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行知路上》心得體會

2021-03-04 06:28:59 字數 1375 閱讀 2984

微機組史斌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偉大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用這句話告訴教師要懂得無私奉獻。人們通常把教師比作園丁,把學生比作幼苗,只有園丁精心培育,幼苗才能茁壯成長;學生只有在教師的精心教導下才能成為社會的棟樑。

尊師愛教,知恩圖報,這個民族就有希望,桃李芬芳、下自成蹊,這個民族就有未來。教師,這個響亮的名字!在你身上,一頭上拴著祖國母親殷切的期待,一頭繫著孩子嗷嗷待哺的渴求,用你的忠誠和智慧型,維繫著共和國不散的鏈結;用你的才華和力量,力擎著共和國綿延的偉業,用你浩氣長存的底氣,怒斥著亂收費的腐蝕,用你肝膽相照的堅韌,維繫著共和國鐵打江山的命脈。

一晃,我在講台上已經辛勤工作了5年。想想5年前那個剛出茅廬的我,帶著困惑和憧憬來到了江蘇省泗陽中學。這是一所江蘇省四星級重點學校,有著先進教育理念的領導班子,有著雄厚的教師隊伍有著過硬的硬體實施。

在這樣優秀的環境裡,我認真研究教材,做到先聽課後上課,認真學習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時刻記住先生說的話關心愛護每個學生。通過這幾年的學習,我很快成長為合格的老師,能夠勝任教師工作,也能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這都要謝謝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是你把我從困惑中解救出來,是你告訴如何去做、什麼是正確的,是你指引我前進的方向,是你給了我思想上的支援,是你給了我成功。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時刻銘記先生的教誨,「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教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耗盡甘霖、熬**發的春蠶、紅燭。人民賦予她崇高的使命,歷史傾注她無限的希冀。

家長期盼高素質的教育,帶給子女無限美好的將來。祖國期盼她的兒女,個個奮發向上、朝氣蓬勃。我以中國教師特有的執著。

開發這屬於跋涉者寂寞而又崇高的事業。我鉚足勁,默默地匐行。讓祖國母親驕傲這血凝的作品。

被時代委以重任的教師們,是精英,就要有開拓創新的魄力;是尖兵,就要有銳眼識駿馬的勇氣,是闖將,就要有敢為天下先的第乙個吃螃蟹的膽識,在你面前,即使有險灘暗礁,你羞於繞過而是直面趟過;即使有地雷陣暗堡群,你應像當年的董存瑞、黃繼光那樣,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去炸雷轟堡。這就是教師的風采,教師的精神,教師的品格,教師的鬥志。

人民需要向人民敞開胸襟坦蕩無私敬業勤業的教師,民心如鏡,鑑定著我們的教師功過是非;業績如鑒,激勵著我們的教師禪精竭慮。我深知,每一位21世紀的學生,他們的綜合素質就是我們祖國的未來。我要讓我教過的每一位學生都能沿著我寬寬的肩膀,去征服宇宙間所有的峰巔。

都能成為建設祖國的有用之材。

二十世紀,以陶行知等一大批德高為師、學高為范的教育家為培養新一代不求回報,心甘情願。他們是中國人的脊梁,應該是也必須是每位中國教師的榜樣和楷模。托起共和國明天更加偉岸的身軀,是每位中國教師的光榮!

那就請我們以黃河的雄渾、長城的威儀,並以祖國母親忠誠兒女的身份,捍衛著共和國不屈的尊嚴,記住,我們是站在蔚藍地平線上,與五星紅旗一起公升起的------人民教師,勇敢地承擔起歷史賦予我們神聖而艱鉅的使命,做一名無愧於這個光榮稱號並經得起歷史考驗的人民教師。

走在行知路上創造精彩路上

一 學會聯合 整合無限的班主任工作資源 學會聯合,贏得三次突破 1982年,村校聯合 1994年,城鄉聯合 2005年,國際聯合 學會聯合 小班級,大教育 二 學會賞識 踐行至善的班主任理念 六次覺醒 學會賞識找回真愛 愛 情感層面一種情感學會賞識發現寶藏 玩 方法層面一種方法學會賞識端正態度 行 ...

作風建設在路上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 專題教育讀本心得體會作風建設,是乙個政黨自我進化 強筋壯骨和自我調適 順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根本目的是踐行和實現政黨的宗旨及執政目標。轉作風,核心在情感上。焦裕祿當縣委書記僅一年多時間,但是群眾對他的感情 他在群眾心中的地位是很 員幹部十年甚至是幾十年都無法達到或超越的,這源於他對...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心得體會

當然,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是乙個永恆的課題。進入新時期,世情 國情 黨情繼續發生深刻變化,我們黨面臨的發展機遇和風險挑戰前所未有。乙個政黨過去先進不等於現在先進,現在先進不等於永遠先進。加強作風建設決不只是思想道德層面的小節問題,而是重大的黨性問題 決不是小題大作的問題,而是大是大非問題 決不是可有可...