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公開課心得體會

2021-10-07 16:15:36 字數 3618 閱讀 1665

上公開課心得體會一:上公開課心得體會

我略感壓力的公開課今天下午終於結束了,感覺好像放下了一顆大的石頭,心中無比的輕鬆。感謝骨幹教師這個大家庭對我的幫助,感謝王鵬老師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其實說實話在剛開始聽說要上公開課時,我心理還是蠻不樂意的。主要是覺得麻煩,也覺得有一定的壓力。不知道當我面對陌生的班級,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學生,陌生的黑板,還有十幾個很專業的美術骨幹教師聽課時,我會不會緊張。

但話又說回來,自己的課能讓專業的同行幫忙一起研究和**卻是多麼難得的一次機會。我好好準備了一節常態課。

上完了課,自己回過頭來反思。發現有很多問題有待改進。我上的是嶺南版美術二年級上冊《漂亮的鐘》,同行們對我上的課進行了點評。

大部分老師認為我的匯入不錯,用老狼時鐘店貫穿整節課是一大亮點,課堂氣氛熱烈,師生互動效果好。不足之處是語言過快,請學生回答問題時要注意肢體語言不要過於晃動。把握時間上出現前面講得過多,導致後面的評價沒有深入。

通過這次評課活動,我真的收穫很多。教學真的是用心、用腦的大膽實踐過程。在每乙個教學環節中多動腦筋,多實踐,多反思,課才能上得越來越好!

>上公開課心得體會二: 上公開課的心得體會 >>()

由於今年學校提出要搞乙個關於「青出於藍勝於籃」的活動,我是一名年輕教師,我也要上一節公開課,這一段時間都在忙著準備這節的公開課,在準備的過程中有一下幾點體會。

課前準備的體會。如預案的設計、課件的製作、課堂中的材料等。為什麼要這樣呢?

因為在準備的過程中我也就是在備課,不僅僅是在紙上備課,更重要地是在心理上、思想上備課,但是,由於自己還年輕,沒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在準備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通過問同事查資料解決了這些問題。

製作課件過程的體會,雖然也製作過課件,但不是專業,裡面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聽說人家其他年級都有課件,這也不能落後於別人啊,就想著自己慢慢學吧,為了整這個課件,我每天下午放學都是很晚才回家,為了整這個課件,我和同事馬娜曾幾次被鎖在教學樓裡,為了整這節課件,下著雨還讓看大門的張師傅給我們開門。為了整這個課件,上乙個星期天我的「師傅」齊老師有監考任務,監考完後還加班為我指導,也許是我們真的用心了,好像忘了回家的時間,結果我們兩個又一次被鎖在教學樓裡,連星期天都沒過。可以說那幾天自己的一切精力都在這節課上。

不單單製作課件上下了功夫,講課時也付出了不少,齊老師為了讓這節課上好,她曾幾次晚上9點了還主動給我打**說這節課該怎麼講,為了試課,不光教研組長費勁了苦心,就連辦公室的其它同事們也沒少操心,主動把課留住讓我試課,她們上完課還跟著我聽了一節又一節,我講課的一言一句她們都聽得那麼認真,並且記了下來,下課之後,又一一指導,找出不足,就連板書這些細節問題,她們都是乙個字乙個字地教的,怎麼寫好看。應怎麼設計板書。是她們讓我一次又一次地積累了經驗。

她們為了我付出的太多了。我們辦公室真是太齊心協力了,我很感動!

有人可能說你為什麼這樣做呢?我想說的是我不得不這樣做,我這樣做值!因為我腦海裡還記得第一次講公開課的情景,那是市教研員劉玉竺老師來聽的,教研組長決定讓我來講那節課,當時我不敢參與,是同組的老師們說這是乙個鍛鍊的機會,你就參加吧。

我也知道我代表的是三年級,可是那節課的語速特慢,也很緊張,也沒有課件,那節課可以說上的很砸,自己講著講著都想下講台,下來之後,心跳的很快。幾天都過不來,他們安慰我說你如果第一次上台講完就已經不錯了,下次就不會再怕了。經過聽其他老師的課,才知道自己講課存在的缺點和不足,市教研員劉玉竺老師也給我提出了很寶貴的建議。

第一次就講的的很不理想,所以這次我的壓力更大了,生怕這次把課再上砸了,如果上砸了不僅自己沒面子,而且對三年級的聲譽也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我的「師傅」齊老師,如果說我對這些問題一點也不考慮,那也是假的。但對我來說,課上的好壞已不是最重要的,我的目的是想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公開課活動,使自己進步一點,再進步一點。

通過自己這樣乙個反覆思考與準備的過程,自己對要上的課基本能做到心領神會了,雖然這樣一來自己會增加很多的事,但這樣做我個人認為值,它讓你經歷了乙個思考的過程,可以把你粗線條的思路打磨成具體的教學步驟,又能讓你從教學的細節中跳出來看待將要展開的教學。可以這麼說,通過這樣的準備再走上課堂,我感到自己的底氣比以前足一些。

自從來到實小當老師後,我很大程度上鍛鍊了自己的膽識和口才,也通過和各位老師及同學的接觸,學習到了很多為人處事的經驗。

我想:作為新一代的年輕教師,我會盡快成長起來,不會怕挫折和困難,會敢於面對。會不斷努力、不斷進取、不斷反思,不斷充實自己,積累經驗,再實踐中感悟新課程理念,讓我的課堂更精彩!

>上公開課心得體會三:上公開課心得體會》()

昨天上午我校全體教師到電教室聽公開課,公開課由我來講,講的是《菜園裡》這一課。

剛開始,我看到這麼多的老師,突然心情緊張起來,放幻燈片的時候,手握著滑鼠不由自主的發抖,肢體語言也表現的不到位,我暗

自告誡自己要淡定、沉著,不能慌,你一定能表現的很好。

很快,我忐忑不安的心情平定了,用標準的普通話、文雅的語言、情切自然的教態,吸引了學生的注意力,讓學生在愉快的氣氛中思維一直處於最佳狀態。引導、啟發學生、學生跟我互動起來,很輕鬆的完成了這節課的教學目標:1.

讓學生認識蔬菜。2.了解蔬菜的特點。

3。口語表達自己熟悉蔬菜的特點,最後得到學校老師的讚揚和鼓勵,我為之前的努力沒有白費而暗自高興,同時感到欣慰。

作為一位老師,我時時刻刻要求自己,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因此。只要有機會、有時間,我都會認真的、謙虛的學習新的知識,豐富自己的頭腦,開拓自己的胸懷,不斷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水平。

我相信,我不是乙個最棒的老師,可我是乙個最有責任心的老師。

>上公開課心得體會四:上公開課心得體會:錄播教師公開課的一點心得》()

我校錄播教室與2023年底建成,12年投入使用,由於對錄播教室認識不深也不熟悉,老師們對於錄播教室的使用熱情一直不高,基本是在需要交精品錄影課的時候才會想起來使用,12年到14年一共錄製課程40餘節。如何挖掘錄播教室在教學中的應用潛力,一直以來是資訊中心的乙個心病也是乙個重點目標。2023年初,資訊中心向校領導提出了改變原有的公開課模式,以錄播教室為中心,展開教師備課,錄播教室上課,課後反思,錄播教室觀課,教研組評課這樣的一種新的模式。

半年多過去了,錄製的公開課也是越來越多,教師們對這種形式的公開課也慢慢的接受了,作為全程參與的我對大概的情況來說說實際應用中的一點心得。

我認為錄播公開課最大的優點就是促進教學反思的一種常態化,傳統授課形式下,教師因為看不見自己的表現,很難發現自己課堂教學中的不足,因而也就不能及時跟進改正,這也成為制約教師教學水平提高的癥結所在。

錄過課的老師在教學反思和教研的時候往往有這種體會,直到錄影結束回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課裡有這種不足,那般缺憾,很多小問題在平時授課時就已經存在了,如口頭禪、課件中的錯別字、各種小動作等,老師即便做課後反思,也只能憑藉回憶和學生的課堂反映,而對自己已經養成的「習慣」卻很難發現。因此教師只能通過老師聽評課的方式,來查漏缺,但是在錄播教室上課可以讓教師發現自己課堂教學中的不足,有助於促進教師對課堂教學進行及時反思,真正提高日常教學水平。

隨著錄播公開課的逐步走上常規,下一步我的計畫就是整合資源,分層次,分學科,分年級,將整個錄播公開課資源形成資源庫,方便大家隨時需要隨時拿,終極目標就是拿起一本課本隨便翻一課,資源庫裡就有,就能來聽課學習,形成真正意義上的教學資源庫,可以面向學生開放,方便學生預習複習,呵呵。

每一位老師都希望把近乎完美的課程展現出去,讓更多的人分享和感悟其課堂的魅力,這就必須在錄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讓它成為一種習慣,方能受益終身,正可謂「精心出精品,意識須先行」。 隨著我校教學工作的不斷發展,公開課與精品課程錄製也將提高到乙個新的台階,我資訊中心將不斷在工作中總結經驗,努力提高錄製中的效果,使得出的課程錄製達到最完美的結果。

上公開課心得體會

學校 三合明德小學 姓名 王亞麗 昨天上午我校全體教師到電教室聽公開課,公開課由我來講,講的是 菜園裡 這一課。剛開始,我看到這麼多的老師,突然心情緊張起來,放幻燈片的時候,手握著滑鼠不由自主的發抖,肢體語言也表現的不到位,我暗自告誡自己要淡定 沉著,不能慌,你一定能表現的很好。很快,我忐忑不安的心...

公開課心得體會

篇一 公開課心得體會 第九週是我們學校公開課周,通過這次公開課,我在教學準備 講課方式 教學互動以及發揮學生主體作用等方面得到了鍛鍊,它讓我總結了課堂教學的成敗得失,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要懂得如何引發學生的興趣,如何激起學生的熱情。學生的情緒高漲起來,整節課的氣氛就會很活躍,他們的注意力就...

公開課心得體會

學校舉行的公開課,講課 評課結束了,通過這一次公開課,我有了很多的收穫,從中又學到了很多的知識,我作為一名老教師,公開課對我來說又是一次提公升的機會,這一次公開課,我能感悟許多。由於公開課的特殊性,它比常規課更要求完美是必然的。一節好的公開課我認為應具備以下素質 一是應該能夠把握一節課的重點,能夠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