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培訓計畫

2021-03-04 09:59:30 字數 992 閱讀 7734

現代遠端教育工程試點專案培訓計畫

沙山小學

2023年9月

國家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試點專案沙山小學校本培訓計畫

為了響應教育部對西部教育的支援和投入,充分利用現代遠端教育的條件,加強師資隊伍和技術隊伍的建設,努力提高教師的資訊科技素養和教學能力,全面、持續提高農村中小學教師教育教學水平,加強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現就我校現代遠端教育教師培訓作如下計畫。

一、 目標和任務。

使本校教師了解現代遠端資訊科技在教育發展和改革中的作用的地位,積極利用遠教裝置資源,高效率進行教學,熟練掌握計算機基本操作技能以及現代遠端教育裝置的使用技術和三種模式在教學中的應用。

二、 培訓內容。

(1)、國家農村中小學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簡介。

(2)、「三種模式」裝置組成及其功能的認識及操作。

(3)、教育衛星接收系統的應用與衛星資料接收。

(4)、計算機基礎知識。

(5)、網際網路基礎知識與應用。

(6)、現代教育技術的簡介。

(7)、現代遠端教育的概念、技術及發展,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改革中的作用和意義。

(8)、衛星遠端教育資源的管理與應用。

(9)、資訊科技與學科整合。

(10)、

一、二兩種模式課例觀摩。

(11)、利用各種資源進行教學設計和實踐。

三、培訓時間。

每週星期

二、星期四下午6:00——8:00,每週4小時。如有特殊情況,可作臨時變動,但仍應該保證每週4小時的培訓。

四、培訓要求。

1、培訓時,有本校參加過省級、區級培訓教師教學講授基礎知識及理論、上示範課,其他教師結合講解自學培訓和實踐操作,對計算機基礎知識和所學新內容及時進行鞏固複習和操作練習。

2、各任課教師按時組織學生按課表安排上好電教課。

3、做好培訓記錄和個人筆記,認真填寫各種相關表冊。

4、認真管理和維護好各種設施、裝置,做好防火、防盜、防塵及室內衛生工作,確保裝置安全,正常執行。

沙山小學

校本培訓計畫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不斷深入,對教師素質的提高提出了更高 更深層次的要求,教師應該從實踐中反思,在反思中進步,盡快提高實施新課程的專業化水平。因此,校本培訓是推進課程改革和促進教師專業發展的有效途徑。本年度我校將繼續以校本教研為主要內容,加大教師校本培訓力度,並作為學校工作的立校之本 強校之路 興校之...

校本培訓計畫

吐市七小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教師 為切實做好我校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教師 有效教學模式 專題校本培訓工作,提高 有效課堂教學模式 專題研修活動的科學性 針對性和實效性,根據我校實際,結合我校教師隊伍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我校 有效課堂教學模式 專題校本培訓實施方案。一 培訓目標與內容...

校本培訓計畫

白廟小學校本培訓計畫 為全面推進我校教師校本培訓工作,提高教師培訓質量,更好地適應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要求,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學年培訓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中心校校本培訓規劃為指標,以課程改革為契入點,努力營造互相學習,互相交流,共同發展的學習氛圍,全面提公升教師的人文素質和專業知識技能,進一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