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新課改新課標培訓總結

2021-09-11 22:45:19 字數 1530 閱讀 3911

提信心,深入推進新課改

明理念,正確解讀新課標

***x學校小學部2023年

暑期新課改新課標培訓總結

根據市教育局的安排,我校於8月20日至24日舉辦了為期五天的「新課標新課改培訓班」。學校對這次培訓工作十分重視,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領導小組,統一部署,各有關部門分工實施,全體教師緊密配合,使培訓工作得以正常進行,取得了圓滿成功。

整個培訓過程分兩步進行,20到21日,學校領導帶隊,率領我部語文、數學、英語、思品、體育、**、美術學科骨幹教師7人參加了教育局主辦的市級培訓班。22日到24日,學校組織全體教師開展了校級培訓。培訓過程中,廣大教師認真學習了兩位局長有關我市課改工作的總結和意見的報告,虛心聽取了兄弟學校課改經驗介紹和本校教師的典型發言,仔細領會了有關新課程標準的解讀。

培訓期間,組織了兩場座談會,教師們就學習內容和課改中遇到的問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理論越學越清晰,問題越辯越透徹,大家都認為通過學習培訓,明確了課改方向,提振了課改信心,深化了課改理念。

一、堅定了新課改的信心。

***和***兩位局長的報告,深入分析了我市新課改兩年來的基本狀況、全面總結了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深刻剖析了課改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為今後的新課改工作指明了方向。通過學習,老師認識到新課改已經到了緊要關頭,回頭只能是死路一條,咬牙挺過去一片光明。領導的講話,堅定了我們堅持新課改的信心,鼓起了我們深化新課改的幹勁。

二、領悟了新課標的理念。

培訓過程中,參加市培訓的骨幹老師分別就語文、數學、英語、思品等課程的新課標作了詳盡的解讀。幾位教師對各學科的課程性質、基本理念、設計思路、教學建議作出了深入的講解,特別對新課標的內容、目標、評價等方面的改變作出了詳細的介紹。通過學習,我們基本了解了新課標的有關概念和內涵,掌握了新課標的特點和核心理念,有利於教師們教學觀念的更新、教學方式的改進、教學質量的提公升。

3、學到了新課改的方法。

培訓期間,還聽取了幾所兄弟學校的課改經驗介紹。xx完小的學校各部門多方聯動,建立學校特色文化,以特色推進新課改;xx小學的年級、學科**,提高教學質量,以質量促進新課改;……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們可以從中受到很多的啟示,只要大家群策群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學校的課改之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廣,特色越來越鮮明。

學校優秀教師***和***也分別作了精彩的典型發言。***教師介紹了自己在課改中的一些具體做法,如學習小組的建設、語文「五層次」教學方法的嘗試,深受老師們的歡迎。當她談到課改中遇到的種種困惑,引起了大家的陣陣共鳴。

***老師在會上就新課改毫無保留地做了十點經驗介紹。全體與會教師對兩位的發言紛紛表示贊同,都覺得受益非淺。

4、激發了新課改的熱情。

三天的培訓雖然不長,卻專門安排了兩次座談會。在討論中,兩位局長的專題報告、兄弟學校的經驗介紹、骨幹教師的課標解讀、優秀教師的典型發言,都引發了教師們極大的熱情。圍繞新課改,大家各抒己見、暢所欲言,有的總結經驗體會,有的提出問題困惑,有的為發展建言獻策……,這一刻,座談會熱鬧非凡,教師們熱血沸騰。

整個場面,充分展現了敢為人先、開拓創新的新課改精神和團結奮進、勇於拼搏的教師風采。

回首過去,我們的付出無怨無悔;

展望未來,我們的課改前程似錦!

2023年8月26日

2019暑期新課改培訓總結

通過此次培訓,我在多方面都得到了提高,受益匪淺,感受頗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通過培訓掌握了新課程的內容。通過學習,使我清楚地認識到高中數學新課程的內容是由哪些模組組成的,各模組又是由哪些知識點組成的,以及各知識點之間又有怎樣的聯絡與區別。對於必修課程必須講深講透,對於部分選學內容,應就學校和學...

新課改培訓總結

為期二十天的培訓使我更加認識到高中是人生發展的重要階段,時代的發展對人才培養的規格和目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高中課程的改革總體來說應能更好地適應時代發展 人的發展和社會的發展。教育改革是科學的,應該按照科學規律辦事,否則要受到規律的懲罰。教學要體現課程改革的基本理念,在教學中充分考慮課程的特點,...

新課改培訓總結

4 在教學中不斷改善教師的教學行為。課堂教學是教師完成思想教育和傳統文化科學知識的主要手段。課堂教學的效果如何,直接關係到學生思想品德的形成和科學知識的掌握程度。課堂上教師的一切活動都對學生將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明確課堂教學的基本任務,遵守課堂教學的嚴密性 嚴肅性,努力克服課堂教學中的隨意性,使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