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報告會主持詞

2021-04-29 01:51:06 字數 2597 閱讀 7181

范鎮中心小學

校師德標兵表彰暨事蹟報告會主持詞

2023年11月16號呂繼東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根據區教育局開展「學生在我心中」主題實踐活動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經學校研究並報請鎮教育工會批准,今天我們舉行校級師德表彰暨事蹟報告會。參加今天會議的有鎮教育指導中心領導、區十佳師德標兵鎮二中馮麗萍老師,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對他們的到來表示中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

上學期,在全校教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令人滿意的優異成績,教師隊伍的素質不斷提公升,師德建設得到進一步加強,在區鎮開展的爭做「教師楷模」活動中,我校朱林豔、龐聖會、靳艷麗、趙洪亮、高桂芝、趙豔玉等六位教師被評為鎮級「教師楷模」,付存法校長被評為鎮十佳師德標兵,趙興梅等7位教師被評為校級「師德標兵」。今天,我校邀請到了區鎮師德標兵為我們做事蹟報告,為我們作報告的老師有鎮二中馮麗萍老師、我付存法校長、劉洪莉老師,三位老師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家長和社會的認可,成為「學生喜歡、家長稱道、領導讚揚」的老師,希望與會教師認真聆聽他們的事蹟報告,做好會議記錄。今天的會議共有四項議程:

一是學校工會主席趙恆芳老師宣讀校級師德標兵名單

二是為校師德標兵頒獎

三是師德標兵做事蹟報告(依次是馮麗萍老師、付存法校長、劉洪莉老師)

四是青年教師代表王恆芸老師做表態發言

下面會議進行第一項請趙恆芳主席宣讀表彰決定和校教師楷模名單

老師們:

剛才我們聆聽了三位師德標兵的事蹟報告,三位教師的報告從不同的側面、不同的角度介紹了個人在師德修養、教學方法、學生管理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值得我們靜下心來思考和學習,並把這些做法應用到我們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之中,我覺得,學習他們的事蹟應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是學習他們默默無聞、無私奉獻、忠誠教育事業的終身從教觀。

二是學習他們熱愛學生、以愛為本的學生觀。

三是學習他們不斷進取、不斷學習的終身學習觀。

四是學習他們扎根課改、不斷提高課堂教學水平逢一必爭的教學成績觀。

五是淡泊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的名利觀。

藉此機會我把我的一片博文《我們要鍛造什麼樣的教師團隊》和大家一塊在重溫一下,作為這次報告會的總結與大家共勉:

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辦特色學校的基礎是有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無論構建什麼樣的校園教師是關鍵。兩年前學校提出了要打造具有中心小學特質的教師隊伍,這支隊伍的外顯性形象是由每一位中心小學教師的內在氣質來展示的,那麼我們中心小學的教師應該具備什麼樣的內在素養、走什麼樣的教師專業化發展的路子?

這是我們每乙個中心小學人應該深思的問題。我覺得我們應在這幾方面努力:

擁有一顆愛心和童心。霍懋徵老師說「沒有愛心就沒有教育」,溫家寶總理在《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一文中指出:當一名教師首先是乙個充滿愛心的人;廣大教師應當成為善良的使者,摯愛的化身。

由此可見,愛心是教師教書育人的根本。只有具有愛心的人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學工作之中,才能贏得孩子們的信任,「親其師信其道」,只有贏得了孩子們的信任,才能和孩子們打成一片,成為孩子們中的一員,唯如此才能做到用心靈塑造心靈,用愛心培育愛心。可以說,童心是師愛之源,李鎮西老師曾說:

「擁有一顆孩子的心」,實際上就是說我們應該保持一顆童心。懷揣一顆未泯的童心,才能真正走進孩子的心靈,使我們也變得永遠年輕。

培育自己的書生氣質。蘇霍姆林斯基指出:「真正的教師必須是讀書愛好者------一種熱愛書、尊重書、崇拜書的氣氛,乃是學校和教育工作者的實質所在」。

上海市建平中學程紅兵校長曾出版教育隨筆《做乙個書生校長》,在「自序」中寫道:我原本就是一介書生,絕大部分生命時光交給了書,愛書、買書、藏書、看書、教書、寫書是我生活的主要內容。一所教育集團的校長尚把自己定位為一介書生,如此嗜書如命,作為我們更應把讀書作為日常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

平常工作確實雜而忙,但讀書還是首要的。愛因斯坦說:「人的差異在業餘時間」。

工作之餘,我們還是多讀些書,讀教育經典、讀古文經典、讀教育報刊、讀為小學生寫的書······,讓讀書學習成為一種習慣,一種責任,一種情懷,一種追求。到那時,我們的校園將氤氳書香之氣,我們的教師「腹有詩書氣自華」。

養成筆耕不輟的好習慣。讀書要善於積累,生活中要善於觀察和思考,為我們寫點東西積累素材。很多時候,我們聽到的、看到的、經歷過的一些事情會讓我們突發靈感,我們應及時把它記錄下來,以免成為零星的記憶而消失。

教育部落格的開通給我們搭建了平台,應該讓它成為記錄我們教育教學生活的方式之一。在這方面有幾位老師給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我們應該堅持,認準的事情只有堅持才能成功!

要學會堅持把平凡、簡單的事情做好。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曾說:把簡單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有一句話說得好: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專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我們教師平常所做的就是一些普通而平凡事情,但是只要用心,只要認真,只要堅持,我們就能把事情做好,就能形成自己的特色。

三位老師在平凡而普通的崗位上之所以得到承認和尊重,是因為他們始終如一的把教育教學工作中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細做好。成就了他們的不平凡、不普通。他們所追求的是自身完美而健康的人格鑄造和「但求耕耘,不問收穫」的思想境界。

通過聆聽他們的報告,對中心小學的每一位老師必將有深深的觸動,相信我們的心靈會受到一次洗禮。希望大家在今後的工作中以他們為榜樣,讓我們與榜樣同行,成為明天的榜樣和楷模!

最後再次感謝三位老師為我們做的精彩報告!

謝謝大家

2011/11/16

師德建設報告會主持詞

參加今天報告會的教師比較多,為保證會議效果,報告會開始前我對參加會議的老師們提兩點要求 一 老師們嚴格遵守會場紀律,報告會期間不准隨意走動,不准大聲喧嘩,不准交頭接耳談話。二 帶手機的同志請自覺關閉手機或調至振動。報告會座次的是按順序擺列的,誰不遵守會議紀律,一目了然。在座的都是教師,覺悟素質比較高...

師德師風建設報告會主持詞

xx縣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巡迴報告會 主持詞尊敬的縣局領導 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在全市教育系統轟轟烈烈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的熱潮中,根據縣教體局的工作安排,在教育體育局師訓科xx科長的帶領下,縣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巡迴報告團的五名同志來到我們鄉作報告。巡迴報告團的組成,是在縣教體局的精心組織下,經過層層推...

報告會主持詞

同志們 為了配合全市縣級領導幹部深入學習和宣傳 文選 深刻領會其科學內涵 核心內容和時代特點,全面貫徹總書記在學習 文選 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更加深入地學習領會 重要思想,更好地用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 指導實踐 推動工作,切實把我市經濟社會發展轉入以人為本 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軌道,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