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科組工作計畫

2021-03-23 11:11:36 字數 1690 閱讀 3988

2011--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綜合科組計畫

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綜合科組將認真履行獅山鎮教育局和學校領導的有關指示精神,觀念,強化常規管理,規範課堂結構,適應當前教育改革形勢的發展要求,以課堂教學為主線,注意整全教學,積極貫徹教育局推行的導學案,以高效課堂教學為核心,提高全組成員的整體業務水平,讓全體學生的綜合素質得到全面發展,我校的綜合科組教育教學水平上乙個新的台階。

二、教學工作要領

1、加強理論學習,深化課程改革,轉變教學觀念,提高專業業務水平。我們要緊緊圍繞當前的教學改革形勢,加強科組的備課(積極寫導學案)、開展教研活動,明確目標與職責。以課堂教學、課餘文體活動和教研活動為基本途徑,結合我校實際,積極穩步地推進我校素質教育的發展,真正做到「以人為本」、「以學生為主體。

」2、加強教學常規管理。

(1)認真制訂各項工作計畫,各科任教老師應根據學校的工作思想和工作安排,各學科的特點,制訂好具體的學科計畫,課外文體活動計畫,教研活動計畫,各訓練隊的訓練計畫等。

(2)充分利用各種資源,鑽研教材,加強集體備課的研究和交流,力爭在教育教學的觀念、手段、模式等方面有新的發展和突破,教案應充分體現學生能力培養的方法及過程,充分實現高效課堂的教學效果,體現我校桌球學校特色。

(3)加強隨堂聽課的力度,組織評課後課堂反思,促進教學質量的進一步提高,定期或不定期進行教學教案的檢查(由備課組長負責)。

3、組織開展學校公開課展示交流活動,加強和提高個人的教育業務水平與教研鑽研能力駕馭課堂的能力等。

4、第二課堂活動。

第二課堂活動是本科組的一項重工作,組織和開展好各項活動,既能豐富師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樹立良好的學風校風,又能為眾多的特長生提供乙個深入學習提高的機會,本學期的課外活動主要有:

**組:合唱隊加強訓練,準備「元旦」文藝節目,為下學期的「六一」文藝匯演作準備。

美術組:加強美術興趣小組的訓練,成立乙個書法小組、繪畫小組,準備參加南海區或獅山鎮舉行的各利藝術活動。

體育組:加強田徑、桌球興趣小組的訓練,準備獅山鎮十月份舉的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加強我校的特色建設。

資訊科技:組建興趣小組(四至六年級學生,分為甲、乙兩組),加強訓練,準備參加獅山鎮11月份舉行的資訊學競賽,為南海區在明年5月份舉行的資訊學競賽作鋪塹。

三、主要工作安排

九月份:制訂教學計畫;

上交科組工作計畫;

按課表正常上課;

對學校各教學平台進行全面檢查,保證教學平台的正常使用;

各學科組建興趣小組(特別是桌球的訓練);

組建資訊學興趣學習小組,開始資訊競賽輔導。

開展科組教研活動,集體備課和教學常規檢查。

十月份:進行教學常規檢查;

科組集體備課,科組教研活動(由鄺沛章老師上《食鹽在水裡溶解了》的科實驗研討課);

各學科開展以熱愛祖國為主題的專題學習;

對資訊學競賽輔導情況進行檢查。

十一月份:開展課堂教學交流活動,安排部分老師上校內交流課;

科組集體備課,科組教學活動(由鄺國能老師上《迴圈語句》資訊研討課);

檢查各學科興趣小組開展情況,學校合唱隊做好元旦的文藝節目的準備。

十二月份:教學常規檢查,按學校要求進行教學常規的檢查評比;

科組集體備課,科組教學活動(由鄺國能老師上《欣賞機械人跳舞》資訊研討課);

各學科進行知識考查;

一月份:各任課教師寫一篇教學總結;

科組工作總結;

上交有關檔案資料。

2023年9月13日

綜合科組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現代教育理論和市教育局的工作計畫為指導,以推進素質教育為中心,以基礎教育課程為重點,以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為目標,進一步強化創新意識,不斷提公升我校小學綜合教師的專業水平,確保提高有效教學。同時認真貫徹落實學校工作計畫,並結合綜合科組各學科教學特點和本校任教科學 品德 綜合和環保各學科...

小學綜合科組工作計畫

2013年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現代教育理論和市教育局的工作計畫為指導,以推進素質教育為中心,以基礎教育課程為重點,以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為目標,進一步強化創新意識,不斷提公升我校小學綜合教師的專業水平,確保提高有效教學。同時認真貫徹落實學校工作計畫,並結合綜合科組各學科教學特點和...

科組工作計畫

2010 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 初中數學科組工作計畫 本學期我們數學科組要繼續貫徹市教研室 學校教導處工作重點提出的總體要求,圍繞學校的中心工作積極開展工作,保持和發揚本科組以往的優良傳統,並加以改革 創新與完善,繼續營造科組團結協作和濃厚的教科研活動氛圍。以教研工作的創新,促進教學工作的創新,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