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公開心得體會

2021-04-04 01:49:10 字數 1297 閱讀 4764

學習心得體會

本次學習參觀活動,給我的觸動很大。讓我看到了其他學校老師的兢兢業業,努力拼搏,看到了其他老師的教學智慧型,更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使我進一步認識到: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時刻學習,時刻注重自己教學理論知識的積累與更新,教學水平的提高與創新,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已迫在眉睫!具體體會如下:

一、 課堂教學

1.強調和重視學生學習的自主性並特別保護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在分組教學時,教師積極引導學生投身英語課堂,參加小組合作**,或讓學生自主學習,讓學生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教師在巡迴指導時幫助學生釋疑,充分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讓學生人人都有機會展示自己。教師授課圍繞著教學目標,引導學生積極參與課堂,不時點撥,師生互動,生生互動,活動結束時教師會對每一位參與活動的學生給予積極評價。同課異構活動深刻地體現不同老師不同教學設計的魅力,與此同時學生們在課堂中所反饋的教學效果也能夠幫助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進行不同方面的提公升與改進。

2.關注學生聽、說、讀、寫技能全面發展,重視課堂教學設計,注重學生考試技能訓練。課堂教學設計模式基本為:

按考綱要求設計課堂教學內容和教學任務。題型訓練、考試技能時刻貫穿於教學之中,老師教什麼、學生練什麼,目標非常明確。長郡學生的考試素質是在平時的課堂教學中就千錘百鍊了的。

3、重視課堂常規,重視學生英語素質培養。在課堂教學中,幫助學生形成了良好的課堂常規學習習慣。在站隊、跑步及做操時,都能很好的得到體現。

在進行分組教學時,學生能很快地進行分組。真正做到了課堂教學我的課堂學生做主,課堂充滿樂趣,使得課堂教學目標得到很好的實施。

4、重視課堂評價,在課堂教學完成後,及時對學生課堂表現和課堂學習進行評價,鼓勵和表揚並指出不足,讓學生了解如何才能增強自身素質及技能。

二、德育教育

1. 豐富多彩的體育課,使學生全面發展。學生在體育課上全面放鬆,充分調動了自己的積極性,既培養了學生自我戰勝困難的信心,又提公升了團隊合作意識。

2. 學生個人成長檔案袋。老師給每個學生建立了成長檔案袋,裡面有學生的**,學生的基本資訊,學生自評,家長寄語及老師評語,還有學生的作品展示。

這樣的成長檔案袋,旨在調動學生的積極性,促使學生不斷的完善自我。完全起到了一切為了學生的教育宗旨。

3. 充滿才氣,充滿熱情,充滿感到,充滿心靈碰撞的班會活動。班會活動完全由學生自己組織,自己完成,教師只是起個點撥的作用。

整個活動,學生情緒飽滿,積極參與,積極思索,達到了班會的目的「感恩」教育。

今後,個人工作中要注意以下幾點:

1.堅持集體辦公、集體備課,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型要強調奉獻與敬業精神。

2.要善於總結與提公升。在長期的教學過程中均形成了自己的教學風格,但缺乏系統的總結與理論的昇華。

公開課心得體會

篇一 公開課心得體會 第九週是我們學校公開課周,通過這次公開課,我在教學準備 講課方式 教學互動以及發揮學生主體作用等方面得到了鍛鍊,它讓我總結了課堂教學的成敗得失,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要懂得如何引發學生的興趣,如何激起學生的熱情。學生的情緒高漲起來,整節課的氣氛就會很活躍,他們的注意力就...

公開課心得體會

學校舉行的公開課,講課 評課結束了,通過這一次公開課,我有了很多的收穫,從中又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我作為一名老教師,公開課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提公升的機會,這一次公開課,我能感悟許多。由於公開課的特殊性,它比常規課更要求完美是必然的。一節好的公開課我認為應具備以下素質 一是應該能夠把握一節課的重點,能夠將...

公開課心得體會1

一師一名課,一課一名師 心得體會 方桂平通過本學期公開課,我在教學準備 講課方式 教學互動以及發揮學生主體作用等方面得到了鍛鍊,它讓我總結了課堂教學的成敗得失,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要懂得如何引發學生的興趣,如何激起學生的熱情。學生的情緒高漲起來,整節課的氣氛就會很活躍,他們的注意力就會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