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作總結

2021-03-04 01:05:59 字數 1913 閱讀 2331

2010—2023年個人發展規劃

作為一名老教師趕上課程改革的新時代,面對學校日新月異快速發展,教師隊伍競爭激烈。我只有終身學習、不斷發展,才能超越自我,適應教育事業的發展,在教育事業中永葆青春並獲取職業的幸福。俗話說: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退。因此,我要了解自我,認清不足,樹立教書育人的人生目標。完善自我,加快成長,逐步實現生命價值的最有效措施。

在這樣的情形下,我針對自己的特點制定三年規劃是當務之急,勢在必行、刻不容緩的頭等大事。

一、現狀分析:愛崗敬業、責任心強是我一貫的工作作風。我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工作了二十二年。

二十幾年來,我恪守原則:決不把教室之外的一切帶進教室,走進教室時永遠面帶微笑。隨著新的教學理念不斷深入學習,逐漸認識到自己過去只定格在「教書匠」這個角色,並不能使學生得到全面發展,要從現在開始重新認識自我,改變自我,我要和學生們一起共學習,共成長。

二、總體目標:聚焦課堂,深化改革,突破舊有的模式,努力在地理課堂上探索出適合學生的教學模式,教學成績再上新水平。

1、確立「有效學習,適時發展」的理念,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念,提高自身素質。創有效課堂,做有效教師。

2、每學年上1-2節校級公開課,寫教學**和教學案例各1篇。多讀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多動手寫一寫隨筆和讀後感。

3、力爭在三年內評上骨幹級教師。

4、、做一名創新型教師,在課堂教學中創新的使用教材,將教師的教法轉化為學生的學法,取長補短,更好地促進我和學生共同發展。

三、分階段目標:

2023年:對高中課改要有充分的認識,不斷拓寬和更新教學方法和手段,小組合作學習的「摸索期」。例如,小組合作學習中的「小組」如何組組才能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哪一類知識適合開展小組合作學習,小組合作學習過程中應遵循哪些原則等等。

2023年:對高中課堂改革應有乙個基本思路,進入小組合作學習 「發展期」在2023年基礎上使小組合作學習進一步深化。例如引導學生養成自主學習、傾聽他人見解的習慣等等。

2023年:課堂改革新高潮,進入小組合作學習 「成熟期」。小組合作學習的精髓是通過學生互動求得小組成員的共同進步。

不僅要努力達到個人目標,而且要幫助同伴實現目標,通過相互協作,完成共同的學習任務,做到真真正正合作,實實在在學習。

四、具體措施:

1、狠抓課堂。

高一上學期立足本學科狠抓學生規範和習慣養成教育,主要包括:課堂坐姿、課本準備要求、聽課要求、小組間規則遵守的習慣;如何閱讀教材、及時複習、巧記知識、基本技能的訓練。

下學期學會自學學會合作根據地理學科知識特點可將教材分成三部分:

①通過自學可以學會的,學生利用教師設計好的導學案和相應練習,自我體驗知識重點;②通過小組成員討論、總結、匯報形式得以掌握;③對於教材重難點要精講。學習過程要盡量突出重點、突破難點、用好教材亮點。

2、努力改進課堂教學,千方百計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使他們變「苦學」為「樂學」

3、認真上好每一節課,把學習能力的提高落實在每一天的課堂教學中,認真寫好課後反思。認真參加每一次的教研活動,認真思考並虛心學習。

4、認真對待每乙個學生,認真處理每一件事情,包括學生的作業、出勤、課堂表現、談話等都要有記錄。

5、積極參與教育教學研究與學校課題研究,在平時的教學中,把自己的教學體會和研究結合起來,不斷地總結,發現問題就研究問題,最終解決問題,改進教育教學,並能撰寫教學**和教學案例。爭取機會多出外聽課,從中學習別人的長處,力爭在三年內形成一套屬於自己的教學方法,成為一名有自己思想的教師。

6、加強橫向學習,向同學科教師虛心求教,學習她們先進的教學理念和豐富的教學經驗,以求能取長補短。多聽校內外公開課、優秀課。堅持不懈地學。

活到老,學到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定期閱讀《中學地理教學參考》總結讀書筆記;定期做高考題。

總之,作為課改的一線老師,接受課改新理念,感受課改新思維,使用課改新教材,即將給我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我相信:沐浴著課改的春風,我一定會邁向成功教育的彼岸。

王鳳洪2010-1-18

2010—2023年個人發展規劃王鳳洪

2019工作總結

2015年滑縣新區醫院 護理部工作總結 2015年護理部在院委會的關心與支援下,在護理同仁共同努力下,針對年初制定的目標計畫,狠抓落實,認真實施,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嚴抓護理質量,保障護理安全 1 根據河南省 二級中西醫結合醫院評審綜合評價標準 醫療機構 十大目標 評價標準 及 醫療...

2019工作總結

2015年食堂工作總結 一 以人為本,牢固樹立師生服務意識我校食堂目前有食品安全員1人,員工的招聘 選拔 考核 上崗培訓 技能比武都嚴格按照程式公正 公開進行。為確立服務育人意識,讓師生到食堂就有到家的感覺,感到省心 舒心 放心。二 規範學校食堂安全衛生管理的規章制度,以制度制約人制定了科學的 具有...

2019工作總結

2012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2012年已過去一半,回顧散酒三班上半年的工作情況,現總結如下 一 基點 散酒三班在部門領導的大力支援 指導及酒體設計中心和相關部門 班組的鼎力配合下,經全班員工的共同努力,2012年1 6月份共完成藍色經典基酒 藍瓷基酒 大曲系列基酒組合共計18000多噸,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