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傷害事故應急措施

2023-02-11 08:06:02 字數 623 閱讀 3897

1、遇有創傷性出血的傷員,應迅速包紮止血,使傷員保持頭低腳高的臥位,並注意保暖。正確的現場止血處理措施:一般傷口小的止血,先用生理鹽水沖洗傷口,塗上紅汞水,然後蓋上消毒紗布,用繃帶較緊的包紮,來增強壓力而達到止血,止血帶止血,選擇彈性好的橡皮管,橡皮帶或三角巾、毛巾,帶狀布條等,上肢出血結紮在上臂上1/2處(靠近心臟位置)。

下肢出血結紮在大腳上1/3處,結紮時,在止血帶與**之間墊上消毒紗布棉墊,每隔25~40分鐘放鬆一次,每次放鬆0.5~1分鐘。

2、動用最快的交通工具或其他措施,及時把傷者送往鄰近醫院搶救,運送途中應儘量減少顛簸,同時密切注意傷者的呼吸、脈搏、血壓及傷口的情況。

3、消防不安全因素,如機械處於危險狀態,應立即採用措施進行穩定,防止事故擴大,避免更大的人身傷害及財產損失。

4、在不影響安全的前提下,切斷機構的電源。

5、注意保護現場,因搶救傷員和防止事故擴大,需要移動現場物件時,應做出標誌,拍照,詳細記錄和繪製事故現場圖。

6、事故發生後專案現場的搶救傷員,保護現場的同時,應立即向公司領導、專案部報告。

7、專案部得知事故發生後,應立即趕赴事故現場,落實上述應急措施,注意檢查事故現場是否處於安全狀態,防止事故的擴大,並按規定向上級有關部門報告。

8、配合公司有關部門開展事故調查工作。

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6 經過現場採取急救措施,發生事故的部門要迅速查明機械傷害事故發生的原因及過程,有關人員配合醫務人員將傷者送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救護和觀察直至搶救完成。7 當事故控制後,專案部主要負責人以及事故部門負責人成立事故調查組,做好事故原因的調查上報 和防範措施。5.2 現場應急處置措施 本應急處置預案的首要...

機械傷害事故應急預案

三期住宅專案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日 為確保在發生機械傷害意外事故時,應急工作高效 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機械傷害意外事故帶來的人員 和財產損失,結合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第六冶金建設 威望名苑三期工程專案部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應急預案。1.應急機構的組成 1.1.組織機構設定及人員組...

機械傷害事故預防措施及應急措施

機械傷害事故預防措施 1 投入使用的機械裝置必須完好,安全防護措施齊全,大型裝置有生產許可證 出廠合格證。2 作業人員經過培訓上崗,特種作業人員持特種作業證上崗。3 機械裝置安裝後應按規定辦理安裝驗收手續,報上級部門檢測,經檢測合格後才能使用。4 作業人員必須佩戴好勞動保護用品,嚴格按說明書及安全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