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部門職責簡介

2021-03-04 00:35:44 字數 1981 閱讀 1180

1、積極完成院團委及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工作任務

2、採用周檢和學期總評方式督促同學們做好衛生工作,我們會制定相關的規定獎優懲劣,爭取為同學們優良生活環境的創造添上自己完美的一筆。

3、配合各部辦活動前購買必須的物品,及發票收據的管理。(物品由生活部購置,辦活動的各部派負責人跟隨)

4、完成院團委、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三、宣傳部:宣青春豪氣,傳時代佳音

簡介:負責學生會活動的宣傳、海報、**等設計工作及

1、通過展牌(要有氣勢)、條幅等各種宣傳手段做好有關活動的宣傳工作。

2、領導各部做好活動的現場布置(黑板文字要多元化,盡量不要只有文字顯單調)及現場的影像資料(提前培訓錄製人才)的錄製。

3、積極協助團委宣傳部的工作及時向其反饋學生會活動情況

4、完成院團委、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四、文藝部:你的科大舞台從這裡開始

簡介:開展各種有特色的文藝活動,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陶冶同學的情操

1、配合學校的文藝工作,積極參加學校的文藝活動。反映同學們的願望和要求,促進院文藝工作的進步和同學們文藝素質的提高。

2、根據學校對校園文化的總體需求,結合我院的人文特點,規劃和組織各類同學們喜聞樂見的、深入同學們生活的文藝和娛樂活動,

3、通過文藝活動,發現和培養文藝活躍分子,加強文藝隊伍建設,幫助文藝骨幹解決文藝活動等方面的困難。

4、加強與兄弟院校學生會文藝部門聯絡,通過相互的友情文藝活動,促進院文化的發展。

5、完成院團委、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五、體育部:你的競技舞台從這裡開始

簡介:開展各種有特色的體育活動,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比賽。豐富同學的課餘生活,陶冶同學的情操

1、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認真組織好各項體育活動。例如:班級籃球賽,足球賽,拔河比賽等活動。

2、認真備戰每年一度的校運會。帶領全院運動員做好各項訓練,積極發現體育人才,力爭讓我院學生體育運動水平逐年上台階。

3、組織管理院各運動隊(籃球、足球、排球、桌球),並抓好訓練和比賽,在學校各種比賽中力爭取得好成績。

4、完成院團委、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六、學習部:屬於你的智慧型舞台

簡介:學術部是學生會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直接或間接地對全院大學生的學習情況進行管理。該部是乙個由學生對學生自己的學習進行管理的組織,承辦和組織各類科技活動

1、開展與學習相關的知識競賽活動,提高學生的興趣和技能。

2、組織策劃院級辯論賽,演講賽以備參加校級比賽。(視情況可以與其他學院合辦)

3、完成院團委、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七、外聯部:情智相依,鋒芒必現,心手相牽,公關夢圓

簡介:負責為學生會各項活動籌集資金並組織相關商業活動。並對學生會的整體形象進行推廣,負責學生會的對外聯絡工作。是學生會對外的視窗

1、發揮本部門特色,加強與其它部門的聯絡共同搞好學生會工作。保持良好的溝通與交流.

2、增加學生會自主創業的能力,進行一些商業活動。例:賣植物標本等

3、負責為院學生會活動開展尋求社會力量幫助,解決資金方面等問題,負責與一些校外企業的聯絡。

4、完成院團委、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 附:

一、各部辦活動,及學校、院安排的大型活動,各個部長一定要起到帶頭作用,活動當天,各部部長至少到一人,主席團至少到一人,直至活動結束。活動後一起做會場整理。

二、簽到表中若部長三次不到即除去部長職務,暫留本部檢視,期間該部部長由直系負責主席**,若以後表現較好,恢復其部長職務。

三、各部定期召開本部會議並通知其直系主席旁聽。、

四、協調好與團委書記的工作指示,爭取能自主的管理學生會及開展活動。

五、1、各部辦活動需提前(約2周)寫策劃並交其直系主席檢視,主席通過後將其交院團委書記審理,若活動被批通過,便開始著手辦此活動。

2、辦活動前將策劃提前(約1周)給:

a、外聯部乙份,協助其拉外聯工作。

b、生活部乙份,協助其購置物品。

c、宣傳部乙份,協助其畫展牌及會場的布置和安排。

生物科學與工程學院學生會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簡介

一 主席團 一 主席職責 1 全面負責學生會工作。2 每週召開學生會主席團部長例會,掌握各部的運作情況,檢查各部工作落實情況。3 對內,與學生會各部保持溝通聯絡 對外,要宣傳並帶領各部門幹部們學習他院的先進經驗,以能促進學生會的完善發展。4 團結學生會各部門各成員,及時發現解決存在的問題和工作上的矛...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簡介

主席團職責 1 協助學工部 團委做好全院學生管理工作。2 及時了解並傳達團省委 省學聯有關通知及會議精神。3 檢查督促學生會各職能部門,與各系學生分會協調交流,統籌開展工作。4 負責學生會內部的思想 組織 作風和制度建設。5 及時向學工部 團委反映全院學生思想動態。6 制定總體發展路線。審議各部門所...

學生會部門職能簡介

組織簡介加入時間 2007 11 8 11 10 19jmkewen點選 402 主席團 學生會的最高決策機構,有權決定各部部長的任免事項 負責學生會的全面統籌工作,爭取 紅旗學生會 的榮譽稱號 傳達黨總支及校學生會有關精神指示,據此制定學生會的工作制度與工作計畫,並指導監督工作制度與工作計畫的貫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