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作總結

2021-03-03 23:46:25 字數 1521 閱讀 1108

2023年食堂工作總結

一、以人為本,牢固樹立師生服務意識我校食堂目前有食品安全員1人,員工的招聘、選拔、考核、上崗培訓、技能比武都嚴格按照程式公正、公開進行。為確立服務育人意識,讓師生到食堂就有到家的感覺,感到省心、舒心、放心。

二、規範學校食堂安全衛生管理的規章制度,以制度制約人制定了科學的、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制度。這些制度,從內容上大致可分三類:工作人員職責類,食品衛生安全管理類和財物管理類。

有國家制定的,有市、縣主管部門制定的,也有食堂管理小組根據本校實際制定的,如《食堂安全衛生制度》《從業人員衛生知識培訓制度》《食堂員工考勤制度》《消防安全制度》、《採購人員崗位責任制度》《從業人員健康檢查制度》《餐具消毒崗位責任制》。食堂工作人員不僅要對這些制度內容熟悉,而且一切行為都要受到這些制度的約束。

三、切實加強食堂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學校食堂衛生安全工作是一項事關師生生命安全的大事,無論把這項工作提高到多麼重要的程度來認識都不為過。在確保衛生安全過程中,做到了嚴把「五關」。首先是嚴把採買準入關。

對原料的購入日期、產品商標、生產日期、保質期、健康證、經營許可證、產品檢驗報告等都要認真登記、驗收,由事務長把關。不合要求的堅決不准進入原料庫房;嚴禁向無衛生許可證的單位和個人購買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嚴禁採購無生產廠家、無生產日期及保質期和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及原料;食堂所購肉類必須有動物檢疫合格證明。對所有供貨商進行建檔、所供商品索證齊全,對供貨商的生產基地進行現場考察。

學校還與供貨商簽定了食品衛生安全責任書。原料進入庫房隔牆離地,成品與半成品分開,生熟分開,非定型食品存放於乾淨容器中,並加蓋加罩,防止交叉感染。其次,嚴把生產操作關。

在食品加工過程中,嚴格按照有關規定,該消毒的消毒,該煮透的煮透。粗加工間做到擇菜切菜上案板。操作間做到清潔衛生,餐廳做到整潔明亮,洗菜有學問,什麼菜先洗後切,什麼菜先切後洗,什麼菜只洗不泡,什麼菜既泡又洗,什麼菜用冷水浸泡,什麼菜用熱水浸泡,什麼菜用鹽水浸泡,什麼菜泡多長時間,我們要求工人師傅嚴格按規程操作。

葷素食物分櫃存放,砧板分開,分刀加工。不用發芽土豆、四季豆等,避免中毒事件發生。為了加強責任,我公司與各操作間班組簽定了食品衛生安全責任書。

嚴把成品銷售關。每餐烹製的食品均由烹調間移入配餐間進行隔離存放,員工售飯前必須再次進行洗手、消毒,帶好口罩。食堂對隔夜食品均進冷藏櫃,堅決不售霉變食品。

第四,嚴把餐具消毒關。餐具及放作物容器的洗淨、消毒,我們一般採用高溫消毒,對消毒物品先用開水清洗,再上蒸櫃蒸20分鐘以上,大件物品放入稀飯鍋中煮沸30分鐘以上,既為物理消毒,實行保潔。以上消毒每天早、中、晚三次,並詳細填寫消毒記載表,將消毒工作落到實處。

嚴把員工個人衛生關。要求所有食堂操作人員實現定期體檢,持有健康證上崗。養成良好的個人習慣,勤理髮、勤剪指甲,勤洗衣服,勤換工作服,做到上班前洗手、消毒、上班時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掛牌上崗;售飯時載口罩;工作中杜絕抽菸。

扎扎實實的食堂衛生管理工作為我校健康快速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環境,提供了堅實的後勤保障,得到了全校師生的認可,家長的依賴和各級領導的肯定。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努力創新,更多的接受上級部門的監督與指導,更好地為師生服務,使學校食堂衛生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階。

河南豐聯餐飲公司

2015-12-7

2019工作總結

2015年滑縣新區醫院 護理部工作總結 2015年護理部在院委會的關心與支援下,在護理同仁共同努力下,針對年初制定的目標計畫,狠抓落實,認真實施,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現總結如下 一 嚴抓護理質量,保障護理安全 1 根據河南省 二級中西醫結合醫院評審綜合評價標準 醫療機構 十大目標 評價標準 及 醫療...

2019工作總結

2012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2012年已過去一半,回顧散酒三班上半年的工作情況,現總結如下 一 基點 散酒三班在部門領導的大力支援 指導及酒體設計中心和相關部門 班組的鼎力配合下,經全班員工的共同努力,2012年1 6月份共完成藍色經典基酒 藍瓷基酒 大曲系列基酒組合共計18000多噸,半成...

2019工作總結

2012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2012年的日曆正一頁一頁悄然翻過,伴隨著時代前進的步伐,回首自己一年來經歷的風雨路程,我作出如下個人工作總結 一 工作回顧 加入公司這個團隊已近一年多的時間,讓我倍受到這個團隊的團結與和諧。在此我感謝各位同事的關照與工作的積極配合,進入公司時我對安防的了解只是了了而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