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新

2022-05-16 13:19:45 字數 2037 閱讀 8329

1. 目的

本程式規定了公司機械傷害事件發生時應急響應的途徑,以保證當機械傷害事件發生,採取積極的措施保護傷員生命,減輕傷情,減少痛苦,最大限度地減輕所帶來的傷害。機械傷害急救必須分秒必爭,立即採取止血及其他救護措施,並盡可能使傷者保持清醒,同時及早地與當地醫療部門聯絡,爭取醫務人員迅速急時趕往發生地,接替救治工作,在醫務人員未接替救治前,現場救治人員不應放棄現場搶救,更不能只根據沒有呼吸或脈搏擅自判斷傷員死亡,放棄搶救。

2. 範圍

本程式使用於本公司內的所有的機械傷害事故的應急準備和響應

3. 職責

3.1組織機構及職責

a、機械傷害事故應急處置領導小組

組長:總經理副組長:行政副總、廠長、裝置科長、保衛部部長、安環科科長

組員:值班長、各工段負責人、安環員、保衛部值班人員、當班應急小組成員。

b、機械傷害事故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負責對突發機械傷害事故的應急處理3.1.1安全環保辦公室負責公司的應急和響應的管理,組織編制機械傷害等緊急情況發生時的應急和響應方案,制定應急演練計畫,並組織實施與評審,確保應急預案的有效性、符合性3.

1.2軋鋼廠安環辦公室負責應急措施預案所形成的檔案的管理(包括檔案的修改工作)與發放3.1.

3緊急情況發生時, 行政辦公室負責急救工作的指揮與排程,落實後勤工作,協助事故處理與調查3.2培訓和演練

a、鋼鐵公司安全環保辦公室、保衛科負責主持、組織全公司每年進行一次按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響應」的要求進行模擬演練。各組員按其職責分工,協調配合完成演練。演練結束後由組長組織對「應急響應」的有效性進行評價,必要時對「應急響應」的要求進行調整或更新。

演練、評價和更新的記錄應予以保持。

b、人力資源部負責組織相關人員每年進行一次培訓,並保留培訓記錄。使相關人員清楚應急準備與響應要求方面的作用和職責c、安環科負責在緊急情況發生時,按照預案規定的程式及時地作出響應,並在響應後組織評價響應的效果,提出修改意見.

4.工作程式

4.1急救中心的聯絡方式**聯絡號碼: 120聯絡原則:

選擇離事故發生地距離最近、醫療條件最好的醫院救助4.2公司急救指揮管理部門——行政辦公室(安全環保辦公室輔助負責人:行政副總聯絡**:

4619198(4198安全環保辦公室:4619518(4518行政辦公室:4619198注:

各部門負責人的手機號碼公司印製通訊號碼表發放到各部門。

4.3應急物資的準備、維護、保養

a、應急物資的準備:簡易單架、跌打損傷藥品、包紮紗布、氧氣袋。

b、各種應急物資要配備齊全並加強日常管理。

4.4急救程式

4.4.1步驟

立即停止工作,將傷員放置平坦的地方——救護員對傷者進行止血或其他救護措施,實施現場急救——現場負責人聯絡救護中心——向公司報告——保護事故現場——公司指揮部門安排後勤保障——開展事故調查與處理工作4.4.2急救方案機械傷害事故發生後,立即停止現場作業活動,將傷員放置平坦的地方,現場有救護經驗的人員立即對傷員實施緊急救護現場的最高負責人作為現場的救護指揮員,指揮現場救護工作,在現場的傷員得到急救的同時,立即使用手機或其他通訊設施拔打「120」**,與救護中心聯絡,要求緊急救護,若救護車不及時,應立即組織車輛把傷員送到急救中心。

之後應打**向公司安全環保辦公室、行政辦公室、總經理及其他負責人報告,保護事故現場。

③行政辦公室接到報告後,問清楚救護中心地點,與救護中心取得聯絡,落實後勤保障工作,確保傷員能立即得到救護,不因後勤不到位而影響急救,並向公司的總經理和上級主管部門報告4.4.3應急指揮者、參與者的責任和義務4.

4.3.1在事故發生後,現場的最高負責人為現場的最高指揮人員,統一指揮與排程,最高指揮員應保持冷靜的頭腦,有序的指揮現場救護工作,確保傷員得到及時有效的救護,保護好事故現場,並在事故後報告事故經過4.

4.3.2現場參與救護工作的人員,應積極參與緊急救護工作,服從指揮人員的指揮與排程,有救護經驗的人員要及時趕到事故現場,參加對傷員的救護,其他人員應保持現場的秩序,配合救護人員工作,並注意保護事故現場,事後配合調查組對事故進行5.相關/支援性檔案應急準備與響應控制程式6.記錄

《機械傷害急救應急預案培訓記錄》

《機械傷害急救應急預案演習記錄》

《應急響應評審記錄》 (包括所引起的檔案更改記錄)

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6 經過現場採取急救措施,發生事故的部門要迅速查明機械傷害事故發生的原因及過程,有關人員配合醫務人員將傷者送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救護和觀察直至搶救完成。7 當事故控制後,專案部主要負責人以及事故部門負責人成立事故調查組,做好事故原因的調查上報 和防範措施。5.2 現場應急處置措施 本應急處置預案的首要...

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三期住宅專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為確保在發生機械傷害意外事故時,應急工作高效 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機械傷害意外事故帶來的人員 和財產損失,結合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第六冶金建設 威望名苑三期工程專案部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應急預案。1.應急機構的組成 1.1.組織機構設定及人員組...

機械裝置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為有效防止突發性機械裝置 機械傷害事故的發生,最大限度地減少事故傷害,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結合本專案實際,制定本預案。一 本專案可能發生的機械裝置 機械傷害事故 1 機械裝置效能發生故障,造成某些部件脫落 斷裂,造成本身或吊件墜落傷人 傷物。2 機械裝置效能發生故障,造成漏電 制動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