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2021-03-04 02:38:16 字數 1170 閱讀 7544

一、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掛好上崗證, 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 違者罰款10元。

2.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 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

3.車間如遇原輔材料、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和生產計畫部。如繼續生產造成損失,將按《質量管理條例》進行處罰。

4.員工在生產過程中應嚴格按照質量標準、工藝規程進行操作,不得擅自提高或降低標準,在操作的同時並作好記錄,違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造成較大經濟損失將按《質量管理條例》進行處罰。

造成安全事故者將交公司處罰。

5.按要求對原輔材料、包裝材料進行管理並作好記錄,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

6.加強現場管理隨時保證場地整潔、裝置光潔。操作人員下班前均要打掃場地和裝置衛生,違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

7.車間生產所剩的邊角餘料將由專職人員運出車間,由有關部門統一處理,未按時運出車間,每次處以10元罰款。

8.車間員工和外來人員進入特殊工作崗位應遵守特殊規定,確保生產安全,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

9.裝置維修人員、電工必須跟班作業,保證裝置正常執行,對影響生產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

10.禁止在車間聊天、嘻戲打鬧,違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

11.車間員工必須服從車間安排,對不服從安排、謾罵者每次處以50元罰款,對人身攻擊者每次處以100元罰款並交公司人事部。

12.對盜竊公司財產者,不論價值多少一律交公司行政部處理。

13.本部門人員違反制度當月罰款達100元以上,車間負責人按其金額的20%處罰,車間副職分管人員當月罰款金額在100元以上, 按其金額的25%罰款(本制度不包括第11條)。

二、考核的內容主要是個人德、勤、能、績四個方面。其中:

「德」主要是指敬業精神、事業心和責任感及行為規範。

「勤」主要是指工作態度,是主動型還是被動型等等。

「能」主要是指工作能力,完成任務的效率,完成任務的質量、出差錯率的高低等。

「績」主要是指工作成果,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量的多少,能否開展創造性的工作等等。

三、考核的目的:

對公司員工的品德、才能、工作態度和業績作出適當的評價,作為合理使用、獎懲及培訓的依據,促使增加工作責任心,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破除「幹好幹壞乙個樣,能力高低乙個樣」的弊端,激發上進心,調動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提高公司的整體效益。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 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 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 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秩序,保證各項生產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生產車間和組裝車間全體員工。第二章員工管理 第三條工作時間內所有員工倡導普通話,在工作及管理活動中嚴禁有地方觀念或省籍區分。第四條全體員工...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生產車間管理制 度1 目的 規範現場管理 2 適用範圍 生產部各車間 3 參考檔案 無 4內容4.1環境衛生 4.1.1車間各崗位人員負責自己相應崗位區域的衛生,應隨時保持乾淨 整潔,物件不得隨意擺放。4.1.2運料 布料區域環境衛生責任區域如下 4.1.2.1攪拌機內必須及時沖洗,確保攪拌機內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