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會部門職責

2021-03-04 09:51:24 字數 1639 閱讀 2652

主席職責:

1、執行學生會的決定,向學生會負責並匯報工作;

2、全面統籌與領導學生會,領導、監督學生會各部門開展工作;

3、審批學生會及其各部門的學期、學年工作計畫和總結,審批各類重要檔案;

4、向各級領導請示、匯報工作;

5、決定學生會重大任務事項。

資訊開發部職責:

1、 學生會各類物品的保管,使用及分配。

2、 學生會各類檔案的收發與管理及檔案通知。

3、 學生會宣傳材料分發及保管。

4、 負責學生會活動專案備案、記事。

5、 學生會各項會議的會場準備、布置。

6、 學生會各項活動的宣傳和報道。

7、 負責整合年終學生會各項活動材料;

學習部職責:

1.學習和實踐相結合,主要負責系內學風建設。

2.從事組織及策劃各類學科競賽,學習經驗交流,及有助於提高學習興趣的各種實踐活動。

3.進行非學習方面的活動建設,鼓勵新活動、新思想的形成,目的是為增強系內精神生活建設,了解全系學生的學習狀況,及時反饋給系有關部門,建立學生與老師之間的堅固橋梁,成為一條堅韌的紐帶。

4.建立系內的小先生講課隊伍並掀起學習熱潮,負責培訓以及與各系之間的比賽。

體育部職責:

1. 負責系內總體體育活動方針,方向;

2. 負責系內日常體育工作的督導,檢查工作,積極組織系內和院裡的體育活動開展;

3. 向各年級傳達上級的指示精神,向上級反饋同學們的思想狀態,對體育活動的意見和要求;

4. 組織策劃系內各項體育活動,支援各年級體育活動;

5. 對各年級,班級的體育活動進行協調,督導,檢查;

6. 協助學生會其他各系完成上級交給本部的各項任務。

文藝部職責:

1、負責組織學生的各項文藝活動,創造機會鍛鍊同學們的文藝才能,提高綜合素質;

2、協助校有關部門及社團開展全校性的文藝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

3、與兄弟系開展文藝聯誼活動;

4、領導和指導各班文娛活動的工作;

5、積極參加或組織文體活動月的相關活動,豐富廣大同學的課餘生活。

生活部職責:

1.督促、指導各班內務工作的開展。

2.對各班的分擔區衛生進行評比通報。

3.做好衛生方面的宣傳,搞好「文明班級」的評比,給廣大同學創造幽雅、潔淨、溫馨的學習環境。為廣大同學在生活方面提供便利。

聽取和徵求師生對食堂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同伙食管理委員會密切配合,制定、執行食堂工作各項規章制度,對學生食堂飯菜質量、衛生情況作檢查及對各類小吃點進行衛生監督。了解同學們的生活狀況,把有困難的同學的情況向系有關部門反映,爭取解決。

關心同學的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情況,及時反映同學們正當的權利和要求。

聽證部職責:

1.做好會議考勤登記;

2.協助學校管理各班出勤情況,特別是聯絡好各班班長;

3.要做好周出勤統計上報科長;

4.做好每週違反紀律同學的人數及相關資料的歸檔,跟進。

貧困生辦公室:

1、了解我係貧困生的基本情況,完善和更新貧困生檔案。

2、監督管理我係貧困生勤工儉學的工作。

3、配合系學生會開展各項工作。

4、組織貧困生開展美化校園等活動;

5、負責助學金的初評工作;

機電工程系學生會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五日

學生會部門職責

甘肅有色冶金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會部門職責 一 主席團 主席團是院學生會的核心領導部門,主持學生會的全面工作,把握學生會的工作方向,制定合理決策。一 主席 1.根據院黨委 院學生處和院團委的要求和指示,圍繞學院的中心工作,結合學院的實際情況,負責制訂學生會學期工作計畫。2.全面領導學生會的各項工作,決定...

學生會部門職責簡介

1 積極完成院團委及學生會主席團交辦的工作任務 2 採用周檢和學期總評方式督促同學們做好衛生工作,我們會制定相關的規定獎優懲劣,爭取為同學們優良生活環境的創造添上自己完美的一筆。3 配合各部辦活動前購買必須的物品,及發票收據的管理。物品由生活部購置,辦活動的各部派負責人跟隨 4 完成院團委 學生會主...

學生會各部門職責

一 學生會主席職責 1 負責系學生會的全面工作,並主持召開學生會各部長會議 2 學生會全體成員大會,討論制定學生會工作計畫,決定布置各項工作 3 及時向學務中心匯報學生會工作情況和學生思想動態,參加有關會議 4 代表學生會向上級匯報工作,並及時傳達上級有關會議精神 5 學生會主席對學務中心負責,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