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公開課心得體會

2021-03-03 23:24:46 字數 858 閱讀 3113

公開課有利教師之間的交流,更有利於我對教學工作的促進和提高。我於2023年11月8日在八年級四班上了一節英語公開課,通過本次公開課,我受益匪淺。

首先,我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不管是教學還是其他事情,光靠乙個人是做不好的,必須發揮集體的力量。而在教學上,更應該集體備課,採集所有人的智慧型。

我覺得自己準備德很充分,但上完後還是發現有不足之處,而這個不足之處就是差距,正是我要虛心學習的地方。

其次,通過這次的公開課,我感受到要上好一節課,如下環節不可忽視:

1、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老師要深入鑽研授課內容,注重研究教材教法,注重把知識和能力既深入淺出又扎扎實實的傳授給學生,注重研究教材教法,注重把知識和能力既深入淺出又扎扎實實的傳授給學生。

2、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體。學生是學習的主人,是學習的主體。教學中只有充分調動學生認知的,心理的,生理的,情感的,行為的等方面的因素,讓學生進入一種自主的學習境界,才能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融自己的主見於主動發展中。

為了讓學生更好的發揮他們的主體作用,把他們的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參與。

3、情景教學設計。為了能夠讓學生在課堂上能有所收穫,在課堂設計上也盡量從學生的實際水平出發,設計一節學生能接受的情景教學場景。

4、教學過程中注重個別差異學生的英語水平是參差不齊,既要比較全面地照顧各個層次的學生,運用小組合作的教學模式比較恰當。每一小組都安排有一至兩個英語水平相對好點兒的同學,這樣在合作的過程中,可以激發那些英語水平相對比較好的同學的興趣,同時也讓他們起帶頭的作用,以一帶一或以一帶二,本人積極創造機會讓每乙個同學在課堂上都能用英語進行對話,體驗到說英語的樂趣。從而慢慢地提高全體學生的學習英語的積極性。

最後,在教學中如果能把學生的學習主動性和積極性發揮好的話,我們的教學將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教師教得輕鬆,學生學得愉快。

英語公開課心得體會

公開課有利教師之間的交流,更有利於我對教學工作的促進和提高。我於10月10日在七年級英語公開課,通過本次公開課,我受益匪淺。首先,我感受到了集體的力量。不管是教學還是其他事情,光靠乙個人是做不好的,必須發揮集體的力量。而在教學上,更應該集體備課,採集所有人的智慧型。上完課後,我才發現自己有著那麼多的...

公開課心得體會

篇一 公開課心得體會 第九週是我們學校公開課周,通過這次公開課,我在教學準備 講課方式 教學互動以及發揮學生主體作用等方面得到了鍛鍊,它讓我總結了課堂教學的成敗得失,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要懂得如何引發學生的興趣,如何激起學生的熱情。學生的情緒高漲起來,整節課的氣氛就會很活躍,他們的注意力就...

公開課心得體會

學校舉行的公開課,講課 評課結束了,通過這一次公開課,我有了很多的收穫,從中又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我作為一名老教師,公開課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提公升的機會,這一次公開課,我能感悟許多。由於公開課的特殊性,它比常規課更要求完美是必然的。一節好的公開課我認為應具備以下素質 一是應該能夠把握一節課的重點,能夠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