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2021-05-22 11:27:58 字數 3010 閱讀 5645

一、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工作帽、工作鞋,掛好上崗證, 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 違者罰款10元。

2、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 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

3、車間如遇原輔材料、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和生產計畫部。如繼續生產造成損失,將按《質量管理條例》進行處罰。

4、員工在生產過程中應嚴格按照質量標準、工藝規程和sop進行操作,不得擅自提高或降低標準,在操作的同時並作好記錄,違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造成較大經濟損失將按《質量管理條例》進行處罰。造成安全事故者將交公司處罰。

5、按照gmp、《醫療器械生產條例》要求對原輔材料、包裝材料進行管理並作好記錄,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

6、加強現場管理隨時保證場地整潔、裝置光潔。操作人員下班前均要打掃場地和裝置衛生,違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

7、車間生產所剩的邊角餘料將由專職人員運出車間,由有關部門統一處理,未按時運出車間,每次處以10元罰款。

8、車間員工和外來人員進入特殊工作崗位應遵守特殊規定,確保生產安全,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

9、裝置維修人員、電工必須跟班作業,保證裝置正常執行,對影響生產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

10、禁止在車間聊天、嘻戲打鬧,違者每次處以10元罰款。

11、車間員工必須服從車間安排,對不服從安排、謾罵者每次處以50元罰款,對人身攻擊者每次處以100元罰款並交公司人事部。

12、對盜竊公司財產者,不論價值多少一律交公司行政部處理。

13、本部門人員違反制度當月罰款達100元以上,車間負責人按其金額的20%處罰,車間副職分管人員當月罰款金額在100元以上,

按其金額的25%罰款(本制度不包括第11條)。

二、考核的內容主要是個人德、勤、能、績四個方面。其中:

「德」主要是指敬業精神、事業心和責任感及行為規範。

「勤」主要是指工作態度,是主動型還是被動型等等。

車間是生產型企業的中心,車間和製造部門管理的好壞,直接影響著產品「質量、成本、交貨期」各項指標的完成,伴隨著微利時代的到來和組織結構趨向扁平化的今天,車間管理在企業中將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

製造幹部承擔著車間管理和生產過程控制的重任,需要有效的管理現場的進度、質量、成本、人員等要素,還需協同其他部門共同處理現場的各種問題。

而車間管理人員常常面臨:

工作做了不少,每天也忙忙碌碌,管理好象還是理不出頭緒,如何有效的推進車間管理工作?

主管要改善,老闆要降本,生產現場如何有效發現問題,持續改進?

品種多,計畫變化頻繁,生產任務忽高忽低,如何提高生產車間柔型,有效的保證生產進度?

生產過程不穩定,機器故障和產品質量問題常常發生,如何有效的控制提高質量和提高裝置利用率

現場很多事情需要依靠下屬和同級部門共同努力,可是經常是出了問題後,人人相互推脫,事情一誤再誤,如何有效的與他人溝通和協調,如何激發下屬的主動性和責任心?

應該努力研究以下幾個方面,從各個角度進行完善:

◇ 車間管理人員的角色定位

車間管理人員的職責與角色認知

如何建立好的管理的基礎

如何成為好的車間現場管理人員

車間管理工作的重心與要點

◇ 如何有效的推進車間管理工作

車間整體工作的推進體系

車間管理專案的指標化

如何將目標與指標展開為具體的實施方案

如何有效的分解車間管理目標

如何通過報告與例會進行管理追蹤

◇ 如何有效的挖掘車間問題

工廠常見問題

如何從4m查核各個環節的問題

如何尋找「三呆」,消除「三呆」

如何建立適宜的標準,作為暴露問題的指標

◇ 車間管理的基礎--如何運用5s和目視管理

為什麼5s是工廠管理合理化的根本

5s的核心與實質

精益目視管理

takt資訊板,發布資訊板

5s資訊板,kanban卡片

建立和應用不同型別的視覺控制工具

5s的效用

案例研討

◇ 車間進度與過程控制

生產作業計畫的追蹤實施

如何控制最佳的生產節拍,保持有效產出

如何提高生產管理系統的柔性

? 如何減少運輸時間,縮短交期

? 如何提高生產管理系統的柔性

? 運用u型生產線布置方式提高生產線的柔性

? 如何降低換線時間適應生產線的轉換

? 如何利用多能工隨時調整生產安排

如何化解瓶頸環節的制約

瓶頸管理概念

如何解決瓶頸

生產負荷平衡

瓶頸管理案例

如何通過快速換型技術實現多品種生產轉換

? 快速換型的概念和方案

? 換型物料車與換型工具車的使用

? 換型的過程分析

? 快速換型案例

針對小批量生產的作業排程與監控

? 生產排程與即時統計反饋

? 針對多品種小批量的作業計畫方法

◇ 現場質量改進

如何識別質量問題

如何運用品管圈活動改進質量管理

推移管理與預防性問題發現

質量問題的對應流程與要點

質量改善活動的四階段十步驟

◇ 現場成本控制

盈虧平衡點——學習老闆的經營觀

現場成本管理的主要指標

降低製造成本的主要途徑

減少現場浪費的活動方法

放大鏡——從巨集觀到微觀的cd工具

標準成本與標準工時的測定

標準成本/標準工時的差異分析

◇ 現場裝置管理tpm

裝置管理的八大支柱

數位化的綜合效率管理

裝置的六大損失

改善慢性損失,向零故障挑戰

裝置初期清掃與困難源對策

自主保養的七步驟

◇ 車間人員管理

新型的上下級關係

自我培養與培養下屬的意識

如何有效的指導與輔導下屬

如何塑造持續學習與改善的現場氛圍

如何有效的向上級溝通與匯報

同級部門之間溝通與反饋的技巧

人際技巧與關係處理

激勵下屬的技巧與方法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秩序,保證各項生產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生產車間和組裝車間全體員工。第二章員工管理 第三條工作時間內所有員工倡導普通話,在工作及管理活動中嚴禁有地方觀念或省籍區分。第四條全體員工...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一 工作職責及處罰辦法 1.上時按要求穿戴好工作服 工作帽 工作鞋,掛好上崗證,違者每次處以5元罰款,工作服不得穿出車間,違者罰款10元。2.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部指令,根據車間裝置狀況和人員,精心組織生產,違者每次處以20元罰款。3.車間如遇原輔材料 包裝材料不符合規定,有權拒絕生產,並報告質保部...

生產車間管理制度

生產車間管理制 度1 目的 規範現場管理 2 適用範圍 生產部各車間 3 參考檔案 無 4內容4.1環境衛生 4.1.1車間各崗位人員負責自己相應崗位區域的衛生,應隨時保持乾淨 整潔,物件不得隨意擺放。4.1.2運料 布料區域環境衛生責任區域如下 4.1.2.1攪拌機內必須及時沖洗,確保攪拌機內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