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櫃組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0:20:23 字數 2278 閱讀 6963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你們好,我是休閒食品的x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顧過去一年的歷程,我們在充滿奮鬥與坎坷的路上,收穫著拼搏的豪情和勝利的喜悅。經過兩次整改的國貨正一步步的走入成功和輝煌!下面我來談一下自己在這一年當中的工作:

一、履行職責狀況及工作中的亮點:

休閒沖調作為食品乃至超市的乙個大櫃組,無論從銷售還是陳列面積上講,對超市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在這一年中,在各級領導的帶領下,我們休閒沖調的銷售比去年同期增張了%。

取得這樣的成績有賴於領導的正確決策和深謀遠慮,同樣也離不開同事們的辛勤付出。在這一年裡,我通過不斷的學習和摸索,找準定位,認真堅實地完成本職工作。一是服從領導,虛心學習,領導交辦的工作,辦成辦好;二是紮實肯幹,以身作則,努力調動**員們的工作積極性;三是學以致用,通過**人員溝通,及時的了解到商品的銷售情況,而且豐富了自己的商品知識。

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我還努力尋求突破,以取得更大的進步。

首先是商品陳列。在黃主管的培訓和指導之下,我對本部門的陳列做了一次全面的整理。在這之前,我對於陳列這個概念比較模糊,許多時候都是憑感覺,但是經過主管在晨會上的培訓之後,我知道了一些理論上的東西和一些陳列的原則。

經過這次調整,我們櫃組的陳列較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觀。

其次是庫存管理。一直以來,都未注意到庫存管理的重要性。更不知道什麼庫存周轉率和庫存周轉天數,平均庫存也是無從得知。

有一次吳經理在我們超市的例會上講了一次,然後楊總還特意為我們安排了一次培訓,經過這兩次培訓,我對庫存這個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實際操作中,對於一些滯銷且庫存很高的商品,我及時的與**商聯絡,實行**或者直接退貨,而對於平時的訂貨,也不像從前那樣隨意,查銷售,跟**人員溝通了解商品的銷售情況之後再下訂單,通過這一系列的舉措,使得我們的庫存得到了進一步優化。

在做好工作的同時,我還積極參加了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讀書活動,員工藝術節等等,均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其實成績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參與,,只有參與才能得到鍛鍊和成長,也只有參與才能體味到其中的樂趣!

在取得成績的同時,我也深刻意識到自己在某些方面的不足。下面我就談一下:

二、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大商品的監管力度,降低商場的一些額外損耗

滯銷、臨保、過期、破損、丟失的等商品,由於處理的不當或者不及時,佔了損耗的很大一部分。如果能控制好這部分額外的損耗,將會在一定程度上改變商場的盈利狀況。雖然我們目前對臨保的商品採取了一些補救措施,包括收貨部將商品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錄入電腦,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就可以從此高枕無憂了。

對此,我決定從以下方面做起:

⑴ 在商品的來貨驗收時,做好商品的品質,生產日期、保質期、包裝狀況、產品質量的檢查,並做好紀錄,有異常情況,及時請示領導。

⑵ 在商品的搬運和陳列時做到輕拿輕放,經常檢查倉庫和商場內商品的日期和品質,做好紀錄,有問題及時上報。對於一些臨保和滯銷的產品應及時跟領導和**商溝通,避免出現商品過期的情況。

⑶ 在防損人員的協同下,管理好自己負責的商品,避免商品的丟失。

2.增強工作責任心,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的各方面素質

我覺得乙個人工作的好壞責任心很重要,工作上盡職盡責,一絲不苟,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乙個人有了強烈的責任心,就會始終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盡心竭力,唯恐有半點差錯和閃失,才能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領導將乙個櫃組交給了我,我就要將其管理好,讓領導放心。

然而,事實卻未能如願。對此,我決定從以下方面做起:

⑴增強自己的工作責任心,端正態度,努力做好領班的帶頭作用。

⑵充分調動櫃組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增強團隊意識和人員管理,而不是一味的孤軍奮戰。

⑶虛心的學習同事們一些好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法,並運用到實際的工作中。

⑷利用業餘時間,多學習一些理論方面的知識,以更好的指導自己的實際工作。

⑸勤於思考,對於自己的不足,多找找原因和方法。

3.規範自己的日常行為,體現我們國貨人與眾不同的素質和風範

員工上班時間的日常言行,代表著整個商場的形象。一些不經意的言語或舉動,會給顧客留下深刻的印象。為了使自己的行為更加規範化和職業化,我決定從下面幾點做起:

⑴ 遵守公司的一切規章制度

⑵ 加強自己的時間觀念,有事提前請假

⑶ 注意自己的儀容儀表,講好個人衛生

⑷ 對待顧客服務周到,迎言送語要得體恰當

⑸ 積極參加公司舉辦的各種活動,發揮自己的特長

展望2023年,我會更加努力、認真負責的去對待每一天的工作,也力爭贏的機會去尋求更好的成績以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個個人夢想。相信自己會完成新的任務,能迎接2023年新的挑戰 。最後祝願我們的國貨能夠繁榮昌盛,繼續抒寫輝煌!

也祝願我們的領導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我的同事們都能夢想成真。

我的總結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商場櫃組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你們好,我是休閒食品的x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顧過去一年的歷程,我們在充滿奮鬥與坎坷的路上,收穫著拼搏的豪情和勝利的喜悅。經過兩次整改的國貨正一步步的走入成功和輝煌!下面我來談一下自己在這一年當中的工作 一 履行職責狀況及工作中的亮點 休閒沖調作為食品乃至超市的乙個大...

玩具類櫃組長

檔名電子檔案編碼 任職資格 玩具類櫃組長任職資格及崗位職責標準 scfw a02 028 頁碼2 1 在本公司工作半年以上。具備電腦操作的基本知識。掌握本櫃組商品知識及擺放要求和展示技巧。具備較強的銷售技能。具備一定的計畫能力及較強的執行能力。具備一定的人員管理能力,並能夠指導櫃組員工的日常工作。熟...

商場櫃組長年度工作總結及工作計畫

2 高品 相較於2010年,2011年商場的管理更趨向於標準化。在2011年春節過後商場內衣部進行了大規模的商品品牌調整,要求品牌專廳專售,這樣一來我們 內衣的銷售就有了很大的下滑,針對這一情況,又考慮到 內衣單品過於是單一,單品 比較高,而且春夏秋季商品又太少,結合這一現況,在商場和部門張經理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