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2021-03-29 12:57:21 字數 992 閱讀 3095

(6)、經過現場採取急救措施,發生事故的部門要迅速查明機械傷害事故發生的原因及過程,有關人員配合醫務人員將傷者送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救護和觀察直至搶救完成。

(7)、當事故控制後,專案部主要負責人以及事故部門負責人成立事故調查組,做好事故原因的調查上報、和防範措施。

5.2 現場應急處置措施

本應急處置預案的首要任務是搶救受傷人員,使受傷、受困人員及時脫離事故現場及時進行救助,尋找失蹤人員,核對事故現場實際人數,具體搶救工作有現場應急救援人員負責,要在保證搶救人員安全的基礎上進行,在應急救援過程中,事故現場周圍建立警戒線,維護好現場治安秩序,防止與救援無關人員、傷員家屬等進入事故現場妨礙傷員救治,保障救援隊伍、物資運輸和人員疏散等的交通暢通,確保傷員得到及時救治。

6、事故後處理工作

6.1配合有關部門查明事故原因。

6.2以書面形式向上級寫出報告,包括發生事故時間、地點、受傷(死亡)人員姓名、性別、年齡、工種、傷害程度、受傷部位。

6.3制定有效的預防措施,防止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6.4組織所有人員進行事故教育。

6.5向所有人員宣讀事故結果,及對責任人的處理意見。

7、其它事宜:

7.1定期召集救援小組成員開展安全事故預案的研討,及進行專業培訓,提高其實戰能力。

7.2確保救援領導、小組成員的通訊聯絡,如有變化及時通知救援小組領導。

7.3本救援預案是針對有可能發生的機械傷害事故,組織實施緊急救援工作並協助上級部門進行事故調查處理的指導性意見,可在實施過程中根據不同情況隨機進行處理。

7.4定期組織演練,確保在緊急情況下按照預案的要求,有條不紊地開展事故應急處理工作。

8、附錄:救援器材:

8.1醫療器材:擔架、小藥箱。

8.2搶救工具:一般工地常備工具即基本滿足使用;

8.3照明器材:手電筒、應急燈。

8.4通訊器材:**、手機。

8.5交通工具:專案部常備一輛麵包車,車號為:京pdz075

住三天津武清專案部

2023年10月

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三期住宅專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為確保在發生機械傷害意外事故時,應急工作高效 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機械傷害意外事故帶來的人員 和財產損失,結合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第六冶金建設 威望名苑三期工程專案部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應急預案。1.應急機構的組成 1.1.組織機構設定及人員組...

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新

1.目的 本程式規定了公司機械傷害事件發生時應急響應的途徑,以保證當機械傷害事件發生,採取積極的措施保護傷員生命,減輕傷情,減少痛苦,最大限度地減輕所帶來的傷害。機械傷害急救必須分秒必爭,立即採取止血及其他救護措施,並盡可能使傷者保持清醒,同時及早地與當地醫療部門聯絡,爭取醫務人員迅速急時趕往發生地...

機械裝置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為有效防止突發性機械裝置 機械傷害事故的發生,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傷害,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結合本專案實際,制定本預案。一 本專案可能發生的機械裝置 機械傷害事故 1 機械裝置效能發生故障,造成某些部件脫落 斷裂,造成本身或吊件墜落傷人 傷物。2 機械裝置效能發生故障,造成漏電 制動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