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科工作計畫

2021-03-23 11:11:36 字數 1589 閱讀 9947

青雲二聯小2010-2011學年第二學期

本學期,我們學校教導處的指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總結上學年教研工作的成績,深入研究存在的問題,廣泛開展教育教研的探索實踐,引導教師反思課改現狀,研究解決課程實施中的問題,主動參與課程改革,積極做好各項工作,提高課堂學習的有效性,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在研究中教學,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專業水平。

指導思想

以《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為指導,以《新課程標準》為準繩,以新教材為抓手,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改進校本教研方法,創新教研活動方式,全面提高教師教學、教研水平和基礎教育教學質量,把我校素質教育推上乙個新的台階。進一步探索研究課堂教學研究,辦規範加特色的學校,育合格加特長學生。注重課堂教學改,關注學生全面成長,把學生培養成創新型人才。

教研工作目標

1、綜合組將著力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以練內功、促提高為動力,造就我們綜合組的教師能適應現代教育的發展。

2、繼續加強各學科教師之間的經驗交流,相互學習,相互促進,共同提高教育教學能力和科研意識。

(1)常規工作

按質按量協助校部完成好各項工作。

(2)教師競賽活動

教師各項基本情況,根據自身條件,合理確定努力方向,教研組團結協作做好準備工作,積極認真參與各級各類活動,力爭獲得好的成績。

(3)學生活動

配合學校開展的學生綜合素質教育活動,積極輔導課外興趣小組,提高學生的綜合修養,優化學校特色,打造學校品牌。

各科工作重點

1、英語學科

會英語對話交流作為新世紀新型人才的基本條件這之一,我校把英語學科教學教研工作同語數教學工作同等重視。開設三至六年級英語課程,把從培養學生學習英語興趣方面,注意英語的正確發音,以及加強英語口語訓練,研究小學和中學的英語教銜接問題做為教學教研重點。為學生將來學好英語打好基礎。

2、體、音、美等學科

加強我校特色專案的訓練。書法、美術、足球、桌球是我校強項,要繼續加強教學改革,強化訓練,資訊科技要以《中小學資訊科技課程指導綱要》為依據,以培養小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和意識、掌握資訊科技的基本知識為目的。

**要以《**課程標準》為依據,培養學生愛好**的情趣,重視學生對**實活動的主動參與,發展**感受與鑑賞能力、表現能力、創造能力,提高**文化素養,豐富情感體驗,陶冶高尚情操。其它學科要按省頒課程要求上齊、上足、上好,尤其是科學課要發揮實驗室的功能作用,培養學生學科學愛科學的精神,培養學生動手、動腦的實踐能力。

3、活動課

充分開發校本課程的資源,充分利用活動課為學生的全面發展、展示才能打造良好的平台。

三、具體措施

1、利用每週的業務學習時間,使教師們的新、特、優的做法及時推廣,達到資源共享,以此促進教師不斷進行學習、研討,爭當研究型教師。

2、通過「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加強對綜合科教師業務能力的培訓。有針對性地組織教師參加各級各種培訓。

3、組織教師認真制定好活動計畫,根據學科特點,深入開展教研活動。教研活動堅持少而精,專題化,研訓一體原則,既有教研課的觀摩研討,又有專題性的理論學習。每次活動都要事先定內容,定主題,定中心發言人,確保活動不走過場。

4、組織綜合科教師做好說課評課活動,要求執教教師寫出說課稿,聽課教師要認真評課,認真做好活動記錄,以備學期結束檢查,並填寫聽課意見反饋表,及時與上課老師反饋交流。

附:各月份工作安排表

綜合科工作計畫

綜合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根據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堅持以課堂教學為陣地,以培養學生興趣 張揚孩子個性,提公升學生的審美能力為重點,切實規範課堂教學常規,確立 以學定教,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 如何提高本學科有效課堂教學 為教學研究的工作目標,進一步提公升教育質量,不斷豐富 快樂收穫每一天 辦學...

綜合科2023年工作計畫

學校辦公室綜合科2013年工作設想 1.建立完善規章制度。綜合科是新設立的乙個科室,通過建章立制落實崗位職責 理順各項業務 規範工作流程從而迅速啟動 紮實推進科室日常運轉是當務之急。通過完善工作制度,能夠強化 書記信箱 校長信箱 的監督保障職能和紐帶橋梁作用 能夠確保教授接待日制度的有效落實和常態運...

1509秋綜合科工作計畫

綜合科教研組工作計畫 在學校教導處的指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廣泛開展教育教研的探索實踐,引導教師反思課改現狀,研究解決課程實施中的問題,主動參與課程改革,積極做好各項工作,提高課堂學習的有效性,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在研究中教學,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專業水平。指導思想 以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為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