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資訊系統的心得體會

2021-05-14 09:18:49 字數 1232 閱讀 1547

(3)在現代化管理中,計算機管理資訊系統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缺少的幫手,它的廣泛應用已經成為管理現代化的重要標誌。面對越來越多的資訊資源和越來越複雜的企業內外部環境,企業有必要建立高效、實用的管理資訊系統,為企業管理決策和控制提供保障,這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必然趨勢。

(4)管理資訊系統在管理現代化中起著舉足重輕的作用。它不僅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同時,也促進了企業管理走向現代化的程序。

所以說管理資訊系統在管理現代化中起著舉足重輕的作用,它不僅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同時,也促進了企業管理走向現代化的程序。

經過系統的學習與結合工作實踐的體會,我對管理資訊系統也有了深刻的了解,管理資訊系統是一門基礎課程,因此它的概念多,理論性較強。所以老師在介紹中會有意穿插介紹管理資訊系統的應用以及與多學科交叉聯絡,來提高我們學習的積極性。對基本概念、尚在研究的理論,會先從直觀意義或具體例項直觀解釋著手,經常舉案例來讓我們易於理解。

課程的內容由計算機技術、網路通訊技術、資訊處理技術等組成。我從中理解和認識到了mis的重要性,當今社會正在由傳統工業化社會向未來的資訊化社會過渡,計算機軟硬體技術、通訊技術以及資訊處理技術已經為這個過渡提供了一切必要的技術基礎,資訊和資訊系統的概念已經深入到了社會的各個行業和每個角落。管理資訊系統在這種情況下得到了高度的重視和更快的發展。

隨之而來就是研究與開發的起點在不斷提高,現今mis的開發和實踐中遇到的許多重大問題已經表明,這些問題不僅是技術問題,而且是理論問題,至少是技術方面的理論問題。因此,無論我們今後從事理論研究,還是應用開發者是技術管理工作,都應該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以適應學科迅速發展和知識更新的需要。

那麼我們該怎麼樣更好的學習它?首先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掌握資訊管理和資訊系統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管理資訊系統的分析方法、設計方法和實現技術;

3.具有資訊組織、分析研究、傳播與開發利用的基本能力;

4.具有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5.了解相關領域的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收集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和實際工作能力。通俗地講,就是從資訊中發掘財富。

那麼管理資訊系統這門課對我們有著怎樣的影響?現代社會正是資訊化社會,大量紛繁的資訊如何管理並且從中獲得有效的資訊,正是資訊管理科學的研究重點。與計算機結合,使計算機作為工具,資訊管理更加有效和實用。

隨著企業經營規模的現代化,對資訊管理的要求越來越強烈。管理資訊系統在管理現代化中起著舉足重輕的作用。它不僅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同時,也促進了企業管理走向現代化的程序。

管理資訊系統學習心得體會

篇一 管理資訊系統學習 心得體會 班級 商務0901學號 20xx7316姓名 唐慧 管理資訊系統設計實驗心得 這個學期我學習了管理資訊系統設計這門學科,感覺受益不淺。眾所周知,管理資訊系統是為了適應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在管理科學 系統科學 資訊科學和電腦科學等學科的基礎上形成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管理系...

學習管理資訊系統體會

答 在學習過程中,同學經常問到 如何才能學好這門課程。本課程基本概念較多,考核的知識點也較多。實際上,整個文字教材只講了兩個問題,一是與mis有關的基本理論 二是如何開發建設乙個mis。第乙個問題實際上就是教材中第1章至第3章的內容。其中第2章介紹的是 管理 資訊 系統 的基本概念 第2 3章則回答...

物流資訊系統實驗心得體會

2011年十一月一日在交通運輸學院實驗大樓309機房,我們參觀並做了物流資訊系統實驗。總體來說,這次實驗做得還算成功的,效果很不錯。因為這次實驗設計得很有趣味性,在做的過程中,我們不僅學到了知識,了解了物流的有關程式及其操作步驟,同時也讓我們在愉快做實驗的同時思考採取不同措施對利潤的影響,很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