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公開課聽課心得體會

2021-03-04 06:59:40 字數 1072 閱讀 9553

2023年6月4日,我和同事去撫順聽課。在短短的一天時間裡,聽了陳輝和張燕兩位數學老師的課,此次聽課收穫很大,受益匪淺,不僅讓我領略到了兩位數學教師的講課風采,也讓我從中發覺到了在課堂教學方面自身的淺薄與不足。在以後的教學中,我會努力上好每一節課,向身邊的優秀教師學習。

下面我談談自己的體會。

第一、教師善於創設情境;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創設的情境,目標明確,能為教學服務。提高了學生的好奇心、激發了求知慾,進而促進其思維。教師創設的情境要真正為教學服務,如果只是為了情境而情境,那就是一種假的教學情境。

在這兩節課裡,上課的老師都能根據小學生的特點為學生創設充滿趣味的學習情景,以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最大限度地利用小學生好奇、好動、好問等心理特點,並緊密結合數學學科的自身特點,創設使學生感到真實、新奇、有趣的學習情境,激起學生學習興趣。讓學生用數學思想去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使他們在質疑中思考,在思考中學到知識。

第二教師所創設的師生互動環節氛圍融洽。在數學教學中,根據學生的心理發展特點,把枯燥、呆板的課堂教學改變了,從而也培養了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激發了孩子的求知慾。尤其是在聽課過程中,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這些數學教師教學方法的與眾不同,我感受到老師和學生之間是如此的默契……看到每個老師都精心的設計每一堂課,從板書、內容,那種工作態度與熱情都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在他們的課堂上很少有見到不學習的孩子,因為他們都深深地被老師的課所吸引著。

我在以後的工作中,要學習他們的優秀經驗,讓自己的課堂也活躍起來,真正讓學生在快樂的氛圍中學習。充分讓學生參與到數學學習中來從而切實感受到了數學的魅力!也充分體現了「教師以學生為主體,學生是數學學習的主人,教師是數學學習的組織者、引導者和合作者」的教學理念。

、共聽了2節課,每堂課細細的聽下來後,感覺每位授課教師都煞費苦心的作了周密而細緻的準備,所以每堂課都有很閃光的亮點供我們參考、學習、借鑑,當然有比較就會有鑑別。所以我會把其中的精華加以吸取,嘗試運用到以後的課堂教學過程中,來逐步的提高和完善自己的課堂教學。

總之,平時一定要多學習新課改理念,認真鑽研教材,挖掘教材,積極參加教科研活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授課能力,多聽同任教師的課,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爭取在以後的教學中取得好成績。

灣甸中心小學關豔

2015.6

小學數學公開課聽課心得體會

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生活化 藝術化。課堂教學是乙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的話題,大家對教材的鑽研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所以,我跟大家交流我個人聽課的一點膚淺的看法。這些課在教學過程中創設的情境,目的明確,為教學服務。趙老師根據小學生的特點為學生創設充滿趣味的學習情景,以激發他們的學習興...

小學數學公開課聽課心得體會

今天上午我校組織教師到實驗小學聽公開課課。使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小學數學課堂教學的生活化 藝術化。課堂教學是乙個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的話題,大家對教材的鑽研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所以,我跟大家交流我個人聽課的一點膚淺的看法。這些課在教學過程中創設的情境,目的明確,為教學服務。例如 趙曼老師上三年級 級的...

語文公開課聽課心得體會

一 注重指導學生朗讀,恰當點評學生的發言。趙中海老師的 幽徑悲劇 一課的教學中,還給學生大量的讀書時間,在語文課堂中進入境界,並且還要生髮聯想,才能更有感情的朗讀,也才能更深入地理解文意。要達到這一步,學生應建立在充分閱讀的基礎上,而不是建立在老師講解分析的基礎上,學生靠閱讀讀懂 品析文章,可以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