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崗位職責

2022-01-24 13:08:44 字數 945 閱讀 6434

1、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熱愛本職工作,努力學習提高駕駛員的思想素質、業務水平、服務態度和操作等技能水平,勤儉勤修,防範車輛事故的發生,做到愛惜車輛為珍惜自己的生命。

2、積極參加各項政治、安全教育學習,服從領導安排,團結互助,愛崗位敬業。

3、積極配合單位各個部門完成生產工作,及時主動向管理人員匯報車輛配送運轉情況。

4、不得隨意將車輛轉借他人駕駛,不准公車私用。遵章守紀。嚴格遵守國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相關法律法規,認真執行本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違章行駛,不違規操作,不酒後駕車,不疲勞駕駛,不超速行駛,不私自出車,始終樹立謹慎駕駛,安全第一的思想。

5、上班時間內司機未被派出車的,應隨時在司機室等候出車。不准隨便亂竄其他辦公室。有要事確需離開司機室時,要告知管理人員去向和所需時間,經批准後方可離開;出車外出回來,應立即到管理人員處報到。

6、對管理人員的工作安排,應無條件服從,不准藉故拖延或拒不出車。對工作安排有意見的,事後可向上級領導反映。

7、司機出車執行任務,遇特殊情況不能按時返回的,應及時設法通知管理人員,並說明原因。

具體工作職責

1.出車準備

依據單位的通知,實施出車前準備,檢查車輛剎車,輪胎氣壓,機油,燃油,水等是否正常,零件是否齊備,保證車輛安全。

2.安全行駛

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節約燃料,保護環境,圓滿完成出車任務。

3.故障排除

依據駕駛員應知應會,及時分析排除故障,對複雜故障通報有關人員,並提出排除意見及時處理,保障車輛安全正常行駛。

4.車輛維護

依據車輛保養制度,對車輛執行前後實施維護保養,行駛中注意和觀察儀表是否正常,對異常部位及時調整和故障排除。做好車輛的日常維護保養工作,做好出車前和回場後的例行保養,確保車輛始終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滿足本單位工作需要。

5.服務質量

依據文明行駛管理規定,禮貌文明駕駛並做到安全正點執行,保證車輛整潔完好,確保車輛整潔、乾淨無損壞。

駕駛員崗位職責

行政司機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公司的派車任務要求,服從派車排程人員指揮。2.堅持行車安全檢查,每次行車前檢查車輛,發現問題及時排除,確保車輛執行。3.安全駕駛,正確執行駕駛操作規程,聽從交通管理人員的指揮,行車時集中精力駕駛,嚴禁酒後開車,不開 英雄車 賭氣車 4.每次出車回來後,如實填寫行車記錄,...

駕駛員崗位職責

第一條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操作規程,抵制違章行為,維護交通秩序,確保安全行車。第二條積極參加安全例會 各項安全學習及培訓活動,提高安全意識和技術水平。第三條嚴格遵守 執行公司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或措施,遵守勞動紀律,服從排程指揮,按時 保質完成運輸任務。第四條嚴格遵守安全行車 四不 規定,...

駕駛員崗位職責

1 遵守農場的政策規定及中心制定的規章制度 2 在農機站統一經營管理下,努力做好農機作業服務,確保及時完成農機作業數量和質量 3 正確使用 保養 調整和維修好農機具,加強農機理論及操作能力培訓,積極參與農機標準化管理工作 4 嚴格執行農機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按農業技術要求,保證適時 優質 高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