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國家獎學金評定細則

2021-03-04 00:32:37 字數 1693 閱讀 9271

(試行)

一、評選機構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評審領導小組(成員待定)

二、評選指標

由學校每年下達指標

三、評選物件

根據國家和學校的具體規定確定評選物件

四、參評基本條件

(一)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參評時未受紀律處分。

(三)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四)身心健康;

(五)按學校規定時間報到和註冊。

五、參評物件排名確定辦法

參評物件按博士和碩士兩個類別分別按總分排名確定入圍人選。總分計算辦法為:總分=學習成績績點*10+**加分+競賽獲獎加分+科研獲獎加分+國家發明專利、外觀設計、實用新型專利及軟體著作權加分+社會活動加分

1、 學習成績績點

學習成績優異,所有研究生在參評時必須沒有不及格科目,博士研究生平均績點須達到2.7以上才能參評。

2、 **加分

由所發表的**級別與篇數來確定加分總和。**必須是第一作者(或導師為第一作者、研究生為第二作者)且以我校為第一署名單位發表。其加分分值見下表:

注:**必須見刊方能作為加分依據(sci源刊除外)。同一**被不同期刊或不同會議**集收錄時,按最高加分類別加分一次。

如是第一通訊作者,必須在刊物上有註明。發表在增刊上的**不加分。

3、競賽獲獎加分

注:所有獎項必須出具相關獲獎證書或相關證明材料。所獲獎項為個人獎時,加分分值為相應獲獎等級的最高加分分值。

所獲獎項為團體獎時,團體內成員共同分配最高加分分值,排名第1、第2、第3名的加分權重分別為75%、50%和25%,第4名及以後的成員加分權重為10%。所獲獎項為團體獎,但排名不分先後的,所有獲獎成員平均分配最高加分分值。同一專案重複獲獎的,按最高類別計算。

4、 科研獲獎加分

注:所有獎項必須出具相關獲獎證書或相關證明材料。所獲獎項為個人獎時,加分分值為相應獲獎等級的最高加分分值。

所獲獎項為團體獎時(只計本校研究生排名),團體內成員共同分配最高加分分值,排名第1、第2、第3名的加分權重分別為75%、50%和25%,第4名及以後的成員加分權重為10%。同一專案重複獲獎的,按最高類別計算。

5、國家發明專利

以中南大學為第一授權單位獲得國家發明專利權的,加分總值為8分。排名第1、第2、第3名的加分權重分別為75%、50%和25%,第4名及以後的成員加分權重為10%。

6、外觀設計、實用新型專利及軟體著作權

以中南大學為第一授權單位獲得實用新型專利權的,加分總值為5分。排名第1、第2、第3名的加分權重分別為75%、50%和25%,第4名及以後的成員加分權重為10%。

外觀設計及軟體著作權獲得者加分比照實用新型專利的加分辦法。

7、社會活動加分

(1)研究生幹部加分

(2)黨支部書記、組委、支委加分

注:研究生社會活動加分可累加,但加分上限不得超過3.5分。

研究生幹部加分由主管領導及輔導員考核加分,加分分值=職位最高加分分值*考核百分比(≤1)。黨支部負責人參考院黨委辦公室出具的考核情況表,加分分值=職位最高加分分值*考核百分比(黨辦出具)。

8、前一次已獲得國家獎學金的申報人,下一輪申報時,前一次申報日期之前的材料均不能作為加分的有效材料。

六、其他事項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評定工作接受老師和研究生的共同監督。對不符合學校、學院規定而獲得獎學金的研究生,老師和研究生有權向學院反映。學院核實情況後,將按照有關規定給予處理。

研究生獎學金評定實施細則

中南大學物理學院研究生獎學金評定實施細則 試行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提高研究生的培養質量,激勵研究生勤奮學習 勇於鑽研 努力進取,根據 中南大學研究生獎學金管理辦法 試行 中大研字 2008 4號 的規定和物理學院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細則。第二條研究生新生的獎學金檔次根據考生入學考試成績 複試成績...

2019材料學院研究生獎學金評定細則

六 有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參加當年學業獎學金的評定 1.評定學年違反校紀校規者 2.評定學年所學課程考試 含所選所有學位課和非學位課 有一門以上不及格者 3.導師認為不宜參評者 4.學院認為不宜參評者 5.本人未提出申請者。第七條評定原則 獎學金評定工作須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以綜合素質為衡量標準,同...

大工研究生獎學金評定

建設工程學部研究生國家獎學金評審細則 為了提公升建設工程學部研究生培養質量,調動廣大研究生刻苦學習,努力鑽研的積極性,鼓勵廣大研究生學生德 智 體全面發展,參照財政部 教育部 研究生國家獎學金管理暫行辦法 和 大連理工大學研究生國家獎學金評審暫行辦法 根據建設工程學部研究生培養實際情況,特制定建設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