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後冷戰怎麼辦

2021-03-04 01:05:59 字數 1250 閱讀 1163

作者燕園博思

導讀:很多夫妻吵架之後會陷入冷戰的局面,但是過段時間好像有風平浪靜了。對此有人苦惱,可有人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只是積壓在冷戰中的那些情緒、問題真的解開了嗎?對我們的婚姻真的是沒有影響的嗎?北京燕園博思婚姻情感心理諮詢師為您解讀:

夫妻吵架冷戰怎麼辦?

來訪者:老師,夫妻之間怎樣才能不發生冷戰呢?

心理諮詢顧問:您結婚多長時間了?冷戰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來訪者:三年了,從我們開始戀愛,吵架後就願意冷戰,開始的時候是一天誰也不跟誰說話,現在慢慢時間越來越長了,我們這次吵架都有三四天沒有說過話了。而且每次吵架他總是說分開,不合適什麼的。

其實他平時不是這樣的,平時對我還是很好的。

心理諮詢顧問:他這麼說您是怎樣的感受?有和愛人溝通過嗎?

來訪者:其實開始我還真不太介意,但是時間長了,心裡就不舒服了,我現在特別討厭他說分開之類的話。但是我沒有跟他說過,我怕他多心、難過,我就忍著了。

我是很想跟他多溝通的,可他總是嫌我嘮叨。我跟他溝通,他也不理我啊。老師,你教教我該怎麼跟他溝通啊?

心理諮詢顧問:夫妻之間需要溝通,首先要建立良好的溝通模式。只有你說,而他不想聽,我想這並不是一種好的溝通模式。

那麼婚姻中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出在了**?才讓溝通變的如此不順暢呢?這不是通過三言兩語就能夠說清楚的,需要一段時間的系統的專業的心理諮詢才可以。

來訪者:老師,那您幫我預約一位心理諮詢師吧。

解讀:很多夫妻吵架之後會選擇冷戰。其實不知道冷戰比吵架更加的傷害婚姻。

好的吵架,可以讓婚姻進步,如果每一次爭吵,我們都只面對現在問題,讓兩個人都能夠說出自己的需求和願望,那麼每一次吵架都會增進我們夫妻間的關係。

但是如果兩個人的模式是每一次吵架——互不諒解——冷戰,那麼最後走向的就是心冷、絕望、甚至離婚的道路。

要想吵一次「好的」架,首先夫妻之間要學會溝通。所有人都覺得自己知道怎麼溝通,但是實際上能夠做到溝通的人寥寥無幾。

1、 只有乙個人在說,不叫溝通。溝通首先要有兩個人。

2、 如果永遠都是各說各的,那不叫溝通。溝通中聽比說更重要。但現實就是很多人並不懂得怎樣去傾聽。所以才有那麼多婚姻需要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3、 如果你們已經開始了冷戰,或是你們中的某乙個人體驗到了溝通不暢,就不要強硬的去溝通了,只會適得其反。你需要做的,是看一看夫妻間的問題出現在**,是什麼原因導致他不想跟你說,也不願意聽你說的?只有找到了原因才能對症下藥,才能**冷戰。

夫妻之間吵架不怕,怕的是不會吵架。冷戰、溝通不暢才是婚姻的最大敵人。想要幸福的婚姻,良好地夫妻關係,就要學會戰勝冷戰,學會溝通。

夫妻吵架習慣冷戰怎麼辦

作者 燕園博思 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而夫妻間的相處也需要兩個人不斷的磨合。吵架是兩個人觀點不一致被激化的表現,為何有的婚姻夫妻吵架之後更加甜蜜,而有的婚姻中夫妻吵架後陷入冷戰,甚至是走到離婚的邊緣。解讀 夫妻吵架冷戰怎麼辦?c女士,結婚兩年。丈夫博士畢業,很疼c女士,是個打著燈籠都難找的模範丈夫,...

夫妻經常吵架怎麼辦?教你8招心理忍術

丈夫先妥協。人腦中有個雞蛋大小的 邊緣系統 它是情感的發生地。女性的邊緣系統比男性大,決定了她們遇事容易跟著感覺走,不講道理。在辯解沒用時,男人最好閉上嘴巴,伸出雙手,乙個擁抱所表達的疼愛遠勝於萬千言語。我們要永遠記得,吵架並不是為了傷害對方。因為有愛,我們走到一起,只有溝通,才能相扶到老。1 當對...

夫妻經常吵架怎麼辦?教你8招心理忍術

1 當對方說狠話氣你時,千萬不要當真。因為專家說過,生氣時的人說出的話都是不可信的,那是人們最無情的一面。可以先冷靜下來,認真地聽對方把話說完。然後,無論是否怨你,這時,都要承認他說的你的不對。2 無論吵架吵得多麼兇,一定要時時刻刻記著 對方是自己最愛的人,千萬不能說出 分手 二字。如果說出了,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