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招聘配置管理崗位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0:18 字數 3463 閱讀 78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下午好!

我是來自人力資源部的***,從事招聘配置管理工作,在部門領導和同事的大力幫助、支援下,順利的完成了2023年既定的工作目標。現將2023年工作情況、存在的不足及2023年工作思路做如下匯報,敬請各位領導和同事評議:

第一部分 2023年主要工作情況

一、完成基礎管理工作

1.完成勞動合同的簽訂、到期續簽、變更和終止相關工作。2023年完成合同制員工新簽勞動合同7份,續簽20份;協助成都人力公司完成新簽勞動合同24份、變更2份、到期終止1份、到期後續簽38份;根據《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完成員工協商解除、到期終止經濟補償金的計算,2023年共支付合同制員工經濟補償金58.04萬元,派遣制員工3.

6萬元。

2. 完成向省公司和地方統計局上報相關勞資統計報表的工作。2023年報送省公司報表38套,市統計局報表10套,市勞動局報表1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5套。

3. 完**力系統3.0四位一體上線工作。

完成本地標桿和非標桿崗位的對接工作,完成四位一體上線後2023年度績效考核等級結果的運用和員工剩餘職業發展積分的清理工作,完成2023年年報工作,動態維護ehr系統員工資訊資料庫的工作。

二、公司現有人員結構得到進一步調整和優化。

1.員工人數:截止2023年底,我公司合同制員工411人,派遣制員工141人,用工指標控制在省公司下達的指標範圍內。

2. 人員結構調整情況:新進合同制員工7人(為2023年派遣制員工轉合同制員工),派遣制員工24人;合同制員工退出人員6人(其中1名轉退休、5名辦理協商解除),派遣制員工32人;合同制員工崗位調整148人次,派遣制員工崗位調整53人次。

3.外部招聘和內部人才市場招聘情況。2023年校園招聘,人力部根據省公司安排先後到重慶、成都進行人員的甄選,最終確定意向性人員6名;2011共發布內部人才市場競聘資訊22期,通過競聘17名員工調整到新的崗位工作;同時人力部根據各部門崗位人員空缺情況,多次與專業部門到攀枝花學院等多所院校進行優秀畢業生的選拔工作。

三、全面完成所有員工「四位一體」上線工作。

2023年4月配合部門領導完成攀枝花分公司「四位一體」全面上線的工作。本人除完成本職崗位所涉及的各部門人員基礎資料收集、崗位梳理、非標桿崗位說明書編寫等工作外,另外還承接部門其他崗位的部分工作(如:員工四位一體工資對接、工資對接後的溝通和解釋,員工職業發展積分)。

四位一體上線期間,加強對各專業推廣實施的溝通指導,及時收集推廣實施過程中員工的反饋資訊,對出現的問題及時分析、解決。做好四位一體實施過程中員工期望值管理,對反應強烈的員工進行合理引導。

四、完成縣(區)分公司運營機制變革工作

2023年7月配合部門領導完成市公司組織機構規範調整暨縣(區)分公司運營機制變革相關工作。通過縣(區)公司運營機構的調整,減少非生產崗位41人,非生產崗位佔比較優化前降低10.6個百分點。

將41人充實到網格經理、政企銷售經理等生產崗位,生產崗位佔比由原來75.7%上公升至86.7%,上公升11個百分點,完**員結構優化4人。

在2023年第三季度全省人力專業評估中,我公司縣(區)分公司運營機制變革人力工作榮獲工作亮點加分0.6分。

五、完**才隊伍建設工作

結合省公司人才隊伍建設管理辦法,根據省公司選聘c級和d級人才的通知,2023年公司先後組織開展各專業c級、d級人才,選拔c級人才1人,d級人才15人(其中1名d級人才後來競聘到經理助理崗位)。在公司綜合營業崗位選聘了11名營業員為二級員工。人才梯隊建設初見成效,在企業內部營造尊重人才、爭當人才的文化氛圍。

六、完成向省公司上報人力資源季度分析材料的工作。

針對人力資源現狀分析、找出差距,明確下一步的措施,提高了人力資源效率。牽頭負責人力資源季度分析材料的上報工作,人力資源季度分析材料得分在全省排名中游。

七、完成2023年部分崗位派遣制員工招聘為合同制員工的相關工作。

根據省公司《關於2023年部分崗位招聘成熟人才的通知》檔案,市公司上報省公司21名初選人選,經省公司面試、筆試等程式,公司7名優秀派遣制員工招聘為合同制員工。

八、完成工會方面的相關工作。

積極參與公司工會組織的各類活動,2023年根據市公司工會開展冬季運動會的相關檔案,在皮主席、東哥和工會肖姐、小琳的頂力指導和支援下,我有幸牽頭組織開展2023年管控部門冬季運動會,運動會最後取得圓滿成功。2023年本人積極開展人力工會小組的工會活動,拉近了部門員工之間的距離。

九、個人方面

1. 根據省公司《關於加強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隊伍建設》檔案,要求相關單位確定1-2名專業骨幹參加實踐基地培養。我很榮幸被部門推薦到綿陽分公司為期乙個月的專業實踐培養,期間提公升了本人實踐的能力。

2. 省公司對人力工作評估排名前15名的單位,可推薦1名工作態度、能力和業績突出的人力資源專業人員參與「中國電信四川公司2023年人力資源工作優秀個人」評選。我很榮幸被部門推薦參與「中國電信四川公司2023年人力資源工作優秀個人」的評選。

3. 按照市統計局要求,2023年取得統計從業資格證書。

第二部分 2023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2023年我的工作能力有所提公升,這主要得益於部門領導的指導和幫助下,但是同時也存在不足的地方。

一、崗位資訊的不對稱性。各部門崗位資訊時常與人力部所掌握的崗位資訊不一致。改進措施:加強與各部門溝通,人員實際崗位按月與人力系統中的崗位進行核對,確保員工崗位資訊的準確性。

二、公司政策理解不夠透徹,工作創新不夠、處理複雜問題能力不足。改進措施:加強對省市公司檔案的細讀和領悟,多加思考,加強對《勞動合同法》的學習,積極提高自身專業能力,應對各種勞動糾紛。

第三部分 2023年工作思路

根據省公司2023年人力資源工作要點,人力資源工作要緊扣「新三者」戰略定位和創新服務雙領先的工作主線,深化「兩情系、一轉變」治企理念,聚焦支撐服務於業務領域的「集約運營和規模發展」,優化調整人員結構、打造一流人才梯隊,集約化的人力資源服務支撐體系。

一. 強化人力資源基礎管理,健全基礎管理制度、規則和規範。完善勞動用工管理制度,建立員工崗位動態管理辦法,加強人力資源精確管理,促進人力資源工作效率提公升。

二、實施全口徑人力資源管理,規範全口徑用工管理實施資源全檢視管理,統籌配置資源,實行全口徑的人員總量管理和控制,提公升用工使用效率。

三、組織實施內部人員配置和外部人員招聘工作。完善招聘體系,將校園招聘工作前置到攀枝花等多所中等院校,讓學生提前進入企業,促進更有效的人員甄選。

四、加快現有人員結構優化工作,進一步提高人工成本資源效益性,結合公司情況,建立員工結構優化管理辦法

五、加強高層次專業人才隊伍建設,打造適應企業深化戰略轉型的專業人才梯隊。引導員工樹立正確的人才價值觀和職業發展觀,以業績和能力為導向,促進員工與企業共成長。

六、配合公司各部門推進相關工作,做好人力服務支撐工作。配合前端部門做好組織架構優化工作;配合銷售部做好大渡口營業廳等零售渠道連鎖化的相關工作;配合企業發展部做好市縣一體化工作。

七、加強對自身專業學習,促進自身能力提公升和轉型,有效支撐企業持續、穩定、協調發展,服務好員工。

八、積極完成市公司下達的各類**任務,為公司盡乙份自己的力量。

最後藉此機會,衷心感謝在座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對我長期的幫助和支援!我的述職完畢,敬請評議,謝謝!

***二○一二年四月八日

HR002招聘與配置管理制度

招聘與配置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加強人力資源管理,及時 充分地滿足公司人力資源需求,實現人才優化與合理配置,特制訂本制度。二 原則 公開招募,擇優錄用 因事設崗,因崗擇人 合理安置,人盡其才。三 具體內容 1 招聘需求 1 各部門要新增崗位或編制時,需填寫 招聘需求申請表 報公司審批,公司批准後才能...

2023年招聘計畫

1 招聘範圍 分店 x麵館 x菜館 1 x麵館 儲備人員,每分店主要配置人員為27人左右,另需招聘 運營部主管 it主管,營運助理 培訓部主管等相關人員,合計 31人 每店,3店預計招聘27 3 81人。麵館招聘工作展開,待李總通知後進行。2 x菜館 招聘人員為前廳基層員工和基層管理人員,後廚主要是...

2023年招聘總結

2 目前人才環境分析 無論現場招聘還是網路招聘的求職大軍中,應聘生佔了絕大部分比例,各高校基本在6 7月將所有校園手續辦理完畢,優秀應屆生基本在8月底已經確定工作意向,9月份的應屆求職者一般因性格浮躁不能吃苦,或者人員質量相對較差,而且適應穩定性較差,不屬於我司重點招聘物件。應聘者中內部員工介紹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