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2021-03-03 23:52:30 字數 678 閱讀 4984

2023年1月22日,紀委書記王淑珍同志帶領我們學習了「遵章守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相關檔案及其精神,我受益匪淺。

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啟示。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大力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倡導富強、民主、文明、和諧,倡導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導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民族是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民族,每個人心底蘊藏的善良道德意願、道德情感,就是我們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最深厚的土壤。

而培育核心價值觀,必須堅持從小抓起、從學校抓起。作為學校教師的我們,恰好可以利用自己的職業便利,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採取不同的引導方式,和家長緊密聯絡,形成課堂教學、社會實踐、校園文化多位一體的育人平台。

當前教育系統工作人員存在的違規行為的啟示。王主任在學習過程中列舉了一些凱里市教育系統工作人員違規行為,這給我敲醒警鐘。原來平日一些不經意的行為,已形成違規,看來我對自己的約束還不夠。

王主任還列舉了很多制度規定,這些都讓我警醒,讓我知道在生活細節中也要約束自己的行為,以免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

作風建設毫無疑問是反腐倡廉建設中一項重要的工作,但如果打著作風建設的旗號,照樣假大空的做工作,就會導致人們對作風建設這個名詞也產生假大空的印象。怎樣把作風建設落到實處,不搞形式,取得實際的效果,才是正途。

當然,這也讓我了解到,無論是我個人,還是我們黨,甚至是我們國家,要轉變作風,還要經歷長時間的磨鍊。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當然,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是乙個永恆的課題。進入新時期,世情 國情 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們黨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乙個政黨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加強作風建設決不只是思想道德層面的小節問題,而是重大的黨性問題 決不是小題大作的問題,而是大是大非問題 決不是可有可...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哈密天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觀後感 最近單位組織學習了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專題片,專題片中我看到30多個違反八項規定案件的細節。片中還由事件相關責任人 親歷者講述倪發科怎樣因玉瘋狂 因欲得禍 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曾經多次出入的高檔會所何等豪華 黑龍江省副省級幹部付曉光因私 消費 ...

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近日,單位組織黨員幹部 電視反腐專題片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落實 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 據悉,此片由 紀委與 電視台聯合製作,共分為 承諾與期盼 正風肅紀 狠抓節點 黨風正民風淳 四集,截至16日晚,已 兩集。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關係到事業的成敗和黨的生死存亡,切不可小看了作風問題。為何黨的作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