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情況的處理措施 預案以及抵抗風險的措施

2021-04-03 17:01:43 字數 2372 閱讀 9078

2.2工程開工,由專案經理對所參加本工程的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和交底,考試合格後方可准予上崗。同時做好變動工種的安全教育,班組定期教育。

2.3對焊工、電工、機械操作工等特殊工人須通過專門的培訓,經過當地考核單位考試合格後,持證上崗。並進行二年一次的安全複審考核。

2.4生產負責人在安排施工任務時,應考慮施工現場安全措施及結構工藝針對班組人員進行交底。

2.5按照危險源清單,實施定期檢查和專項檢查,做好記錄,分析原因,糾正預防措施,限期整改,將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中,杜絕事故的發生。

2.6施工人員進場必須做好勞務手續,此項工作由班組長與安全員協同做好。

2.7堅持執行班組「安全一講評」制度。自工程開工到竣工堅持每天進行班組「安全三上崗」講評制度,上崗前由班組長進行交底,上崗時由班組安全員進行上崗巡迴檢查和認真做好上崗記錄,每週進行一次,總結講評工作。

2.8認真執行「安全技術交底制度」,安全技術交底與施工技術交底同時進行,施工隊(專案組)一級的安全技術詳細交底。安全技術交底最基層是單位施工員向班組交底,在交底時要結合具體操作部位,貫徹安全技術措施,上級領導的指示,明確關鍵部位,安全生產的重點及注意事項,參加的施工人員,不論是管理人員或者是班組長,施工中一律進行安全技術交底,隨到隨交,均應簽字備查。

2.9落實安全生產教育制度,加強文明施工、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在開工前,由總公司安全部門、專案安全負責人、專案安全員和班組兼職安全員對全體施工進行一次安全教育,貫徹安全操作規程,學習安全生產六大紀律和「十項」安全技術交底,並針對本工程的特點,對各工種進行分部分項安全技術措施交底,對新工人進行公司、專案部、班組**安全教育,各班組應每15天召開一次安全生產、文明施工例會。

總結經驗和事故教訓,落實下一步計畫,杜絕**事故,加強本人的自我保護和應變能力,表彰先進,處罰違章額。

3.施工現場的安全防護

3.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要戴好安全帽。

3.2在危險場所或區域及醒目易見處掛設各類警示牌、指示牌及安全宣傳牌。

3.3在宿舍內、木工棚、食堂均應設定滅火器,並按要求配備,組織專人定期檢查。

3.4機械裝置均有人進行例行保養,下班關掉閘,關機並裝上防護措施。

4.工地安全用電及機械裝置

4.1重點控制工地安全用電

(1)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嚴格按建設部標準要求規範布局。在開工前會同甲方安排決定施工用電和線路面向。

(2)臨時用電應由專業電工負責,根據現用電量合理選擇導線。

(3)本工程用電機械及照明設施,一律採用三相五線制,保護接零、接地,電阻必須小於4歐姆。

(4)安裝測試、維修均按規定實施。電工執行,專業人員負責驗收合格後投入使用。

(5)施工期間做好電工執勤,做好交接記錄,做到人離電斷,確保安全。

4.2施工裝置安全技術管理

本工程施工牽涉機械較多,在編制中提出幾點措施:

(1)挖土機、大小機械裝置在進場後,必須要協調,會同專職安全員、現場負責人、駕駛員進行全部驗收,做到定機定人指揮。嚴禁單人無防護進行違章操作和帶病運轉。

(2)電焊機氣割安全措施:電焊、氣焊工必須持證上崗,電焊機應設有效的接零保護。氧氣、乙炔氣的安全距離必須大於5m,與明火地點相鄰距離不得小於10m,並有防爆裝置,防曬措施。

(3)操作人員必須正確使用個人的勞保用品,增強個人自我保護意識。

5.施工現場防火措施

5.1在施工過程中,加強現場防火制度及防火宣傳。

5.2焊接、氣割工作人員持證上崗,施工動火嚴格申請動火作業審批手續。動火作業施工區域必須配備足夠滅火器具,清理現場易燃物,嚴格執行「十不燒」規定。

5.3現場木工間、機修間、掛設禁菸牌,各種作業棚做好文明施工落手清工作。

5.4工地成立防火領導小組和義務消防隊,定期做好防火巡邏工作,發現險情苗子及時搶險,義務消防隊加強掌握消防滅火技術,正確做好集體財產不受損失。

5.5職工宿舍不得私拉電線,使用電爐等不合格電器。在宿舍區域按規定每100m2配備兩隻滅火器。

5.6現場電器照明、電線拉設按規範進行,熔絲盡可能不用銅線代替,導線的大小應根據機電用量選擇。現場不得使用破損老化電纜,防止觸電事故。

5.7電氣操作人員必須掌握電氣、火災急救知識,及消防知識。

5.8機械裝置必須保持清潔無油漬。

5.9加強滅火器材的檢查和保養工作,傳授防火知識及消防法,提高職工消防意識。

6.綜合治理

6.1加強企業社會治安治理工作,做到規範化、制度化,推動企業治安、綜合治理管理水平,維護社會穩定,成立工地治安小組。

6.2工地與當地派出所建立警民共防共治領導協議,共同搞好社會治安穩定工作,開展宣傳法律知識。

6.3加強工地內部管理,各類貴重物品、票證登記等防範工作,聯防隊員加強夜間巡邏,防止偷盜、賭博、鬥毆等壞風氣發生,杜絕外來人員盜竊工地建築材料,破壞施工的違法犯罪行為。

6.4外來民工的管理,堅持「五證」上崗,組織職工學習法律知識,提高職工的法律意識。

6.5與當地派出所簽訂治安消防協議書。

緊急情況處理措施 預案及抵抗風險的措施

為了保證現場施工順利進行,必須建立有效的緊急情況預警機制,對施工現場的緊急情況進行預警,預先識別緊急情況,在危急事件的潛伏期及時處理,預先識別危險源,做好危機防範。因此在本工程施工管理中我公司將首先建立現場施工安全重大危險源預警機制,強調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安全責任 重於泰山 的安全管理方針,開...

任何可能的緊急情況的處理錯 預案以及抵抗風險的措施

第十三章 任何可能的緊急情況和處理措施 預案以及抵抗風險的措施 2 一 應急體系闡述 2 二 應急工作程式 3 三 應急措施 人 財 物 的闡述 3 四 事故應急預案 4 專案建設過程中存在多種不可預見的不利因素,直接影響工程工期,因此在專案開展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以應對各種風險 1 成立以專案經理為...

緊急情況處理預案

1 編制目的 針對專案施工潛在的安全與文明施工事故或緊急情況,積極有效的做好施工現場的緊急情況的預防和應急工作,保證在一旦發生事故或緊急情況時,有相應的程式來應對,以減少事故或緊急情況的影響和降低損失。處理應急事件,應當遵循預防為主 常備不懈的方針,貫徹統一領導 分級負責 反應及時 措施果斷 依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