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部門職責

2021-03-28 05:46:55 字數 2979 閱讀 6242

甘肅有色冶金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部門職責

一、主席團

主席團是院學生會的核心領導部門,主持學生會的全面工作,把握學生會的工作方向,制定合理決策。

(一)主席

1.根據院黨委、院學生處和院團委的要求和指示,圍繞學院的中心工作,結合學院的實際情況,負責制訂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

2. 全面領導學生會的各項工作,決定有關重大事項,負責學生會全域性工作的決策。

3.負責召開學生會全體成員工作會議,研究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解決辦法,貫徹學院布置的各項任務。

4.聽取各部門工作匯報,檢查工作計畫落實的情況,並調查、督促、指導和協調學生會各部門有計畫地開展工作。

5.負責按時向學院匯報工作,發現重大問題及時向學院反映。

6.負責抓好學生會的自身建設,總結工作經驗、教訓,幫助提高學生會幹部的工作能力,增強學生會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二)副主席

1.協助主席做好學生會全域性工作的決策和主持學生會的日常工作。

2.協助主席分管學生會有關職能部門及附屬機構。指導並參與開展所分管部門的各項工作。向主席匯報各部門工作開展情況。

3.主席不在或受主席委託時,代表主席行使各項主席職責。完成主席交辦的各項工作。

二、辦公室

辦公室是主席團直接領導的乙個職能部門,是促進學生會整體工作順利運轉的中樞。辦公室對學生會的各項工作進行統籌、協調和監督,了解學生會工作情況,參與各部門重大活動的組織策劃工作。

1.履行主席團的各項決議,落實主席團部署的各項工作任務,監督、了解各職能部門工作的開展情況。

2.監督學生會內部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落實情況。

3.負責協助主席團召開學生會各種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4.協調主席團與各職能部門之間以及各學生幹部之間的工作關係,並通過各種渠道增強學生會的整體凝聚力。

5.收集基層學生幹部和廣大同學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主席團反映,增進學生會與廣大同學之間的溝通與交流。

6.負責協助主席團做好學生會日常工作。

7.監督、幫助並配合其他部門開展各項工作。

三、學習部

學習部主要工作是通過組織各種形式的活動,營造良好的院風學風,提高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為廣大同學創造乙個良好的求學環境。

1.制定各類學習活動的計畫和實施方案,並具體負責組織工作。

2.組織各種形式學科競賽、知識講座、徵文、演講、辯論賽等第二課堂活動。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性的教育,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擴大同學們的知識面。

3.協助本院學生參與一年一度的學院科技文化藝術節,培養同學們的興趣與愛好。

4.組織學習經驗交流活動、學習匯報會等活動,以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團結同學,樹立良好的學風, 宣傳好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經驗。

5.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四、組織部

該部門主要職能是承接或轉出團組織關係,整理團員檔案,並定期在各系各班級中評選「優秀團員」、「優秀團幹」和發展新團員。為每位團員提供可靠的組織保障。

五、宣傳部

宣傳部主要工作是通過各種宣傳渠道,傳遞學生處、團委的工作資訊,並根據實際需要,對學生進行有效的思想教育。

1.結合實際,提出宣傳、學習、教育的計畫並具體負責實施。

2.面向同學宣傳學生會工作,增加學生會工作透明度,擴大學生會的影響力。

3.做好學院組織舉辦的各種活動的宣傳工作,保障活動順利進行。

4.積極配合其他部門活動的開展,保障學生會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

5.負責宣傳器材的保養和維護;負責宣傳期間宣傳物品的完整。宣傳結束後要及時將宣傳器材收回。

6.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六、文藝部

文藝部的主要工作是活躍和豐富同學們的校園文化生活,在重大節日或重要活動中組織文藝演出,培養有文藝特長的同學參加各種文藝活動。

1.制定學期文藝娛樂活動的計畫和實施方案,並具體負責組織工作。

2.負責學院的大型文藝活動的節目組織、訓練工作。組織舉辦學院迎新生聯歡會、送老生聯歡會、校園歌手大賽等其他學院要求的各種文藝活動。

3.通過文藝活動,發現和培養文藝活躍分子,加強文藝隊伍建設。

4.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七、體育部

體育部的主要工作是通過組織各種娛樂性和競技性體育比賽,達到增強學生體質、普及體育知識、提高學生參與體育活動的積極性的目的。

1.制定學期體育活動的計畫和實施方案,並具體負責組織工作。

2.引導廣大同學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開展各種體育活動、體育競賽,活躍同學們的體育生活,促進同學間的交流。

3.組織本學院學生參加運動會、排球聯賽、足球聯賽、籃球聯賽、桌球聯賽及其他體育競賽。

4.協助主席團搞好各種重大活動的組織和協調工作。

5.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八、生活部

生活部的主要工作是負責本院學生生活的管理和引導,對本院學生生活、勞動、衛生等方面的工作具體負責,著力構建整潔、文明、有序的學習和生活環境。

1.制定和完善本部門的管理制度,並具體負責制度的落實。

2.了解同學的生活難題,關心學生的健康,指導同學合理安排生活。

3.了解同學在飲食、住宿等生活方面的情況,及時將同學的意見、建議和要求反饋到學院主管領導處。

4.負責學生教室和宿舍的檢查和評比,公布檢查結果,幫助學生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5.積極配合其他部門的工作。

九、外聯部

主要工作是加強院學生會與各系學生會、各高校、企業、組織間的聯絡,積極對外宣傳廣外大,宣傳院學生會。

1.制定和完善本部門的管理制度,並具體負責制度的落實。

2.加強對內的溝通和對外的聯絡,為學生會的常規活動取得外界支援,尋求合作夥伴和活動贊助商。

3.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十、社團部

負責全院學生社團的管理工作,檢查各社團工作開展情況,主持召開有關會議。

1.制定並落實本會的大政方針、工作目標等。

2.積極引導、管理、協調、服務、監督和考核全院的學生社團,通過組織學生社團廣泛開展豐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學術、科研、文體及公益活動,活躍校園文化,提高學生綜合素質。

3.加強與院內有關部門的聯絡,為學生社團的發展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擴大與社會各界的聯絡,尋求廣泛的支援與幫助。

4.積極配合其他部門工作。

學生會部門職責

主席職責 1 執行學生會的決定,向學生會負責並匯報工作 2 全面統籌與領導學生會,領導 監督學生會各部門開展工作 3 審批學生會及其各部門的學期 學年工作計畫和總結,審批各類重要檔案 4 向各級領導請示 匯報工作 5 決定學生會重大任務事項。資訊開發部職責 1 學生會各類物品的保管,使用及分配。2 ...

學生會部門職責簡介

1 積極完成院團委及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工作任務 2 採用周檢和學期總評方式督促同學們做好衛生工作,我們會制定相關的規定獎優懲劣,爭取為同學們優良生活環境的創造添上自己完美的一筆。3 配合各部辦活動前購買必須的物品,及發票收據的管理。物品由生活部購置,辦活動的各部派負責人跟隨 4 完成院團委 學生會主...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一 學生會主席職責 1 負責系學生會的全面工作,並主持召開學生會各部長會議 2 學生會全體成員大會,討論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布置各項工作 3 及時向學務中心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參加有關會議 4 代表學生會向上級匯報工作,並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會議精神 5 學生會主席對學務中心負責,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