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員崗位職責

2021-03-03 22:38:45 字數 940 閱讀 3412

第一條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操作規程,抵制違章行為,維護交通秩序,確保安全行車。

第二條積極參加安全例會、各項安全學習及培訓活動,提高安全意識和技術水平。

第三條嚴格遵守、執行公司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或措施,遵守勞動紀律,服從排程指揮,按時、保質完成運輸任務。

第四條嚴格遵守安全行車「四不」規定,即不超速行駛、不超員載客、不酒後駕車、不疲勞駕車。

第五條遵守車輛管理和保修制度,自覺做好車輛」三清例保"工作,保持車輛、輪胎、附屬裝備、隨車工具的整潔及車牌、證件齊全完好,保證車輛 「五防」器具的完備性和有效性。

第六條熟悉車輛效能,熟練駕駛技術,學習先進經驗,掌握行車規律。

第七條服從安全管理人員的指揮和檢查,接受上級布置的有關任務和培訓。

第八條牢固樹立「安全第一」和「安全才能回家」的思想意識,嚴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和公司安全行車規定,切實做到「十堅持」、「九不准」原則。

(一)「十堅持」原則

1、 堅持中速行駛,不開英雄車;

2、 堅持各行其道,不開霸王車;

3、 堅持文明禮讓,不開鬥氣車;

4、 堅持安全第一,不開冒險車;

5、 堅持預防為主,不開僥倖車;

6、 堅持二嚴律己,不開違章車;

7、 堅持三勤例保,不開帶病車;

8、 堅持四慢五掌握,不開盲目車;

9、 堅持勞逸結合,不開疲勞車;

10、堅持顧客至上,不開缺德車。

(二)「九不准」原則

1、駕駛車輛時不准吸菸、飲食和玩耍;

2、不准光腳和穿拖鞋開車;

3、不准超速和超載;

4、不准疲勞和帶病駕車;

5、不准駕駛技術狀況不良和與駕駛記錄不符的車輛;

6、不准飲酒後開車;

7、不准動用單位車輛私帶學徒學車;

8、不准將營運車輛交給外單位司機及無駕照的人員駕駛;

9、不准裝運違禁物品。

駕駛員崗位職責

行政司機崗位職責 1.認真完成公司的派車任務要求,服從派車排程人員指揮。2.堅持行車安全檢查,每次行車前檢查車輛,發現問題及時排除,確保車輛執行。3.安全駕駛,正確執行駕駛操作規程,聽從交通管理人員的指揮,行車時集中精力駕駛,嚴禁酒後開車,不開 英雄車 賭氣車 4.每次出車回來後,如實填寫行車記錄,...

駕駛員崗位職責

1 遵守農場的政策規定及中心制定的規章制度 2 在農機站統一經營管理下,努力做好農機作業服務,確保及時完成農機作業數量和質量 3 正確使用 保養 調整和維修好農機具,加強農機理論及操作能力培訓,積極參與農機標準化管理工作 4 嚴格執行農機各項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按農業技術要求,保證適時 優質 高效 ...

駕駛員崗位職責

一 保持良好的職業道德,熱誠的服務態度,認真做好領導和客戶的接送工作。二 自覺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公司領導的調配,定期匯報車輛的運 況,保證車輛在安全狀態下行使,並記錄車輛的行使路線及行程。三 自覺做到不違章行車 不私自用車 不酒後開車 不開賭氣車。四 上班不出車期間,必須按公司作息時間準時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