工作期間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作業現場禁止吃食物、吸菸、玩手機等。

(6) 員工必須服從合理的工作安排,堅決禁止故意刁難、疏忽或拒絕上級主管命令的情況。

(7) 嚴禁撕毀公司公布的各項通知、規定,嚴禁在生產現場的任何事物上亂塗亂畫。

(8) 員工必須妥善保管自己的更衣櫃,更衣櫃內禁止存放貴重物品和大量現金。

(9)員工必須自律自覺,勇於檢舉揭發損害公司利益、破壞車間生產的不良行為。

所有違反生產現場行為紀律的人員將按照《生產員工行為規範考核標準》進行考核並根據情況進行車間內通報,對於工作態度及工作表現突出的員工按照《生產員工行為規範考核標準》進行考核嘉獎。

(1) 人員定置:確定每個作業員的工作位置和活動範圍,嚴禁串崗;

(2) 裝置定置:根據生產流程要求,合理安排裝置位置;

(3) 物料定置:根據生產流程,確定物料存放區域,狀態標識;

(4) 工具定置:工位器具合理擺放。

3.1 門口烤機架由張文輝負責。

3.2 緊鄰烤機架2個生產工位及貨架左側至門口處肖見負責。

3.3 中間擺放電腦的生產線由張敏負責。

3.4 無電腦生產線由王芳芳負責。

3.5 烙鐵臺生產線由王曉偉負責。

3.6 劉永波負責不定期抽查,抽查內容為:《生產員工行為規範考核表》中內容。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 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 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 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秩序,保證各項生產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生產車間和組裝車間全體員工。第二章員工管理 第三條工作時間內所有員工倡導普通話,在工作及管理活動中嚴禁有地方觀念或省籍區分。第四條全體員工...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