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建設報告會主持詞

2021-03-04 00:20:23 字數 1033 閱讀 9756

參加今天報告會的教師比較多,為保證會議效果,報告會開始前我對參加會議的老師們提兩點要求:

一、老師們嚴格遵守會場紀律,報告會期間不准隨意走動,不准大聲喧嘩,不准交頭接耳談話。

二、帶手機的同志請自覺關閉手機或調至振動。報告會座次的是按順序擺列的,誰不遵守會議紀律,一目了然。在座的都是教師,覺悟素質比較高,我希望大家能做到這一點。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培養,師德為本。沒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我鎮的教育事業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師德是教師職業的靈魂,師德師風是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原動力之一,是教育教學質量的競爭力之所在。

師德師風決定著乙個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決定著學校的精神風貌和人文風格。我鎮長期以來一直非常重視教師隊伍建設,自2023年已連續舉辦了兩次師德報告會,廣大教職工深受教育和啟發,職業道德素質不斷提高,愛崗敬業的風氣已經形成。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第四次師德建設演講報告會,目的就是進一步把我鎮的師德建設引向深入,塑**崗敬業、愛校愛生、潛心育人的教師形象。

這次報告會共有兩項內容:14 名老師們進行發言; 二教辦杜主任就師德建設和一步工作講意見。

首先進行第一項內容:教師發言。本次報告會共安排了14 名教師發言,為節省時間我念一下發言順序:

請發言教師記好各自順序。依次發言。14名教師分別是 :

安庄中學 :劉洪安老師;馬埠中學馬雷老師;中心小學:趙國勝老師;中江小學馬雪貞老師;趙顏小學李勝斌老師;趙莊小學劉新燕老師;馬埠小學杜憲全老師;民族小學袁明振老師;張侯小學武如征老師;寨子小學老師孫賓老師;窪裡小學小學王金輝老師;張安小學張明廷老師;北石小學錢文嶺老師;坡莊小學梁新老師。

首先請安莊中學劉洪安老師發言,其他同志按順序依次發言。

(發言完畢後)下面請安莊鎮教育辦公室杜主任就我鎮師德建設和下一步工作講意見,大家鼓掌歡迎。

(杜主任講完後)。同志們,今天我們聆聽了 14 位教師的發言,14名既有老教師身體力行對師魂的詮釋,也有青年教師的奮鬥歷程;有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懷,也有對教育教學的心得和體會,而這些都可以說是我鎮師德師風建設的乙個縮影。杜主任對這次報告會進行了總結,就如何提高教師素質,進一步幹好新學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師德師風建設報告會主持詞

xx縣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巡迴報告會 主持詞尊敬的縣局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在全市教育系統轟轟烈烈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的熱潮中,根據縣教體局的工作安排,在教育體育局師訓科xx科長的帶領下,縣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巡迴報告團的五名同志來到我們鄉作報告。巡迴報告團的組成,是在縣教體局的精心組織下,經過層層推...

師德報告會主持詞

范鎮中心小學 校師德標兵表彰暨事蹟報告會主持詞 2011年11月16號呂繼東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根據區教育局開展 學生在我心中 主題實踐活動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經學校研究並報請鎮教育工會批准,今天我們舉行校級師德表彰暨事蹟報告會。參加今天會議的有鎮教育指導中心領導 區十佳師德標兵鎮二中馮...

報告會主持詞

同志們 為了配合全市縣級領導幹部深入學習和宣傳 文選 深刻領會其科學內涵 核心內容和時代特點,全面貫徹總書記在學習 文選 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更加深入地學習領會 重要思想,更好地用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 指導實踐 推動工作,切實把我市經濟社會發展轉入以人為本 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軌道,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