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開課心得體會

2021-03-04 06:36:42 字數 1283 閱讀 6451

12.18華西公開課心得體會-興涇回中七年級英語楊海迪

12.18學生和我盼望已久的公開課終於來了。儘管之前在校內已開過兩次的課了,但是學生和我還是緊張。

從本次公開課中我學習到了很多東西,我體驗到了快樂、感動。快樂是因為課堂本身帶給我的意義,感動是因為我的學生他們雖稚嫩但認真的表演讓我感動。同時並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長,也感謝本專業老師之前對我課程提出寶貴的意見,感謝教務處領導對我本次開課的支援與鼓勵。

這次的公開課對於我來說,不僅起到鍛鍊自我和展現自我的機會,還對於自我提公升具有很大的幫助。

一,接下來談談同行們對我課堂評課的內容:

本節課得到聽課老師的一致好評,大家都認為開得比較成功。我綜合一下聽課老師們的評議是:

1,這節課成功地應用了行動導向教學法,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整節課課堂氣氛活躍,學生積極參與;

2,教師的課堂設計良好,採用分小組成立企業表演展示的方式讓學生對本節課的知識點有更進一步的掌握,大大激發了學生的學習熱情,增添了課堂的趣味性;

3,整節課教師教態自然,引導得當,與學生之間進行了很好的互動,效果良好。

4,當然也提出了不足,比較多提到的就是沒有板書。由於製作***授課,而忽略板書的書寫。

二,總結經驗教訓,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1,課前的準備。本節公開課整體設計的方案,我花費了很多時間,從教學設計、公開課教案、***製作、指導學生表演內容等,我不斷修改、更正。

2,樹立課堂信心,完美展現風采。在開公開課前學生和我都緊張,因為學生有9人上台展示本企業的產品。我就採用心理暗示法,鼓勵自己好好享受生活中的每乙個「舞台」。

3,實現了師生角色的轉變。這是當下教育改革的重點之一,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方法。

4,通過六年半的教學工作,我總結了幾點維持課堂紀律的方法,若有不對的地方請指正。

(1) 教師能夠以寬廣的胸懷博愛每一位學生,我個人更注重課堂氣氛輕鬆活躍,包容學生缺點,幫學生找出自己的優點。

(2) 教師本身的專業知識要過硬,這樣才能更吸引學生。

(3) 教師要關注學生的心理動態,並引導。只有真的用心去關心學生,學生自然會感受得到。他們會懂得去感恩的。

(5) 加強課堂教學的互動。比如以分小組的形式,或成立企業的形式,或小組比賽的方式,學生表演展示的方式等等。

最後,我想感謝華西的班主任與同學們,這節公開課的成功與該班班主任和學生的積極配合是分不開的,所謂「一巴掌拍不響」,那天開公開課,學生們的表現很棒,也受到聽課老師們的好評。當然作為新教師的我,還存在很多不足有發現的還有沒被發現的,我在以後的教學中去學習、體會,相信隨著我不斷成長,學習。在今後我將有更多的這樣的機會來提公升自己,在實踐中感悟,從而盡快成長為一名受學生喜歡的教師。

公開課心得體會

篇一 公開課心得體會 第九週是我們學校公開課周,通過這次公開課,我在教學準備 講課方式 教學互動以及發揮學生主體作用等方面得到了鍛鍊,它讓我總結了課堂教學的成敗得失,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要懂得如何引發學生的興趣,如何激起學生的熱情。學生的情緒高漲起來,整節課的氣氛就會很活躍,他們的注意力就...

公開課心得體會

學校舉行的公開課,講課 評課結束了,通過這一次公開課,我有了很多的收穫,從中又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我作為一名老教師,公開課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提公升的機會,這一次公開課,我能感悟許多。由於公開課的特殊性,它比常規課更要求完美是必然的。一節好的公開課我認為應具備以下素質 一是應該能夠把握一節課的重點,能夠將...

公開課心得體會1

一師一名課,一課一名師 心得體會 方桂平通過本學期公開課,我在教學準備 講課方式 教學互動以及發揮學生主體作用等方面得到了鍛鍊,它讓我總結了課堂教學的成敗得失,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要懂得如何引發學生的興趣,如何激起學生的熱情。學生的情緒高漲起來,整節課的氣氛就會很活躍,他們的注意力就會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