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2021-03-04 00:31:15 字數 1852 閱讀 3162

近日,單位組織黨員幹部**電視反腐專題片《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

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關係到事業的成敗和黨的生死存亡,中國共產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優良的黨風是凝聚黨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如果黨的作風出現了問題,那勢必會失去人民群眾的信任。黨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廣大人民群眾的關注之下。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如果失去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信任與擁護,那後果將是不可想象的。黨的作風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事業的成敗甚至黨的生死存亡。

「四風」問題,是我黨作風問題的集中體現,是黨的群眾路線的死敵大敵頑敵,其危害要引起我們每一位領導幹部和黨員同志的充分重視。具體來說,我認為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四風」違背黨的「執政宗旨」。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四風」的危害首先是違背了黨的執政宗旨。

違背黨的執政宗旨,就是給黨臉上抹黑。違背黨的執政宗旨的領導幹部,是和黨背道而馳的,是和人民背道而馳的,是黨和人民都不滿意,都不需要的領導幹部。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在延安整風運動時,也有類似的內容。

可以說,當年的延安整風運動,正是挽救了黨,挽救了幹部,才使黨永葆了青春和活力,最終才贏得了革命和建國的偉大勝利。這次群眾路線的 「四風」整頓,可以說正是**於當年的延安整風運動這個歷史背景。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解決領導幹部的「四風」問題,也是為了挽救幹部,是黨內自我看病,自我打針,自我吃藥,自我醫治,自我革新,為的就是:

圍繞黨執政宗旨,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二是「四風」動搖黨的「執政根基」。黨在革命、建設、改革開放的任何乙個時期,都注重艱苦奮鬥,團結一心,不怕犧牲,實事求是的精神,這才讓國家和人民有了今天來之不易的成績。但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卻存在於一些領導幹部身上,有的還表現得很突出。

形式主義害人,形式主義是作秀,形式主義違背「實事求是」的精神。官僚主義讓黨和群眾分開,讓魚和水隔離。「成由勤儉敗由奢」,「奪天下易,守天下難」。

「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吃壞了黨風,敗壞了黨風,使黨的肌體生病,生重病。如果不及時**,就會病情轉變,就會使黨萎靡不振,甚至使黨成為癌症病人走向覆滅之路。

十八大後,各級黨組織和紀委部門辛勤工作,查處了許多涉嫌貪腐等問題的**,這些**的倒下,無一不涉及作風問題,這些眼下發生的事件,都在印證乙個真理:「四風」問題,已經正在動搖黨的「執政根基」。「四風」不除,黨繼續為民執政,就隱藏著很大的禍患。

三是「四風」破壞黨的形象。當下,人民群眾對於四風可謂是深惡痛絕,少數害群之馬的表現極大的影響了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印象。中國共產黨得民心、贏天下,靠的是理論聯絡實際、密切聯絡群眾、批評和自我批評的三大作風,靠的是黨員幹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清正廉潔、艱苦奮鬥,英勇鬥爭、不怕犧牲的優良傳統。

這些優良作風,是黨的性質宗旨的體現,是我黨區別於其他政黨、黨員幹部不同於普通群眾的顯著標誌。如今有些黨員幹部「四風」嚴重,與我們黨的優良作風完全相悖。人民群眾從黨員幹部的作為看黨的形象。

「四風」問題不解決,黨的形象和公信力必受極大損害。

四是嚴重阻礙中國夢實現。「四風」盛行對黨執政的挑戰格外嚴峻。挑戰主要來自**?

說到底還是損害黨和人民的關係,一切問題都由此派生出來的,經濟、民生、民主、文化、生態各項建設,統統與人民利益連在一起。那種認為執政黨只要把經濟發展好,就能夠解決一切問題是很不正確的。執政黨與人民的關係是綜合性的,權為民所賦,必須代表人民行使權力。

人心向背是執政合法性的根本**。如果沒有足夠代表性,執政黨就會失去人民的認同、喪失執政資格。「四風」危及黨的領導核心地位,必然嚴重阻礙中國夢的實現。

通過認真**,從中感受違紀人員的反思痛悟,洞察作風之變後的深層律動,領會**推進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從政治思想層面認識自我,剖析自我,從而樹立堅決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精神,抵制「四風」的堅定決心,以收看《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專題片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對作風建設的認識,保持作風建設常抓不懈的新常態。

觀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近日,單位組織黨員幹部 電視反腐專題片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落實 八項規定精神正風肅紀紀實 據悉,此片由 紀委與 電視台聯合製作,共分為 承諾與期盼 正風肅紀 狠抓節點 黨風正民風淳 四集,截至16日晚,已 兩集。黨的作風是黨的形象,關係到事業的成敗和黨的生死存亡,切不可小看了作風問題。為何黨的作風...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當然,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是乙個永恆的課題。進入新時期,世情 國情 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們黨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乙個政黨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加強作風建設決不只是思想道德層面的小節問題,而是重大的黨性問題 決不是小題大作的問題,而是大是大非問題 決不是可有可...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2015年1月22日,紀委書記王淑珍同志帶領我們學習了 遵章守紀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相關檔案及其精神,我受益匪淺。24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啟示。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要大力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倡導富強 民主 文明 和諧,倡導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倡導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積極培育和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