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有感

2021-04-22 22:44:18 字數 1120 閱讀 5403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無句點,無休止符。紀錄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播出,更加直觀的顯示出中國共產黨正風肅紀,將作風建設堅持到底的決心。斬斷淺顯的浮誇之風,杜絕暗潮下的「權利輸送」,八千六百萬人的執政黨,作風建設一旦出現問題,就藏不住,掖不住,猶如決堤的洪水在黨內黨外蔓延。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為心存僥倖者敲響警鐘,小中見大,作為切入口,有效地抑制腐敗的發生。

作為一名合格共產黨員,深諳於心的是什麼?是作風,作風的重要性。作風是舉手投足間透露出的風雅和氣度,是危急關頭的挺身而出,是日常生活的勤儉敬業,是面對困難的鎮定自若。

作風要是出了問題,整個人就出現了問題,腐敗就越容易滋生。作風不是小事,而是關乎乙個政黨生死存亡的大事,作風建設是黨員建設的「晴雨表」,更應該是大力反腐的「著力點」。我認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從中學習煉黨性,守黨紀,正黨風。

一是煉黨性。黨性要在理想與現實中不斷打造,要在堅守的信念與不符的氛圍中尋求最佳的平衡點。將**的各項規定,輸送到自己的全身血液,打通自己的整個「脈絡」,繃緊自己的每一根神經。

杜絕各種「腐蝕劑」近身,黨性可以塑造的「無懈可擊」,但是稍不留神,就會被一點點蠶食,最後就會走向腐敗的深淵。對上,不做權力下的「奴隸」;對下,不做權利上的「主人」,用剛正不阿的黨性去面對權力,將權力用得恰到好處。

二是守黨紀。黨紀對於一些黨員幹部來說,形同虛設。「豪華飯局」極其隱蔽性,頂風作案,又絲毫不避諱。

借學習考察之名,行遊山玩水之實,借逢年過節之名,行權錢交易之實,他們小心謹慎的提防反腐「高壓線」,卻將「低壓線」踩得體無完膚。此次作風建設,不再是講道理的檔案,而是真刀真槍,讓每一名黨員親身經歷,親眼目睹,這樣才能起到好的警醒作用,勸誡作用。

三是正黨風。黨風建設是黨員形象的「載體」,是黨員宗旨的「影像」,將黨風擺正,將為官之心擺正,才能將作風建設進行的順暢。疲於奔命,卻又樂此不疲的送禮,讓黨風少了些公正,多了些「隨心所欲」;「幹不幹一樣,干多幹少一樣」的工作氛圍,讓黨風少了些活力,多了些懶散。

黨風不正,人心難正,沉珂不除,實在難以煥然一新。所以,黨員幹部要將作風建設時刻記在心中,對得起乙個人字、乙個黨字、乙個官字。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這條路上有中國共產黨人信誓旦旦的承諾,有廣大群眾殷切的希望,有威風凜凜的肅紀,有連環重拳的反腐。堅持作風建設這條「低壓線」,才能遠離反腐的「高壓線」,才能讓每一名共產黨員有所感、有所悟。

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有感

從2015年2月9下午 10日上午,按照局裡的統一安排,我按時認真收看了中紀委宣傳部與 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片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 這部專題片。這部專題片共有四集 承諾與期盼 正風肅紀 狠抓節點 黨風正民風淳 該片對話違紀人員,感受他們的反思痛悟 傾聽專家學者,洞察...

收看《永遠在路上》有感

加強理想信念,認真履行工作職責 10月25日,紀委宣傳部,電視台聯合製作的8集大型電視專題 永遠在路上 全部 完畢。這部專題片的播出,是 落實全面治黨的重大舉措和方式創新,警示教育作用巨大。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責任扛在肩上,以身作則 帶頭踐行。作為黨員幹部,要切實堅定黨為人民服務的...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東溪小學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去年期末階段,我校開展了 提公升教育教學大發展 金點子論壇活動,共徵集到金點子58條。學校召集相關教師面對面,並專門召開校務擴大會議逐條進行研究。本學期開學初,學校領導把教師的重大關切變為開展教育教學工作的出發點,對每條金點子予以答覆和逐步落實,得到了全體教師的積極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