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2023年市質檢語文作文

2021-03-04 09:59:49 字數 855 閱讀 8238

化心為湖(評分:61)

禪師將一把鹽放入杯中,鹽水鹹得發苦,將一把鹽灑進湖裡,湖水卻純淨甜美。 灑鹽嘗水,如投石問路,敲開你的心扉,你願做一杯投石而溢的鹹水,還是一汪納石於心,甘甜純淨的湖水?

生命中紛至沓來的痛苦如鹽,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無可避免的挫折如鹽,投石於心,漣漪迭起。唯願化心為湖,用澄澈純淨的心湖,淡化痛苦的鹽,積澱挫折的石。

化心為湖,史鐵生將苦鹹的鹽淨化為甘甜的泉。這個「在最狂妄的年齡」裡癱瘓的人,不是沒有過疼痛難忍,絕望赴死的念頭,但他最終戰勝了生命的磨難,化心為湖,在輪椅上笑傲人生。他將鬱積於心的苦楚化為激揚文字的動力,以筆寫心,以文抒懷,將甘甜的的心湖之水澆灌入萬千讀者心。

史鐵生化心為湖,淡化了痛苦的鹽度,他用樂觀堅強的心收穫萬千讀者的大愛。

化心為湖,劉盛蘭用清貧的苦換回萬千學者心中的甜。這個幾十年如一日拾荒助學的老者,何嘗不知生活的苦?晚年喪妻的悲痛,艱難求生的苦楚,拾荒路上的艱辛他將生活的苦鹹艱澀納入心湖,卻以甘甜的湖水澆灌著愛心之花。

幾十年來受他資助的貧困學子數不勝數,這個年逾古稀的拾荒老人,化心為湖,將苦鹹的鹽溶成涓涓甘甜,澆灌大愛無疆。

化心為湖,三毛將生命中紛紛揚揚撒落的痛苦,積攢為淨化人心的清泉。這個遊走在廣闊的非洲大陸上的奇女子,一路走來,品嚐過經濟窘迫的酸澀,中年喪偶的痛苦,遭人非議的難堪,但她卻不以為意,將生活的苦鹹化為淨化靈魂的甘甜。在人生之路上且遊且修行。

把內心化為最澄淨的湖水,容納塵世的汙濁不堪,報之以明湖甘泉。

人生於世,坎坷難免,挫折常遇,若是做那水滿則溢,脆弱易碎的玻璃杯,豈不是艱苦鹹澀,難有快樂?人生苦短,何不化心為湖,用心靈的寬廣澄淨、甘甜淡泊來化解痛苦的鹽?

此生惟願,化心為湖以明志,化心為湖而解憂,化心為湖來回甘。化心為湖,將痛苦的鹽溶入甘甜的泉,寧靜常伴左右。

2023年福州市質檢初三數學試卷

二0一四年福州市初三質檢考試 數學試卷 全卷共4頁,三大題,共22小題 滿分150分 考試時間120分鐘 友情提示 所有答案都必須填塗在答題卡相應的位置上,答在本試卷上一律無效 畢業學校姓名考生號 一 選擇題 共10小題,每小題4分,滿分40分 每小題只有乙個正確的選項,請在答題卡的相應位置填塗 1...

福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2019福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在嘗試中成長 我很小的時候,就特別喜歡看爺爺寫毛筆字。爺爺在興致勃勃地寫字,我總是痴痴地看著,那時候覺得所有的 字 都像是很偉大的傑作似的。到了七八歲時,在爺爺的指導下,我也正式地握起了毛筆,寫下了第乙個 字 那是乙個多麼令人難忘的時刻。我躡手躡腳地挪挪本子,磨磨硯墨,心情總安定不下來,又搔搔耳朵,...

福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2019福建福州中考滿分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 福建福州一考生 我們正走在一片灌木叢生的原野裡。小路邊的荊棘和旁逸的小樹枝不時勾住我們的腳。眼前盡是迷人的景色。雖已深秋,但灌木仍鬱鬱蔥蔥,在這 一葉落不知天下秋 的季節里別有一番情趣。更為別緻的是灌木上結著鮮紅的 大小不一的漿果,猶如陽光下的溪水,流光閃閃的,令人眼花繚亂。我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