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語文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0:18 字數 1347 閱讀 1577

尊敬的領導、老師:

大家好 很高興今天你們能夠一起來聆聽我這一年來的成長。去年9月份,我來到了閩侯縣小箬中心小學,擔任二年級語文教學工作和班主任工作。轉眼間一學年即將過去,經過這一學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斷學習,我收穫了許多。

作為一名新教師,剛從學校出來又進入學校,雖然環境沒有發生什麼大變化,但是身份卻已經發生了本質性的變化。在這期間,我對自己的工作存在很多的思考和感受,接下來我將本學年教學工作總結如下:

為人師,我認為品德是先決條件。沒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的一切都是空談。因此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沒忘記學為人師,行為世範,並且在這乙個學年裡,我都很注意自身的品德行為,努力給學生樹立乙個良好的榜樣。

因為對於二年級的孩子來說,一切事物都是那麼新鮮。他們正處於學習的階段,這時候的孩子年齡太小,很容易模仿**的一些行為習慣,很多壞習慣,好習慣都是在這個階段養成的。而這個時候老師是學生最直接的學習物件,因此,我盡量的在孩子面前以高標準要求自己,不管在課內還是在課外我都努力塑造乙個良好的形象。

我深深的明白孩子的好壞跟教師的言傳身授有很大的關係。

而作為一名新老師,自身的學識也是相當重要,一天不學習,就會落後一大截,所以工作以來,我仍然不斷學習,不敢鬆懈。因此,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儘管剛剛走上崗位,工作上的各項活動與任務讓我感到很有壓力,但是只要一有空,我便爭取出來進行多方面學習。

我知道,如今的時代環境,乙個人的知識就好像一粒微不足道的浮塵,要想更好的立足於社會,必須不斷的增加知識的深度和廣度。這半年裡,我努力擴充套件自身的知識面,收穫很多。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在以後的日子裡,還有更多的知識和經驗是需要學習和借鑑的。

當了一學年的教師了,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在這一年裡,我擔任二年級語文的教學工作,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作為一名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上經驗的欠缺,讓我覺得課堂的把握仍然是一大難點,所以我經常去聽其他語文組老師的課,仔細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對於課文的引導和理解,學生的評價與反饋都是我每次聽課的重點,聽有經驗教師的課,我次次都有不同的領悟,每次聽完回辦公室總感覺自己還有很多很多東西要學。這個學年,我在校內外聽課33節,我的收穫很大,逐步掌握了一些駕馭課堂的技巧。

聽完課之後,我會把前輩們上課時講到的內容記在聽課記錄本上,然後對我自己的備課教案進行修改,將前輩們的很多優點和長處應用到我的課堂教學當中去。我也明白教師的學識不代表教學的好壞,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因此我在努力的學習。

經過這一年的工作與學習,自我感覺收穫很多。同時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等待我去提高。首先我覺得我的教學設計能力還有待提高,其次,可能是年輕氣盛吧,在處理教學中有些事情還過於急噪,需要有更多的耐心。

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經過磨練,我會改善自己的不足,越做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

以上就是我的述職報告,謝謝各位老師的聆聽。

2023年小學新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回顧這一學年的工作,我情繫三尺講台,心繫安全教育平台工作,做到了勤勤懇懇教書,踏踏實實地做人老師。我虛心好學,利用課餘時間認真閱讀各類教育教學雜誌及書籍,學習各種教育技術,積極參加教育研究活動,細心撰寫教育隨筆和教育教學 我不斷輸入新知識,執著追求著教育的真諦。我總是體貼理解後進生,平等對待每乙個學...

感受「新語文主題閱讀」

朱日和學校孫麗麗 接觸新語文主題閱讀這一新的語文教學理念也有半年之久了,之前我並沒有真正的參與到這一課題研究中來,只是在培訓過程中雖其他老師到我旗各校以及區內各地區聽過這樣型別的課。本學期我校開始在一二這兩個年級試行這樣的教學。因為剛剛接觸這樣的新式教學,有些東西還沒有深入了解,在教學中也存在著很多...

用好資訊科技創新語文教學

摘要 社會已進入飛速發展的資訊時代,資訊科技與語文教學整合已成為一條提高教學效率的必經之路。作為小學語文教師,在教學中應充分利用資訊科技,更新教育觀念,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 適當採用資訊科技,豐富教學過程,激發學習興趣 在識字與聽說讀寫的教學過程中恰當採用資訊科技,全面提高學生的各方面能力,將資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