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的崗位職責

2021-03-25 21:18:13 字數 1242 閱讀 9522

一、公司司機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及有關交通安全管理的規章規則,遵守公司員工管理手冊,安全駕車。同時遵守本公司其他相關的規章制度。

二、 嚴格遵守本公司車輛的管理規定,服從排程的工作安排,出差前未經領導同意不得將車輛私自開回家;非公司駕駛員不得私自動用車輛。如發現私自動用公司車輛者由當事人負責並罰款200元/次。一切責任由當事人(本車駕駛員)全權負責。

公司指定駕駛員:沈高亮、帥建洲、方向、熊仁羅和李旭新。公司排程負責人:

李旭新。

三、 堅持行車安全檢查,每次行車前檢查車輛,發現問題及時排除,確保車輛執行。出車前,要例行檢查車輛的水、電、油及其他效能是否正常,發現不正常時,要立即加補或調整。出車前,駕駛員必須做好出車記錄,記錄內容:

出車時間→總公里數→行車路線→回廠時間→公里數→簽名確認。要檢查存油量,發現存油不足一格時,應立即加油,不得出車時才臨時去加油,記錄好機油更換時間。

四、 安全駕駛,正確執行駕駛操作規程,嚴格遵守各項交通法規,堅決做到文明開車,不准危險駕車(包括超速、追尾、爭道、賽車等)。對於旁人包括公司領導的指令,司機認為不能做到的,可以提出異議,請求變更指令。行車途中如發生交通事故,能適用快速處理的,應採用快速處理方式解決;如必須現場處理應當立即報警待處,不得逃離現場。

如因違反交通規則而發生事故的,司機應承擔全部後果和責任。

五、司機應每天抽適當時間擦洗自己所開車輛,以保持車輛的清潔(包括車

內、車外和引擎的清潔)。

六、 車輛用畢後,車輛停泊在指定位置,鎖好方向盤、門窗等。出車在外或出車歸來停放車輛,一定要注意選取停放地點和位置,不能在不准停車的路段或危險地段停車。司機離開車輛時,要鎖好保險鎖,防止車輛被盜。

鑰匙及行駛證交給管理人員。不准私自用車。

七、司機應愛惜公司車輛,平時要注意車輛的保養,經常檢查車輛的主要機件。每月至少用半天時間對自己所開車輛進行檢修,檢查自己行車記錄的不足,確保車輛正常行駛。

八、 認真保管隨車工具及證件,不得丟失和損壞司機對自己所開車輛的各種證件的有效性應經常檢查,出車時一定保證證件齊全。

九、 認真填寫車輛檔案,對車輛事故、違章、損壞等異常情況及時匯報,寫好情況匯報。對車輛執行里程和耗油情況進行統計分析,提出報告和降低成本的良好建議。

十、 駕駛員確保安全行車。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

造成的一切違章或交通事故後果均由司機本人承擔。

十一、 駕駛員應有敬業精神,熟悉交通法規、路況和車輛效能,不斷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和積累行車經驗。 駕駛員出車送達時,禮貌待人、熱情服務。

南京天軒服飾****

駕駛員的崗位職責

九 認真保管隨車工具及證件,不得丟失和損壞司機對自己所開車輛的各種證件的有效性應經常檢查,出車時一定保證證件齊全。十 認真填寫車輛檔案,對車輛事故 違章 損壞等異常情況及時匯報,寫好情況匯報。對車輛執行里程和耗油情況進行統計分析,提出報告和降低成本的確良建議。十一 駕駛員確保良好的休息 足夠的睡眠,...

駕駛員崗位職責

行政司機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公司的派車任務要求,服從派車排程人員指揮。2.堅持行車安全檢查,每次行車前檢查車輛,發現問題及時排除,確保車輛執行。3.安全駕駛,正確執行駕駛操作規程,聽從交通管理人員的指揮,行車時集中精力駕駛,嚴禁酒後開車,不開 英雄車 賭氣車 4.每次出車回來後,如實填寫行車記錄,...

駕駛員崗位職責

第一條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操作規程,抵制違章行為,維護交通秩序,確保安全行車。第二條積極參加安全例會 各項安全學習及培訓活動,提高安全意識和技術水平。第三條嚴格遵守 執行公司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或措施,遵守勞動紀律,服從排程指揮,按時 保質完成運輸任務。第四條嚴格遵守安全行車 四不 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