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個人研修計畫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16 閱讀 2426

研修目標

1.理解資訊科技對改進課堂教學的作用,具有主動運用資訊科技優化課堂教學的意識。

2.了解多**教學環境的型別與功能,熟練操作常用裝置。

3.了解與教學相關的通用軟體及學科軟體的功能及特點,並能熟練應用。

4.通過多種途徑獲取數字教育資源,掌握加工、製作和管理數字教育資源的工具與方法。

5.具備資訊道德與資訊保安意識,能夠以身示範。

研修主題

應用資訊科技,優化課堂教學,轉變學生學習方式

個人研修計畫

實施步驟

1.理解資訊科技對教師專業發展的作用,具有主動運用資訊科技促進自我反思與發展的意識。

2.利用教師網路研修社群,積極參與技術支援的專業發展活動,養成網路學習的習慣,不斷提公升教育教學能力。

3.利用資訊科技與專家和同行建立並保持業務聯絡,依託學習共同體,促進自身專業成長。

4.掌握專業發展所需的技術手段和方法,提公升資訊科技環境下的自主學習能力。

5.有效參與資訊科技支援下的校本研修,實現學用結合。

初中語文遠端研修心得

2012年山東省初中教師遠端研修總結 自參加新課程遠端研修以來,通過認真收看 教學 撰寫作業會 參加交流和研討,從中我學到了專家和同行們的很多值得我參考和借鑑的經驗和案例,我深感自己在思想觀念上受到教育和啟發,我的精神受到很大鼓舞。這些都都為我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提供了指導和支援,催我奮進。首先,遠端研...

初中語文作文研修總結

葉聖陶先生曾說 世間如果有所謂的作文方法,也不過順著說話想心思的自然規律加以說明而已。我認為作文教學方法,也就是怎樣指導學生 順著說話想心思的自然規律加以說明 培養高中學生聽 說 讀 寫的語文綜合能力,是高中語文教學的首要任務。重視 寫 在整個語文綜合能力構架中的支柱作用,指導學生熱愛習作,練就學生...

初中語文教師研修總結

在各級的領導的高度重視下,歷時近四個多月的遠端教育培訓已全面結束。在各位專家的講解和引導下,初中語文一班106名學員學習認真,發言積極,作業質量高。現將本次學習情況作如下總結 本次學習是以專家講座為主,學員討論為輔。對於我們來說,這種大規模全範圍的學習實屬難得。這是一種機遇,一種成長與進步的機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