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專案管理》教學大綱

2021-03-05 14:09:52 字數 808 閱讀 2731

開課物件

適用於會展服務與管理專業

學時總課時48課時

課程的總體教學目標和基本教學要求

專案管理的教學目標就是讓學生從專案全過程的管理角度出發,運用系統工程的觀點、理論和方法,並通過案例來介紹和整合相關知識,有助於學生掌握專案管理的理論知識和業務能力。

課程教學的基本要求

(1)在內容安排上,適當穿插一些先修課程的知識,保持知識的連貫性,以便於學生學習、掌握有關的基礎理論和方法,使學生有乙個系統性的專案管理思維模式;

(2)在教學中應盡可能應用現代化的教學手段,通過圖表、案例整合相關知識;同時,還要開展課內教學實踐活動,培養和提高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教材選用白思俊主編,電子工業出版社《現代專案管理》

教學內容、具體教學目標、要求和學時分配

八、考核方案(考綱)

1、理論(知識)以期末考試為主,佔總成績的70%,考核方式:閉卷考試

2、課內實踐和作業構成平時成績,佔總成績的30%,以學習態度、出勤率和作業三項綜合平均。

九、參考教材、參考資料、參考**(頁)

1、《專案管理》(徐莉賴一飛主編,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

2、《現代專案管理導論》(邱菀化沈建明楊愛華主編,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

3、《實用專案管理與**》(左美雲周彬編著清華大學出版社)

4、《專案管理案例與習題集》(harold kerzner著楊愛華楊磊等譯電子工業出版社)

5、智聯智庫**(

十、其它說明

選訂《現代專案管理》(戴大雙主編)的理由主要是考慮本教材比較通俗易懂、圖表簡單明瞭。不足之處是:案例不多;內容設定不盡合理。

IT專案管理教學大綱

it專案管理及戰略 課程教學大綱 一 課程概況 英文名稱 it project management stratagem 課程編號 開課單位 管理系 課程型別 專業選修課 授課物件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電子商務專業 市場營銷等專業 授課時間 第七學期 學分學時 2學分,理論教學32學時 先修課程...

專案管理教學大綱

一 編寫說明 一 本課程的性質 地位和教學目的 專案管理 是一門技術和管理交叉型 指導軟體開發專案的組織與管理的學科。其旨在培養軟體專案管理人才。學生通過對本課程的學習,使學生掌握有關軟體專案管理的基本理論,熟悉軟體專案管理的方法 流程和工具 培養在軟體開發組織中管理軟體開發專案的基本能力,並將軟體...

專案管理教學大綱2019

教師 中國科大管理學院呂萍 130 e mail 課程名稱 專案管理 英文名稱project management 學分 2學分 學時數 36學時 課程類別 專業課程 預修課程 管理學財務管理 一課程簡介 專案管理是五十年代後期發展起來的一種計畫管理方法,是乙個組織在特定的環境中為有效地管理目標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