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新課標培訓總結

2021-03-04 09:59:51 字數 796 閱讀 4507

本次網路培訓讓我感觸很多,對於我們剛步入新崗位的教師而言,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了,而我們知道的東西顯然太少了。有人說「教師要想給學生一杯水自己首先應該有一桶水。」這句話很有道理。

如果我們的一桶水不經常新增的話也有用盡之時,這便要求我們要不斷的往自己的桶裡添水,而這次培訓便是往桶裡添水的機會。

本次培訓的內容包含四個方面:第一,欣賞.評述領域教學設計;第二,設計.應用學習領域教學設計;第三,美術新課程的學生觀;第四,小學美術案例觀摩與學習。

讓我再次學習,重新認識教學設計的,便是第一方面。比如:在專家解析環節,讓我重新認識了「欣賞.

評述」的知識結構與語言表述;結合了教學設計和案例,分析了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這讓我再次對美術這一學科有了新的理解。

其次,是第二方面的設計篇。講述了設計.應用的理念、和條件,把美術課程資源的開發利用和課堂教學結合起來,讓各種材料變廢為寶,以獨特的教學新視野進行作業評價。

然後在「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育理念的基礎上,闡述學生在美術課程中認識的改變,能力的發展等等,讓美術教師從人的角度處理與學生情感、態度和價值觀,從而有效的實施美術教學。

最後是由北京市特級教師白彬華老師和唐穎老師帶我們學習、欣賞《下雨了》和《我們身邊的植物》。

各位專家的講座、名師優秀課堂教學實錄,讓我明白了如何在教育教學的過程中修訂自己已存在的不足,如何做好一名美術教師,怎樣對待我們的孩子;怎樣處理美術課堂內的知識性問題……諸多內容將使我在今後的教學中會更加得心應手。

這次是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項學習的內容中都滲透了「創新」與「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教學理念,這將指導我在今後的教學中努力實現「成為一名合格的美術老師」的願望。

新課標遠端培訓總結

二 改變工作方式,謀求共同發展 新課程理念提倡培養學生的綜合性學習,而自主合作 又是學生學習歷史的重要方式。對於絕大多數教師而言,幾乎很難獨立乙個人較好的完成,這就要求我們教師要善於了解其它學科,學會與其他教師合作,互助配合,齊心協力培養學生。從而使各學科 各年級的教學有機融合,互助促進。人生沒有捷...

暑期新課改新課標培訓總結

提信心,深入推進新課改 明理念,正確解讀新課標 x學校小學部2012年 暑期新課改新課標培訓總結 根據市教育局的安排,我校於8月20日至24日舉辦了為期五天的 新課標新課改培訓班 學校對這次培訓工作十分重視,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各有關部門分工實施,全體教師緊密配合,使培訓工作得以...

初中數學新課標培訓總結

3.尊重個體差異 面向全體學生 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 人人都能獲得必需的數學 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這是新課程標準努力倡導的目標,要求教師要及時了解並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承認差異 要尊重學生在解決問題過程中所表現出的不同水平。為此,我想教師應該先了解所教學生的情況,根據學生的知識基礎 思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