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科工作計畫

2021-03-23 11:13:41 字數 2426 閱讀 1529

綜合教研組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根據學校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堅持以課堂教學為陣地,以培養學生興趣、張揚孩子個性,提公升學生的審美能力為重點,切實規範課堂教學常規,確立「以學定教,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如何提高本學科有效課堂教學」為教學研究的工作目標,進一步提公升教育質量,不斷豐富「快樂收穫每一天」辦學理念的內涵,

2、具體工作1、繼續認真學習新課程,最大限度地提高課堂教學效果。2、認真備課,重視二次備課。3、加強組內教研,每位教師上一節教研課,並做好聽課、評課工作。

4、加強教科研方面工作力度,並以**或案例形式體現。5、發揮各學科特點,有個性有特色地開展工作,爭創亮點,達到效果最優化。(1)體育組作好日常各項工作,以「專案」過關為抓手。

(2)**組以「題庫」研製為抓手,並積極組織有舞蹈特長的學生進行訓練,力爭在本學期的新苗文藝匯演比賽中取得佳績。(3)美術組在搞好日常教學工作的同時著重培養特長學生,積極參加各種比賽,力爭取得好成績。(4)科學學科要充分挖掘學生的動手、動腦的的實踐操作能力,多為有創作興趣的學生提供幫助,培養他們的製作技巧。

資訊科技學科以學生作品收集整理、組織參賽為抓手,進一步明確課程教學目標,顯現課程教學成效。6、充分發揮教研組的教研功能,提高學科教師的教研能力和業務水平。

三、具體安排九月份:1、制定各學科計畫;2、認真參加區教研活動;3、組織學習《新課標》;4、教案作業檢查。

十月份:1、每位教師自報學校第五屆「快樂杯」賽課課題;2、學習文章「以學定教,先學後教」教學策略的**。3、**、美術、科學、品生等學科設計檢測題。

十一月份:1、學習有關教學新理念的文章;2、檢查教案;3、教師參加校第五屆「快樂」杯綜合賽課,競賽主題:關注「學力」提公升落實「以學定教」。

4、組建訓練舞蹈隊為迎接區「新苗」文藝匯演。5、落實有效評課議課。

十二月份:1、參加區新苗匯演;2、學科教學業務學習;3、每月教學常規檢查。

一月份:1、寫好教學工作總結,經驗文章、部落格等。2、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組織好期末測試,搞好各科成績考試統計情況分析。

3、完善各種資料.。(教研課的授課教案課件;聽課教師對授課內容提出建設性意見的評課表;教研組整理備課組長手冊等)

一、指導思想根據學校《教務處工作計畫》、《教研室工作計畫》的指導思想及工作重點,本學期體音美組將在抓好體育、**、美術老師們的各項常規工作的同時,強化常規管理,規範課堂結構,適應當前教育改革形勢的發展要求,繼續以新課改精神為指導,從而全面落實新課程標準,努力培養學生的人文素質、藝術素質、健康素質,達到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的目的。切實提高全組成員的整體業務水平,培養學生興趣、發展個性、加強學生特長指導,使我校的音體美教育教學水平上乙個新的台階。

二、教學教研的具體措施1、加強學習,進一步更新觀念,拓展思路。利用每次的教研活動時間,將看到的、學到的教育理念、教學方法進行交流,讓每位教師受益,從而真正貫穿到日常教學中去。每學期不少於的學習筆記。

2、進一步加強電子白板的熟練使用。以提高課堂教學3、教師要研究教育教學問題,有思考,有調查分析,要進行及時的總結。本學期要求每位教師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寫出至少2篇教學反思,上傳到部落格。

4、各位教師要嚴格按照《教學計畫》進行教學。加強教學常規管理,嚴格常規教學檢查,做好備課,上課,聽課,檢查等一切工作。5、為了激勵全體教師互相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做好組級、校級公開課的安排以及評課工作,要求每位教師學期聽評課應達到15節以上,做到務實,要有評價,交流,共同提高。

聽評課結束後即找教研組長簽字,課節以教研組長簽字的為實際課節,杜絕抄寫他人聽課筆記。6、嚴格班級常規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課堂上及時處理各種偶發事件,避免出現各種安全事故。

體音美教師不僅教會學生專業知識,更要發揮自身管理的能力,抓好班級紀律,了解學生思想動態,提高體音美教學的工作效率。7、教研組每兩周要開展一次集中教研活動。學習他人經驗,相互借鑑,做到資源共享,共同提高,分析學情、反饋教學實踐資訊,聽評課,有理論學習和實際問題的討論等,組內成員輪流組織準備,事先落實研討主題和中心發言人,力求紮實認真地開展教研活動,做到有記錄有考勤,確保教研活動正常、有效地開展。

三、課外活動工作1、認真落實兩操一活動,確保學生每天一小時陽光體育活動時間,一如既往的做好學校體育傳校專案、特長生的訓練。2、繼續開展合唱團和舞蹈隊的訓練。協助團委組織指導一二·九紀念活動。

3、成立美術興趣小組,由各年級美術老師負責。讓學生各方面特長得到全面發展,本學期舉行一次美術作品展覽。培養學生的藝術審美情趣,塑造完美的藝術品格,為學生的發展搭建成才的舞台;一如既往的共同辦好櫥窗。

4、體育,以年級為單位,以學生為主體,由各年級體育老師組織指導,班主任協助,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主要專案:籃球、桌球和羽毛球。

4、活動安排課外小組每週二次(周二至周四自行安排)

(二)、積極參與教研主課題:如何打造自主合作課堂教學,發揮學生主體作用?子課題1、新課標下教師應如何理解自主合作的重要性。

2、合作學習中應該關注哪些問題。3、學生主體,教師怎樣實現課堂教學合理干預。4、自主合作課堂教學中多**運用的度是什麼。

5、分層練習在合作型學習中的運用。6、怎樣設計導學案。7、課堂教學中師生如何進行有效地溝通。

綜合科工作計畫

青雲二聯小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 本學期,我們學校教導處的指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總結上學年教研工作的成績,深入研究存在的問題,廣泛開展教育教研的探索實踐,引導教師反思課改現狀,研究解決課程實施中的問題,主動參與課程改革,積極做好各項工作,提高課堂學習的有效性,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在...

綜合科2023年工作計畫

學校辦公室綜合科2013年工作設想 1.建立完善規章制度。綜合科是新設立的乙個科室,通過建章立制落實崗位職責 理順各項業務 規範工作流程從而迅速啟動 紮實推進科室日常運轉是當務之急。通過完善工作制度,能夠強化 書記信箱 校長信箱 的監督保障職能和紐帶橋梁作用 能夠確保教授接待日制度的有效落實和常態運...

1509秋綜合科工作計畫

綜合科教研組工作計畫 在學校教導處的指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廣泛開展教育教研的探索實踐,引導教師反思課改現狀,研究解決課程實施中的問題,主動參與課程改革,積極做好各項工作,提高課堂學習的有效性,促進教學質量的提高。在研究中教學,改善工作方式,提高專業水平。指導思想 以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綱要 為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