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2021-04-24 21:16:40 字數 3512 閱讀 8744

生產車間管理規定

為保證產品生產車間有序地完成生產任務,保證生產裝置及相關電器裝置正常運轉,保證《生產管理工作條例》的有效實施,特制訂生產車間管理細則。

一、生產組織

1、根據本公司產品生產特點及員工素質的狀況,生產部應為車間的生產班組配備最佳的生產工人組合,提高生產效率。選擇最適當的人和最適當的工作順序完成生產任務。要及時做好人員不足時的應急準備措施。

2、要考慮適當的管理幅度,每個班組的人員不宜超過10人。

3、車間管理層次為二級。生產部及生產班組。每個生產班組有一名責任人。每乙個生產工人只對乙個直接主管負責。生產任務由生產部下達到生產班組,並安排好生產程式。

二、生產管理

1、要採取各種措施,充分調動車間工人的積極性,吸納相關的建議和意見,不斷改進工作程式,提高生產效率。

2、要根據生產現場的實際情況,合理選擇機器物料置放地點,提高物流管理的效率,提高工作效率。

3、為保證生產組織系統在大部分時間內始終處於乙個均衡生產狀態,生產管理人員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闡明每一員工的職責及其中工作範圍。

(2)生產任務的布置,必須清晰明確。

(3)要研究生產過程的合理性。如有可能應盡量畫出流程圖表明產品的生產操作步驟,比較能源的可供性及各項裝置之能力狀況。並編制多個可行的生產進度表。

(4)檢查所需材料**與儲存的情形,競爭的****,可替用的材料。

(5)確定維護,材料處理,事務工作,控制程式,運輸等所需要的勞務。

4、生產交**管理

(1)交**雙方人員在交**時共同對所有裝置及儀器儀表的運**況作一次認真全面的檢查。

(2)**人員應按時到達工作地點,做好**準備,**人須認真查閱**記錄和聽取**情況。

(3)**人員未按時到班者,**人員應報車間負責人,但不得擅自離崗,直至有人頂班為止。

(4)交**時如遇事故,應待事故處理完畢後,再辦理交接手續,**人員應積極協助**人員處理事故。

(5)**人員一經在「交**記錄」上簽名之後,就表示對「記錄」的認可。如**時的實際情況與「記錄」本上不相符,**人有權拒簽。

(6)每班下班前必須認真地填寫「交**記錄」否則按有關規定處罰。

三、崗位職責

1、生產工人崗位職責:

(1)無條件地服從領導的安排與調派。

(2)在生產車間、庫房內嚴禁吸菸。

(3)按時上、下班,並按要求進行加班。

(4)上班時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不得隨便離崗、串崗,工作時間應穿工作服、戴工作帽。

(5)車間工人既是生產操作工,又是裝置維護、修理和裝卸工,每次卸車、裝車時,原則上大家都必須一同勞動。

(6)愛惜公司的一切財產,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7)不得擅自把公司的財產帶回家中。

(8)每班下班前必須對整個車間工作場地進行清掃、整理。

2、生產車間班組長崗位職責

(1)按公司下達的生產任務組織安排本班的生產。

(2)在生產過程中全權負責本班組的人員調動,合理安排各員工從事生產及其它事務。

(3)負責整個車間裝置的開、關機及其正常運轉,嚴格按各機器的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4)負責組織人員維護、修理各機器裝置,並作好原始記錄。

(5)負責有關裝置易損件的申報。

(6)做好每班的「生產記錄」、「交**記錄」和「成品入庫」手續。

(7)帶領本班員工,自覺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執行各項質量標準。

(8)搞好安全生產,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若發現事故苗頭,及時按級匯報,並想方設法積極排除。

3、進料工崗位職責

(1)嚴格按技術部的配方備料,準確計量每種小料品種的重量。

(2)保證每批料中新增的小料品種及重量都正確無誤。

(3)嚴格按領料手續領取各種原料,不得隨便搬取。

(4)每班上班前清理風筒下的粉料,並按規定回制。

(5)每班下班前都應清理永磁筒上的鐵雜。

(6)每批原料進完後必須清掃工作場地,將線頭、麻繩、碎紙放入指定地點,不得進入生產線中。

(7)協助品控員檢查每包原料的感觀質量是否合格。

4、接料、計量工崗位職責

(1)每班生產前從倉管員處領取本班所需生產品種的包裝袋。

(2)在包裝物上加蓋飼料名稱、生產日期及生產批號。

(3)計量時要求每包成品料都在稱量的誤差允許範圍內。

(4)經常清掃計量秤上的清潔衛生,並經常進行回零除錯。

(5)監督成品飼料的感觀質量是否合格,對成品飼料有感觀疑問的,及時向當班品控員反映。

5、打包、封口、堆碼工崗位職責

(1)上班前領好當班所需的縫包線、不幹膠帶。

(2)打包時要求不漏釘、針腳均勻一致、縫口平整,雙道折線。封口要求不幹膠牢固、平順。

(3)堆碼成品料時必須按倉管員指定的地點及堆碼高度進行堆碼。

(4)每班上班前必須清理粉料初清篩下的雜物,並放於指定地點。

(5)每班上班前必須先清掃縫包機內的清潔衛生,並對該注油部位進行潤滑。

6、裝卸工崗位職責

(1)必須服從倉管員的安排,做到隨叫隨到,隨時裝卸。

(2)裝車時,按照倉管員指定的品種、地點及數量裝車,並協助倉管員做好裝車數量記錄。

(3)卸車時,按照保管員要求的堆碼高度把貨物卸於指定地點,並協助倉管員做好卸車數量記錄。

(4)卸下的貨物要求堆碼整齊、牢固,不能人走包倒。

(5)認真清掃卸車場地的清潔衛生。

四、處罰措施

1.嚴禁在車間及庫房內吸菸,違者罰款50元,屢教不改者加重處罰。 2.

上班時間不得遲到,違者遲到時間在5分鐘之內者,罰款5元/次;超過5分鐘者,視為曠工處理。曠工一天,扣兩天計件工資。 3.

未請假不上班者,視為曠工。連續曠工三天以上者,視為自動離職。 4.

上班時間嚴禁打牌、下棋等與工作無關之事,違者每人每次罰5元。 5.嚴禁坐踏成品飼料及飼料包裝袋,違者每人每次罰款2元。

6.下班前未打掃乾淨工作場地衛生的,每人每次罰2元。

7.每班必須按規定檢查粉碎機的篩片,並做好「交**記錄」,否則每人每次罰2元。

8、進料工段應準確計量每批所需原料的包數與重量,若發現生產所用原料與配方有出入者,違者每次罰款10元。

9、進料工段應保證每批料中都按規定加入相應的小料,違者每次罰款10元。

10、進料工段對使用的原料已明顯變質而不反映者,每次罰款10元。

11、進料工段每班下班前必須清理永磁筒和粉碎機上的鐵雜,違者每次罰款2元。

12、接料,計量工段對成品料的感觀指標明顯不合格而不反映者,每次罰款10元。

13、接料,計量工段用錯包裝袋、以及列印錯了生產日期、批號者,每次罰款5元。

14、接料,計量工段計量超出允許誤差範圍者,每次罰款5元。

15、打包、封口、堆碼工段應保證打包的針腳均勻、整齊、不能漏針,違者每次罰款2元。

16、打包、封口、堆碼工段如堆碼數量不對、堆碼品種混亂者(包括卸車)每次罰款2元。

五、車間請假管理

1.一般情況下不允許請假,對於非請假不可者,公司旺季三班生產時,必須自行找到頂班者,並報生產部負責人批准之後方可。

2.請假一律使用書面文字,寫好請假條,口頭請假一律無效。

3.請假期間無工資。

4.請假必須提前一天申請。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 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 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 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秩序,保證各項生產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生產車間和組裝車間全體員工。第二章員工管理 第三條工作時間內所有員工倡導普通話,在工作及管理活動中嚴禁有地方觀念或省籍區分。第四條全體員工...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