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作總結

2021-03-04 00:15:44 字數 3213 閱讀 2953

二oo九年度工作總結

孫忠誠喻屯鎮第二中心小學

二o一o年元月

二oo九年度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正確領導下,根據分工安排,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及全體教師熱情幫助密切配合下,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各方面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學校的教學走上了規範、有序的軌道;學校的教研教改氛圍逐漸濃厚;以校為本的教學研究制度得到了較好的落實;新課程改革穩步推進;學生良好的習慣正在逐步形成。下面把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做如下匯報:

一、擺正位置

本人能成為一位分管教學業務的副校長,是上級領導與老師對我的信任。因而我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如何能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職責,不辜負上級領導及老師們對自己的期望,正確貫徹執行有關的教育精神,同時使自己的工作能得到師生們的認可,是我最擔心的問題。所以,在日常工作中,自己努力在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注重在政治思想上提高自己,提高對政策方針的理解能力,提高教育教學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副校長在學校工作中既是領導者又是工作的具體執行者,需要唱主角,又要演配角,在工作中,自己注重把握自己,既盡職又不越位,做到以事業為主,從學校大局出發,自覺維護校長地位,維護學校班子整體形象,凡事做到盡職盡責,以身作則。積極主動地支援、配合校長開展好各項工作,當好助手。在工作中做到了和校長融洽相處,增強了班子整體實力。

同時,作為業務副校長,做到了主動工作,務實工作。對校長負責,根據校長的大體設想和要求,積極參與決策,出主意、想辦法。在教學管理的過程中,把校長的思想貫徹到工作過程之中。

同時,注意在工作中總結經驗,扎扎實實地開展教學工作,積極為校長提供資訊,提高學校整體管理水平。確保管理思路清晰,教學秩序井然,教學質量穩步提高。

二、務實本職

作為業務副校長,時刻把教學這個中心放在心中,抓在手上。把學校的辦學理念和辦學思路落實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了既務實又創新,能根據本校實際情況制定了既符合教學規律,又符合上級要求的工作思路。

1、加強教學常規管理,注重教學常規的落實。

本年度結合區教研中心的要求和學校實際,重新制訂了「喻屯鎮第二中心小學教師教學常規要求」、「喻屯鎮第二中心小學教師教學常規檢查方案」、 「喻屯鎮第二中心小學教師工作評價方案」、 「喻屯鎮第二中心小學學生習慣培養辦法」等一系列的規章制度。在科學規範前提下指導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執行制度突出了乙個嚴字,嚴格執行制度,為教師創造乙個良好的寬鬆的公平的工作環境,確保教學工作穩步進行,為全面提高教學質量提供了保證。

2、開展常規校本教研活動,提公升教師專業水平。

加強青年教師基本功培訓,提高青年教師的專業素質;組織教學能手、優質課評比等教學評選活動,為教師專業成長搭建舞台;與永豐街中心小學聯合開展城區聯研活動,促進城鄉交流;開展集體備課活動,使教學研討活動常規化,經常化。本年度,我校共有一位教獲一項省優質課,兩位教師獲市優質課,十一人獲區青年教師基本功一二等獎,獲獎人次創歷年最高記錄。加強教學科研,逐漸形成了「以科研促教研,以科研帶教研」的氛圍, 本年度市級、省和國家級各一項課題順利結題,不斷推動教學工作的發展。

3、重視青年教師的培養,促時青年教師快速成長。

我校青年教師多,參加工作時間短,工作經驗不足,為了使他們能盡快成長,經常組織人員深入到所轄各校對青年教師進行業務指導,從備課、課堂教學到評課說課進行全面的面對面的指導。開展了青年教師優質課評選,為青年教師迅速成長搭建平台,促進了教師素質和業務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今年,有六位青年教師先後為全鎮教師舉行公開課,四位教師在區教學研討會上進行了公開課教學,受到與會領導、專家的廣泛好評。

5、注重教師的專業成長。

教師的成長就是學校的進步,因此,我非常注重對教師專業成長的培養,積極組織教師外出參加教研活動和培訓,校內開展教學常規學習、教師成長手冊的填寫、說課、部落格建設、校園網的管理與使用等教師培訓活動,組織教師進行課件製作評比、說課評比,教學安全評選等活動,有力地促進了老師的專業成長。我校五位教師的專業成長手冊獲教研中心表彰,其中田艷霞老師的成長手冊被評為全區第一,一位教師的部落格被評為市級優秀博主。

三、工作感悟

1 以身作則是做好工作的基礎 。

從擔任副校長到現在,我就注重做好各項工作,以身作則,始終堅持深入教學第一線,本年度除擔任二年級品德與生的教學外,還替崔改蓮老師代課乙個月。工作中踏踏實實地落實上級的各項工作,做到了既做領導、又做教師,早到晚歸,默默工作,從不講代價,也不圖清閒,爭名利,晚上帶頭值班,得到了教師和領導的好評。

2、注重學習是提高工作水平的源泉。

作為學校主抓業務工作領導,為了更好適應教學工作,在工作堅持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吸收教育教學管理的先進經驗,尤其是新課程標準的學習、教育科研理論的學習以及現代資訊教育的自我學習,使自己能夠和新課改同步;在區教育局組織的校長培訓活動中,從不遲到,從未缺席;在參加的校長遠端研修活動中,第一批獲得畢業證書。自己也經常以「噴泉的高度不會超過它的源頭」這句話也鼓勵教師學習,促進了教師的教學觀念與教學技能的更新與提高。

3、領導協作與教師支援是做好工作的根本。

在工作中領導和諧的分工與合作是作好工作的關鍵。在工作中自己注重擺正位置,努力營造領導與領導、領導與教師、教師與教師之間的融洽的工作關係,做到尊重教師。與領導、教師團結合作,促進共識的形成,使學校各項工作開展更有條理,更有效果。

4、要堅持提高教學質量。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能夠生存與發展的前提。作為業務副校長,始終能把提高教學質量放在心上,千方百計提高教學質量。

四、主要實績

1、緊緊抓住教學工作這個中心,常規工作穩妥有序,教學質量穩定,給學校帶來了非常好的聲譽。

2、教師專業素質明顯提高,本年度教師共16人次分獲省市區級優質課、基本功、公開課等專業工作獎勵,獲獎人次創近十年最多;一人獲省優質課二等獎,二人獲市優質課二等獎,教師專業獲獎級別創近八年最高;教師近30篇教學**分別在市、省、國家級刊物上發表。

3、由於本人一年的努力,本年度本人共撰寫**3篇,分別在《濟寧教育》、《中國校外教育》和《中國教育技術裝備》上發表;主持的省課題子課題順利結題;參加的省課程資源開發與利用優質課評選獲省二等獎。

五、存在問題及努力方向:

由於本人性格直爽,心直口快,教學管理中缺乏藝術性,工作方法缺乏靈活性;協調能力還有待於進一步加強特別是要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進一步在「落實」上做好文章。加強學校教學特色建設,不斷提高教學質量,提高學校競爭力和生命力。

不斷提高自己改革創新意識,要逐步完善學校管理、激勵機制,強化「質量立校」、「科研興校」、「特色亮校」意識。努力提高個人修養,使今後的工作更得心應手。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我對自己的工作問心無愧,但也有不足與感慨。一年的工作,有得也有失。我將正確對待自己的不足,認真聽取領導、老師的意見,使自己能更進一步把工作做得更好。

以上述職,敬請領導批評指正。

喻屯鎮第二中心小學

孫忠誠二o一o年元月

2019工作總結

2015年滑縣新區醫院 護理部工作總結 2015年護理部在院委會的關心與支援下,在護理同仁共同努力下,針對年初制定的目標計畫,狠抓落實,認真實施,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嚴抓護理質量,保障護理安全 1 根據河南省 二級中西醫結合醫院評審綜合評價標準 醫療機構 十大目標 評價標準 及 醫療...

2019工作總結

2015年食堂工作總結 一 以人為本,牢固樹立師生服務意識我校食堂目前有食品安全員1人,員工的招聘 選拔 考核 上崗培訓 技能比武都嚴格按照程式公正 公開進行。為確立服務育人意識,讓師生到食堂就有到家的感覺,感到省心 舒心 放心。二 規範學校食堂安全衛生管理的規章制度,以制度制約人制定了科學的 具有...

2019工作總結

2012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2012年已過去一半,回顧散酒三班上半年的工作情況,現總結如下 一 基點 散酒三班在部門領導的大力支援 指導及酒體設計中心和相關部門 班組的鼎力配合下,經全班員工的共同努力,2012年1 6月份共完成藍色經典基酒 藍瓷基酒 大曲系列基酒組合共計18000多噸,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